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0.02

秋天不能错过的,一定是新疆的美景(9日游)

决定去一趟新疆

我出生在十月,对秋天真的酷爱到不行!微凉的柔风,暖色的秋景,四季中最最舒服的一个季节。

都说9月的喀纳斯是仙境,9月的禾木是童话世界,正好已是9也下旬,决定去感受一下那个神秘又热情的地方。

用了一天时间到达乌鲁木齐

这可能是我十年来坐的最便宜的飞机,大概是为了省钱吃烤羊肉...........12点55延误一小时,上海虹桥直飞,飞行约五个半小时,晚上7点半到达乌鲁木齐,除了出国没有这样在飞机上煎熬过..............

晚上入住浙江大酒店,我一个朋友说新疆的治安比全国任何一个地方都要好,也正巧是国庆前,所有行李和人进酒店前全部过安检,这点在后面几天更是明显。修整一晚,准备明天正式开始的行程。

今天去了网红餐厅:石榴红了。

离住的酒店比较近,附近也有买水果干货的地方,很是方便,关键菜好吃o(* ̄︶ ̄*)o

穿越准葛尔盆地,到达可可托海镇

行程第二天全天基本都要在车上度过,约9个小时。今天穿越准葛尔盆地,进入阿勒泰山复地。要说这一路有什么,黄沙、零星的牛羊马、半死不活的植被,成片的戈壁荒滩,真的可以讲寸草不生。在车上我们开玩笑的打开了蚂蚁森林,看看种了多少树。

除了一望无际的荒漠,就只剩这条看不到头的公路了。路上鲜有卫生间,很多时候只能直接在野外解决,称为“唱山歌”..........途中的服务站有厕所,需要携带身份证,不知道是不是国庆将至的原因。

下午五点多,我们到了可可苏里湖,这是今天唯一看到绿色的地方,因为有水o(* ̄︶ ̄*)o

新疆的太阳八点左右才下山,我们的节目才刚刚开始。直接上图吧,还不能算是夕阳,但超美。

晚上入住可可托海镇的酒店,晚上羊肉吃起来,大乌苏喝起来~~

(劳碌的一天,需要自备一些零食以便果腹。因为不确定多久才能吃到一餐正餐,可可托海镇地处山区,运输成本高,物价可不便宜,晚餐我们找了一处小饭店,但还是很有味道的。)

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

迎着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日出在7点半之后^_^),我们开始了今天的第一站——可可托海地质公园。

也许是旅途的劳累,一路都有点恍惚。但是荒凉的野景已经一去不回了,今天之后都是绿油油黄灿灿的美景。

一条额尔齐斯河,据说自东向西流入北冰洋。

但是这里的白桦林只是一个小角色,后面几天的才是真正的白桦林。

沿着额尔齐斯河峡谷往里徒步,欣赏神钟山。

晚上入住北屯市的酒店,这天我被蜜蜂蜇了..........新疆的蜜蜂真大,特别是在吃水果的时候就会有蜜蜂飞过来抢食,我们一行人被蜇了三个,所幸都没有过敏的,麻痛了两小时后慢慢恢复了,到了北屯才找了一个药店买了点清热解毒的药,药店老板见怪不怪,大概经常有人被蛰吧o(╥﹏╥)o

白哈巴——抛弃行李的两天

今早我们就出发去白哈巴村了,晚上将会住在景区里面,而且只能乘坐景交车,所以大件行李是不能拖着的,只带必需品和随时贵重物品。运气还不错,我们路遇了呼吉尔特专场道牧民转场。

是不是很壮观,有这么多牛羊的定是个大户人家<(* ̄▽ ̄*)/

托掉旅行箱,背着背囊慢悠悠的进入了白哈巴村,一路上已经风景如画。今晚在这里修整,本想观赏漫天的大星星,结果今晚下雨了。只能看看旁玩的炊烟和早晨的云雾,但也超美!

白哈巴属于边境管理区域,需要办理边防证,身份证也要随身携带。边境地区有相关政策,不能使用无人机,不能拍摄的地方一定不要拍摄,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重头戏——领略喀纳斯仙境

先不要说我们起的多早了,这么多天的准备都是为了今天去到喀纳斯。早餐过后赶紧乘区间车离开白哈巴,抵达喀纳斯换成中心,然后换景交车前往喀纳斯湖。沿着湖滨栈道,欣赏两岸秋色,一路登上“观鱼台”。

早上我们九点前都达到了换乘中心,一路景色美哭!因为昨晚下了雨,今天的云雾特别明显,围绕在山脉中间,像一条丝带一样缥缈,果然是仙境之地。

观鱼台往下走又是另一番景色,一路都有木栈道,有管理人员看着不能随便走到山坡上,也许是为了保护植被。有一些地方已经有了踏出来的小路,兴许是拍照取景的人走的多了。

下午走近了喀纳斯湖,应该说这时候已经是平时的傍晚了,我们继续前往喀纳斯三湾神仙湾

月亮湾卧龙湾。从月亮湾到卧龙湾我们选择徒步,沿着河边的木栈道一路欣赏。

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这里叫卧龙湾,龙又何在?后来他们说,你看,这恐龙多像啊~!的确.....很像!

童话的世界——禾木

昨晚取了行李后离开喀纳斯景区,入住贾登峪。相比白哈巴的“小木屋”这里的条件明显好很多。

如图白哈巴小木屋的早餐,房子是全木结构,两个小床,不错的是这小屋居然有暖气,看来冬天是真的超冷。

一早又得托掉行李,禾木的情况跟白哈巴差不多,也需要换成景交车,入住小木屋,所以,emmmm轻装上阵。当然这一路的景色又换了花样!

这是最轻松的一天,到达禾木村后到明天中午都是全天游玩,还有浪漫的白桦林。我是比较走不动的,在之前徒步三湾的基础上,今天真的只能骑马了.........来回一个半小时,登上美丽峰,远观禾木全景。白桦林已经开始落叶了,赶上了最后的繁华~若是在晚那么几天,恐怕只能看看光秃秃的白桦了。

寻找网红奶茶店,还有美味的烤羊腿!

这是最舒适的两天,也是我新疆之旅接近尾声的标志。毕竟已经到达了赏景的小高潮。禾木的小猫,懒懒的晒着太阳,让游客们拨弄着也只是伸个懒腰,这里的生活一定也是这么惬意吧!

走马观花,游览五彩滩和乌尔禾魔鬼城

新疆之旅的最后两天,明显觉得有些劳累了,一路坐车返回乌鲁木齐,沿途逛了两个景点。

公路边,遇到了一群骆驼,它们真是专业的模特,各种给我们摆拍,更有意思的是等我们拍完收工,它们居然排队走了,后面来的车子就是能看着远去的身影O(∩_∩)O哈哈~真的是运气超好这次!说不准的场景都被我们看到了。

脚踩石油大地,超有底气!

传说中的耶稣光,原谅我手机拍拍....

最后还有看起来不咋地吃起来很地道的新疆菜,羊肉汤、手撕肉、手抓饭、烤包子、囊、红柳枝烤的羊肉串.........当然不能忘记最好吃的葡萄和哈密瓜!

手抓饭

9天行程在机场的葡萄干中结束,我的朋友更厉害到了机场还背了两个哈密瓜回家!因为真的太好吃了!如果还有时间和精力,下次再约一趟吧!新疆这个有着5600多公里边境线的城市,也许要去上五六趟才能把名景点玩到,去上更多次才能深度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