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我在云台山上跟着小朋友一起画草帽

感觉天公非常作美,阳光明媚的安化,晴空万里的东坪,这实在是一个超级完美的天气。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也是一个超级完美的拓展假期,今天我和孩子们要跟随茶旅集团研学版块的工作人员一起游玩云台山。

其实早在十几天前,我跟孩子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孩子们都特别的开心和高兴,有去过云台山的小孩子当时就已经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描绘云台山的趣味性。终于,在千呼万盼之中,我和孩子们终于迎来了研学之旅的拓展假期。

孩子们背上自己的书包、美食在车队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前往云台山风景区,一路上孩子们极为兴奋,导游小姐姐也特别和蔼可亲地给孩子们唱山歌,旅途是如此的简单、快乐。

在导游小姐姐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了云上茶文化体验中心,青瓦白墙的徽派建筑,让我不由自主地给他来了一张美颜打卡。走进里面,扑面而来的便是茶香。我带着孩子们里面穿梭, 了解了我们安化的黑茶制作工艺,还了解了黑茶的知识、历史。

到了DIY环节,孩子们开始在草帽上飞龙画虎,不得不说孩子们的创意真的超越了大家的想象,看着孩子们画得如此认真,我感觉真的好幸福,有的孩子画自己,有的孩子画妈妈,有的孩子画茶树,有的孩子画同学,五花八门的草帽diy让整个课程显得格外的有趣,感觉孩子们在DIY的过程之中,得到了锻炼,创造力和凝聚力也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我们很快来到了拓展的最后一程——英雄公园,走进公园里,大家瞬间沉默起来,气氛也变得十分严肃,我们进行了瞻仰仪式,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拳拳赤子之心,感受到了孩子们敬仰倾慕之情。

参观完英雄公园,研学老师还带着我们打卡了景区网红景点玻璃吊桥,欣赏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马戏表演,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之中结束了这一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