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匆匆迪拜之行

2019.10下旬有机会匆匆去了一次迪拜。感受到那里沙漠和海。虽是匆匆一撇,却也深深留在记忆中。

10.25 南京飞深圳,从深圳转机前往迪拜。到迪拜后,前往租车点拿车。这几步路的过程,真实的感觉到当地的温度!

拿完行李以后,租车办理手续的地方,在机场内,取车点要出去过一个马路就可以看到,非常方便。这里吐槽一下当地人的英语口音,非常浓烈的阿拉伯味道。这里的油,要比国内的便宜一些,但也没有很夸张,开车还是很方便的。

机场内有支持银联卡的ATM机,我们是身无分文的到了迪拜,到了地方才取的钱。直接取迪拉姆,不用取太多,当地哪里都可以刷信用卡,包括出租车。支付宝、微信什么的,在迪拜MALL,一些网红的餐厅可以用,其他地方,我没有看到可以用的。当地货币迪拉姆,跟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1:2的样子。

酒店订的是迪拜河喜来登,顾名思义,在迪拜河边上。打开窗户可以看到迪拜河的景色。价格不贵,住的很舒服,环境很好,酒店有停车场,国外订酒店习惯订含早餐的,酒店早餐挺不错,服务员也很热情,坐下来会问你要茶还是咖啡,先来一壶,取餐的地方,各种蜂蜜,餐食很好。每天早上出去的时候,留一点小费,打扫卫生的服务员,会给你放很多瓶饮用水。

酒店楼上有一家印度餐厅,进去吃饭时,发现用餐的都是印度人,据说当地的印度人比本地人还要多,是当地最多的外来人口(没有考证过,是听当地人讲的)。餐厅服务员建议我们去吃隔壁的中餐,我们觉得她在歧视,坚持要吃饭,结果,实在太印度了,真的难以下咽,汤的颜色真的无法理解,看着就没有食欲,米饭是那种软软的印度米,吃到嘴里的感觉很奇怪,细细长长的,(嗯……我还是比较喜欢咱们的东北大米,有嚼头。)两个人花了七百多,真不值得,浪费。

在那边几天除了觉得天气比较热以外,并没有不适应的感觉。

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随意逛逛了。

从迪拜开车去阿布扎比(百度导航还是不错的,中英文都可以,导航比较准确,也很顺利,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阿布扎比的清真寺,真的很壮观啊,可以用美轮美奂来形容。进去的时候,女性需要把裸露在外面的部分都挡起来,除了脸以外。所以,进门的地方,工作人员会给女性发放当地的长袍。后来在大街上看到那些穿着长袍的姑娘,真的都好美,长袍也很美,据说那些袍子都很贵。

本来想去沙漠感受一下冲沙,结果我们到了沙漠问了一下那边的工作人员,说一定需要预约,结果只能在沙漠的边缘欣赏沙漠的美景,下次有机会过去一定要提前预约。

去看了一眼帆船酒店,当地人说,那已经不是迪拜最豪华的酒店了。。

亚特兰蒂斯酒店真的让人有点震撼,酒店对面的海也是真的美了。虽然没有住,但是还是去亚特兰蒂斯的失落的空间水族馆转一圈,是我很喜欢的那种风格。住在酒店的客人,可以免费游玩,我们进去需要买门票,我们现场买的,好像是200迪拉姆。

迪拜MALL,是个大的逛起来很累的商场,东西并没有多便宜,但是各种品牌确实很多。里面也有一个水族馆,我们也买票进去参观了。来到一个沙漠国家,跟水族馆结下了不解之缘啊。顺便在迪拜MALL里逛了下超市,超市里有个小门,进去是单独卖猪肉的。

玩的太悠闲,时间不够了,哈利法塔也只是在外面看了看,真的好高,好高!

去了当地的黄金和香料市场,香料呢,我就没有什么感觉,但是那个黄金,真的有做了衣服的。。。真的很漂亮,可惜买不起啦。。。

话不多说,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