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湘、黔、桂、鄂、皖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滁州琅琊山 ▏安徽滁州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2021年6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滁州琅琊山 ▏安徽滁州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安徽滁州市篇】【第三十三站】【2021年6月8日】

精彩提前看

琅琊山风姿

醉翁亭

琅琊山美姿

写在前面:

安徽合肥市自驾启程,140公里,2小时到达安徽滁州市,开启安徽滁州市二日游 ▏安徽滁州市琅琊山 ▏安徽滁州市花博园 ▏安徽滁州市博物馆 ▏安徽滁州市凤阳小岗村 ▏凤阳龙兴古刹 ▏凤阳明皇陵

旅行报告: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自驾出发,历时40天,行程10200公里,途径6个省,30个城市,圆满完成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计划

说说这次旅行:

不赶什么浪,也不搭什么船,我自己有海。

出发是我永远的命题,即使到过很多地方,但仍对未知之旅充满期待。
有人问我,你还有哪里没去过吗?
我常开玩笑说:有啊,火星没去过。
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

2021年6月8日早07.00点我自驾从安徽合肥市出发,想象这样一幅场景:清晨的一阵风,往林间飘然而去。在它经过的地方,雾霭轻轻流动,沿途道路顺畅,绝美的安徽风光陪伴,行驶140公里2小时,上午09.00点到达安徽滁州市。

安徽滁州市二日游路线:

Day1:安徽滁州市琅琊山、安徽滁州市花博园、安徽滁州市博物馆

Day2:安徽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凤阳龙兴古刹、凤阳明皇陵

实用信息:

【关于景点】

游览门票:安徽滁州琅琊山景区内小门票成人票约计60元,【携程预定便宜10元】,景区停车10元。安徽合肥旅游景点很多,大多数都要门票。

【关于住宿】

携程预定:如家系列---安徽滁州如家酒店标间120元/含2人早餐【房间干净清爽,早餐不错】

【关于用餐】

自驾旅途中我们体验了各地的美食,各种粉和在某网的排行榜推荐,各有千秋!因为自驾有些景区之间的距离比较久,可以自备点饮品零食,晚上停下车后,喝点小酒,吃点自己喜欢的地方食物,好好享受生活的乐趣。

【旅行设备准备】

旅行自带拍摄器材:

佳能60D套机(18-135mm IS)

旅行体会:

对于一个旅行爱好者来说,安徽滁州市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假如你厌倦了景区的人山人海和鳞次栉比的商铺,想寻找一个可以让心灵休闲放松起来的地方,秘境安徽滁州市,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地方。

旅行不需要理由,因为风景在那!

生活感悟:

退休后,旅行就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成了一种习惯。隔段时间不出去走走,就像缺了点儿什么,感觉心里痒痒的,跟长了草似的,睡眠也不好,吃饭也不香。怪了、只要走出去什么都好了。旅途中,登上高山、走过江河、走进古村、瞻仰红色经典、心情舒畅,倍感祖国的山河雄伟多娇。

前言

安徽滁州市:

滁州,自古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地处淮左,湖光山色,既有江南美景,又有淮左秀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名山、名亭、古关、古寺、历史文化遗址等自然人文景观100多处。主要景观为琅琊山、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明皇陵等。

学点安徽滁州市历史:

滁州吴风楚韵,气贯淮扬,接壤金陵西北,为六朝京畿之地,自古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形兼吴楚、气越淮扬”、“儒风之盛、夙贯淮东”之誉。早在先秦时期为棠邑之地(今南京市六合区),三国设镇,南朝建州,隋朝始称滁州,因滁河(涂水)贯通境内,又“涂”通“滁”,故名为“滁州”。

记忆:

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安徽滁州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安徽滁州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安徽滁州市风光,那难忘的安徽滁州市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线路图;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出发---湖南省岳阳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韶山市---湖南省衡阳市---湖南省永州市---湖南娄底市---湖南省邵阳市---湖南省怀化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省吉首市---贵州省铜仁市---贵州省遵义市---贵州省安顺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广西省河池市---广西省百色市---广西省崇左市---广西省南宁市---广西省贵港市---广西省来宾市---广西省柳州市---广西省阳朔市---广西省桂林市---湖北省赤壁市---湖北省黄冈市---安徽宣城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滁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扬州市---青岛市

自驾旅行费用预算:

根据我的旅行经验,长途自驾旅行只要不采购物品,住宿快捷酒店或农家,用餐不要太奢侈,减少景区游览费用,夫妻两人每日400元就基本能保证各项开支。

行程综述;【安徽滁州市】

时间:2021年6月8日至6月9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4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愉快的旅行:

对于安徽滁州市,以前去安徽受时间限制,匆匆忙忙与安徽滁州市擦肩而过,这次湘、黔、桂自驾万里行第三十三站就安排在安徽滁州市。安徽合肥市自驾到安徽滁州市游览,汽车沿途秀丽的风光,安徽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安徽滁州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安徽滁州市美食,夜晚走在安徽滁州市江畔,将安徽滁州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安徽滁州市缘起

对于安徽滁州市,今年春节后,我做了湘、黔、桂、皖自驾万里行旅游计划,5月份在湘、黔、桂、皖醉美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看安徽滁州市美丽的风光。呼吸安徽滁州市的空气,品尝安徽滁州市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物品的清单。

三、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安徽滁州市行程安排;

Day2:安徽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凤阳龙兴古刹、凤阳明皇陵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安徽合肥市---安徽滁州市】

2021年6月7日安徽合肥市出发时间07.00点—2021年6月7日到达安徽滁州市时间09.00点,里程140公里,行驶2小时

关于作者:

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第三十三站】安徽滁州市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安徽合肥市自驾游览路线:安徽合肥市出发---安徽滁州市【140公里,2小时】

我的安徽滁州市游览路线:

Day1:安徽滁州市琅琊山【免大门门票】【景区内个别景点需购门票】

琅琊山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琅琊古道30号,主峰小丰山,海拔317米,总面积240平方公里。

琅琊山享有“蓬莱之后无别山”“皖东明珠”之美誉。

琅琊山因盛产多种中药材,而被人们誉为“天然药圃”。

琅琊山境内有醉翁亭、琅琊阁、城西湖、姑山湖、胡古等景点。

自宋代以来,琅琊山一直是皖东有名的历史胜境。

1988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1年1月11日琅琊山森林公园成为首批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景区。

步行游览琅琊山

文征明草书----醉翁亭记

漫步琅琊山

琅琊寺:【购门票】

琅琊寺为全国重点寺庙,因坐落在琅琊山中,人们俗称“琅琊寺”,是皖东著名的佛教胜地。

琅琊寺原名宝兴寺,始建于唐大历六年(771),由滁州刺史李幼卿与山僧法琛所建,后几经破坏,几经修复,几度易名“开化禅寺”、“开化律寺”等。

清光绪三十年(1904),达修法师住持开化寺,重建寺院,又称“琅琊寺”。

琅琊寺在建筑上兼具南北两种建筑风格,寺门、院墙及寺外各建筑采用红墙、拱门,有北方皇家园林建筑风格,寺内有明月观、山门、藏经楼等建筑,则采用粉墙、细木柱、鹅颈椅、漏窗、小青瓦屋等江南古典园林建筑处理手法,十分独特。

琅琊寺内有85处景点和遗址,可供游览的有大雄宝殿、藏经楼、无梁殿、三友亭、濯缨泉、明月观、念经楼、祗园、悟经堂等40余处,其中“琅琊古刹”是古滁州十二景之一。

琅琊寺依山就势,隐于密林之中,寺内吴道子画“观自在菩萨”像为稀世珍宝。

琅琊寺三天门

导览

琅琊山南天门:【购门票】

琅琊山南天门,位于琅琊古寺南山峰,海拔248.3米 ,是琅琊山最高峰,拥有会峰阁、古碧霞宫等建筑群。

登上南天门,站在会峰阁上远眺长江如带、钟山如罗,瞰群峰汇聚,似潮奔涌。

琅琊山南天门

琅琊山南天门碧霞宫

琅琊山同乐园:【购门票】

同乐园景区同乐园景区位于醉翁亭西400米处,分东西两院,以亭廊相连,动静相宜。

同乐园馆名由郭沫若先生亲笔题写,馆内塑有欧阳修塑像和全面介绍欧阳修生平的三十幅壁画。

同乐园庭廊两侧镶刻了苏轼、苏唐卿、祝枝山、赵孟頫、文征明、董其昌等历代名家书写的《醉翁亭记》碑刻,置身其中,令游人叹为观止。

琅琊山

琅琊山商品部

琅琊山醉翁亭:【购门票】

醉翁亭景区是以中国著名的古亭——醉翁亭为主景区。已被列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醉翁亭景区距离琅琊山脚一公里。

醉翁亭建筑群,布局紧凑别致,亭台小巧独特,总面积不到1000平方米,却有多处互不雷同的建筑、景致。中国古代文化的珍宝《醉翁亭记》碑,是琅琊山森林公园最吸引游人的一个主景区。

醉翁亭景区有35处景点和古迹遗址,大多数景点都可供游览。

醉翁亭景区内有醉翁亭、二贤堂、宝宋斋、意在亭、影香亭、古梅亭、六一亭、宝宋新斋、醒园、解酲阁、菱溪石、洗心亭让泉等景点,其中醉翁亭居全国四大名亭之一,有“天下第一亭”的美誉。

名称来历

庆历五年(公元1045年),欧阳修来到滁州,认识了琅琊山琅琊寺主持僧智仙和尚,并很快结为知音。

为了便于欧阳修游玩,智仙特在山麓建造了一座小亭,欧阳修亲为作记,这就是有名的《醉翁亭记》。

从此,欧阳修常同朋友到亭中游乐饮酒,"太守与客来饮于此,饮少辄醉,而年又最高,故自号曰醉翁也。""醉翁亭"因此得名。

欧阳修不仅在此饮酒,也常在此办公。有诗赞曰:"为政风流乐岁丰,每将公事了亭中。"

醉翁亭中有宋代大文豪苏轼手书的《醉翁亭记》碑刻称为"欧文苏字",亭后最高处有一高台,名曰"玄帝宫",登台环视,只见群山滴翠,百鸟齐鸣,令人心旷神怡。

醉翁亭内的建筑,布局紧凑别致,具有江南园林特色。总面积虽不到1000平方米,却有九处互不雷同的景致。

因《醉翁亭记》影响深远、千古传诵,醉翁亭位居四大名亭(滁州醉翁亭、北京陶然亭、长沙爱晚亭、杭州湖心亭)之首,又被誉为"天下第一亭"。

琅琊山深秀湖:【免票】

深秀湖景区位于琅琊山醉翁亭至琅琊寺的山道边。

深秀湖因其青山环抱,景色秀丽,而取欧阳修《醉翁亭记》中“蔚然深秀”之意,故名。

深秀湖古为一天然深水潭,是游人垂钓之所。1958年将水潭扩建为水库。

1983年整修为景区,湖面约1.54平方千米。

深秀湖湖水源自琅琊溪,下通余家洼水库,清澈透底。湖中有九曲桥、湖心亭、玉带桥、水榭等景点,在此可泛舟垂钓。

琅琊山深秀湖

Day1:安徽滁州市花博园【免门票】

滁州花博园是滁州市内的一座大型公益性公园,园中采用规则式与自然式相结合的设计手法,形成“一轴一带七片区”的布局。滁州花博园也是滁州市民一处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Day1:安徽滁州市博物馆【免门票】

滁州博物馆是皖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主体建筑高21.9米,建筑面积19600平方米。

现有文物和标本1500余件,其中一级文物6件,二级文物15件,三级文物243件。

草场与牧区

风云江淮

导览

淮水源起

Day2:安徽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免门票】

小岗村隶属于安徽省凤阳县 ,位于滁州市凤阳县东部25公里处,距宁洛高速(G36)凤阳出口15公里。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全国十大名村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沈浩精神起源地、中国幸福村、中国乡村红色遗产名村、全国旅游名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1978年,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凤阳县小岗村

凤阳县小岗村社区中心

凤阳县小岗村产业园

凤阳县小岗村干部学院

Day2:凤阳龙兴古刹【购门票】

龙兴古刹,在安徽省凤阳城北凤凰山日精峰下,建于明洪武十六年(公元1383年),是明朝皇家寺庙建筑。

它的前身是朱元璋出家礼佛的於皇寺,因该寺为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发祥之地,与整个朱明王朝有着渊源关系,数百年来一直为国内名刹之一。

凤阳龙兴古刹

Day2:凤阳明皇陵【购门票】

明皇陵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城南七公里处,明皇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为其父母和兄嫂而修建,洪武二年,荐号英陵,后改称皇陵。

1982年,明中都皇故城及皇陵石刻被国务院列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凤阳明皇陵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安徽滁州市旅游吧。

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滁州市游记【第三十三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江苏南京市游记【第三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