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冬天的妙道山中,我住的不是妙道山居,是品味我不一样的生活

冬日的妙道山

冬天的妙道山,是一幅纯净、静谧的水墨画卷。我怀着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冬日奇观的憧憬,踏上了这片冰雪王国。

我选择在清晨出发,希望能捕捉到日出时分的第一缕阳光。山间的空气清新而寒冷,沿着蜿蜒的小路前行,我发现自己仿佛进入了冰雪奇缘的梦境。路两旁的树木被雾凇装扮得如梦如幻,晶莹剔透的冰晶在晨光中闪闪发光,宛如童话世界。

比起妙道山看雪,我更喜欢看雾松

随着太阳的升起,阳光逐渐穿透薄雾,为这片银装素裹的世界披上一层金色的光晖。我站在高处,俯瞰整个山谷,被这壮观的景色深深震撼。太阳与雾凇的结合,形成了一幅美得令人窒息的画面,让人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除了雾凇和日出,妙道山的冰雪景观也是不可错过的奇观。我漫步在雪地上,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声响,感受着冰雪带来的清凉与宁静。山间的湖泊已经结冰,冰面如镜,映照着天空和周围的景物。我坐在湖边,静静地欣赏着这如诗如画的景色,心中充满了感激与喜悦。

这次妙道山之行让我深刻体验到了冬天的魅力和大自然的神奇。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生命的韵律 和美 学的思考。我带着满满的收获 和美 好的回忆离开这片冰雪王国,期待着下一次与大自然更深的对话。

妙道山中妙道山居

冬日的妙道山,是一幅纯净、静谧的水墨画卷。除了自然景观,山中的民宿也是不可错过的体验。这次,我选择在妙道山居民宿度过一个美好的冬季周末。

我抵达民宿时,已是傍晚时分。民宿坐落在山脚下,四周被群山环抱,环境清幽。一进门,温暖的灯光和木质的装潢让人瞬间放松下来。民宿主人热情地迎接我,为我准备了热腾腾的当地特色晚餐。

晚餐后,我漫步在民宿的森林隐庭里。院子里有个木质凉亭,凉亭上挂满了红灯笼,增添了一份节日的氛围。晚上,坐在火炉边,烤着红薯,喝着热茶,与朋友聊着家常,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和宁静。

妙道山居围炉煮茶,煮不是茶,是人生
妙道美食,妙道人生

清晨,我被鸟儿的歌声唤醒。走出房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远处的山峦被晨雾环绕,如诗如画。在民宿的露台上,我品尝了酒店精心准备的早餐:热气腾腾的豆浆、刚出炉的油条和自家腌制的咸菜。这一刻,我仿佛融入了这片山水之间,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除了美食和舒适的住宿,民宿还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徒步活动,沿着山路行进,欣赏着冬季妙道山的独特风光。途中,我们还遇到了几位当地的居民,他们热情地与我们分享了山里的趣闻和故事。

高山中森林隐庭--妙道山居

这次妙道山之行让我深刻体验到了冬日山居的美好。在民宿中,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归属感。与民宿主人的交流也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当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心灵的旅程。

如果你也向往冬日山居的宁静与美好,不妨来妙道山居民宿体验一番。相信你也会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冬日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