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阿尔山躺平记(懒得打字)

阿尔山是什么?

地图上说,它是一座高海拔的边境城市。

出发前,我们领到了“阿尔山”矿泉水。标语上说,阿尔山是一个不缺蓝天白云的地方。

阿尔山矿泉水

在服务区,我第一次亲眼看到草原上成群结队的羊马。在阳光普照下,它们的毛发粼粼闪光。无边的草原犹如大地母亲,给予她们最丰富的养分。

服务区草原

在这一片生机盎然中,有一匹马格格不入:侧躺在草地上,慢悠悠地摇晃着尾巴。无论它的同伴如何推搡,它就是岿然不动。

“这匹马躺平了。”我们戏谑地说道。

那我就写个躺平记吧

既没有巧舌如簧,也没有绰约风姿,我的特点就是懒,懒到每个景点不会超过三句话描述,并尽可能给予旅游上的提示。

8月13日 驼峰岭天池 杜鹃湖 石塘林

去天池的路上有些颠簸,修路比较多。

驼峰岭并不高,全程只有单向阶梯,但一路都有天池围绕,绝不会感到无聊。

驼峰岭天池

水面清澈,山中,面积大,群绿环绕,这些就是驼峰岭天池的名胜之处。

杜鹃湖和石塘林的风景是很重合的。前者更偏重湖景,后者更偏重石景。熔岩的特色主要是由火山构成,可能遇见小松鼠;石塘林出入口是统一的,如果不想绕圈子可以不走完。

杜鹃湖
石塘林
8月14日 白狼鹿园  林俗树皮画 奥伦布坎国家湿地公园

白狼鹿园没有白狼请放心,只有鹿园。门口鹿食可以买。鹿很温顺,不要让鹿受到惊吓,摸一摸鹿毛是完全没问题的。有一只鹿腿受了伤,可以和趴着的它拍照,但也请善待它。

树皮画的卖点主要是环保,这个东西跟玉器雕刻一样,不一样的木料决定了每一个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售价较高。

树皮画

奥伦布坎国家湿地公园主打原始气息,路途坎坷且相对漫长(>1h),提前备好运动鞋。在路途中遇到木桥、神树、古人类遗迹、白桦林、石群,重要是身临其境的感觉。该景点适合个人游,走走停停,否则被赶着走就看不到周围的风景了。

8月15日  阿尔山边境  阿尔山火车站 五里泉

阿尔山边境因为疫情停止通商,但也留下了宽阔的国门和自然风景。对于未游览过的旅客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阿尔山边境
国门

阿尔山火车站很小很精致,雨后以积水为镜拍照,会得到双重蓝天的清澈。

阿尔山火车站

五里泉主要就是喝泉水,记得带水瓶(水桶)。注意:泉水有些凉,其他都挺好的。

五里泉
旅游通用提示:

①配合防疫要求,确定好离酒店最近的核酸检测点,按时做核酸。

②注意当地天气,温差很大,多带保暖衣服。

③带好现金,有些旅游地点网络不好。

④注意安全,小团游尽量携带应急通信设备,莫去无人区。

总结

这座小县城对旅游者十分包容:不仅是数不胜数的旅游景点,还是精致宁静的街道,都会给旅行者安逸的舒适感。相比于全国热门景点,这里旅客数量不多,不会出现排队堵车等窘境,门票和吃喝的消费水平适中。在这里可以浏览到无数奇幻的自然风光,对于自费旅游是高性价比的选择。

感谢各位观众老爷的观看,欢迎点赞评论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