更新时间:2020.06.26

玩法:摄影,人文,跟团,小资,周末游
文莱皇宫
文莱
水晶公园

文莱皇宫门口

皇宫里面的帅警卫,穿裙子、配枪

皇宫里面的建筑

世界上最大的皇宫,大门不显眼,站岗警卫竟是个大叔(文莱行12) 图文:刘国雄

到文莱旅游的第二站是到文莱皇宫门前参观。本来按地图看,帝国酒店在水晶公园附近,按理说可以一并去了,但是我们竟然是回头去离蛮远的、靠近斯里巴加湾市市区的皇宫,感觉是因为这边能玩的地方确实不多,不如坐大巴多在路上跑。

文莱全称文莱达鲁萨王国,它位于亚洲东南部,北濒中国南海,东南西三面与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接壤,并被沙捞越州的林梦分隔为不相连的东西两部分,文莱的国土总面积为5765平方公里,比上海市的面积还要小,别看文莱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却十分丰富。而人口才40多万,所以文莱很有钱,它是世界上最富裕、国民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

文莱是一个君主专制的国家,有国王肯定就有皇宫了,现任文莱苏丹就住在里面。文莱皇宫,全名叫努鲁尔·伊曼宫,占地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比面积72万平米的故宫大了将近50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宫。

导游这么一说,我对这个皇宫充满好奇和期待。沿着漂亮的公路来到皇宫门口,确实让我大吃一惊,皇宫门口并不大,两扇大铁门紧闭着,两边有小岗亭,看不到有其他高一点的建筑。岗亭里有个穿着警卫服的大叔,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高大威猛的警卫,而且游客可以跟他随便合影的。

原来,皇宫平时不开放参观的,要在文莱的国庆日(2月23日),或者是在斋戒日月要结束后的开斋节会开放3天,那时还可以趁此机会排队进去和苏丹握手。我来的不是时候,当然就没办法进去了。只能透过大门的铁条看看里面了。里面是个斜坡,所以只能看到两条道路,还有一个类似大型灯架的建筑,建筑前还有两个岗亭,刚好看到有两个警卫来值守,这里面的警卫就很帅、很年轻了,穿着黑色长裤加裙子,白色上衣,配着长枪。果然,皇宫还是有格调的。

据说文莱皇宫有1700多个房间,因为皇宫的主要建筑在山顶那边延伸出去,所以我在门口是看不到的。但是隔天我们做游船游文莱河的时候,在河上看到了皇宫一部分,也能拍到金黄色的宫顶哦。

我们旅行团的人来到文莱皇宫门口,那边的小岗亭就是有警卫站着的

团友纷纷跟皇宫门口的警卫大叔合影

警卫室旁边的一扇铁门

从这个铁门看进去,皇宫是这样的

里面有个有特色的房子

往前走,看到一个墙壁,上面的图案和文字应该是表明这里是文莱皇宫吧

墙壁旁边还是铁门,门口上面的两个圆圈里面的图案是文莱国地图和国徽

跟国徽合影

从这边的铁门看进去,就可以看到这个像灯架的高大建筑了,这时才发现,高大的架子下还有两个岗亭

远远看去,有警卫

用长焦相机拉近看,警卫此时背对门口,感觉是刚来接班的

一会两人就转过身来了

其中一位拿着对讲机在说着话,他们穿着裙、配着枪

这里的警卫就很帅气啦,服装也很有特色,

皇宫门口的花盆种子很多兰花,开的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