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2

也可能是姐姐

可能是姻缘

也可能是友情”

一直行走在旅途中的我,会迷恋不同地方的美景,会神往不同时候的自由,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是在不同地方演绎不同的自己。在这个夏季,规划了一场去安庆古城的行程,因为我想找寻记忆最深处的那个她。

坐落于长江边的安庆古城倒扒狮街,被誉为“安徽第一商业街”和“安徽十佳夜游街区”,城内有文字记载的最古老的街道,经历明、清、民国,逐步发展成近现代安庆城的商业中心,斑驳的石板路、幽暗沉郁的木质楼阁、精美的雕花窗棂,无不在诉说着岁月的沧桑和历史的传奇,和我记忆中的那个她一起走过。

倒扒狮街因倒扒狮石牌坊而名,牌坊两侧柱上各雕两只圆头长尾,卷发巨眼,张吻施爪的倒扒狮子,坊上镂雕的窗棱纹和云龙纹饰可见明代石坊建筑雕刻风貌。在哪里我遇到了一家特色民宿,少间·戏音落。

民宿篇

【民宿|艺术大厅】

走进民宿,感受到古朴的气息扑鼻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装扮的黄梅戏角色以及艺术展品。与其他民宿温暖明亮的大厅有所不同的是,民宿大厅的主色调是低沉的,这样做是为了突出在设计上的巧思,以周边暗沉突出这些画像和展品,好像在向游客娓娓道来。

【民宿|雪月大床】

踩在舒适的地毯上,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就这样,将思绪放空,延伸出的窗台,走进去,将一片绿意尽收眼底。

【民宿|花朝双床】

两张1.35米的床,40平的房间格外幽静,进去到房间并不开门见山直接看到床,一是增加房间的私密性,二也显得房间更加曲径通幽,引人好奇。房间精巧到连杯垫也是黄梅戏元素,让大家在住宿是能发现更多小惊喜。

【民宿|桃浪大床】

见微知著,民宿对于房间的细节把握到位,幽静的环境,优雅的格子地板,纯黑的泛着丝绒光芒的沙发,无不彰显出房间设计的品味。在朴素的环境中又有盛开繁花的床单让人感到生命的活力。

【民宿|星回套房】

星回比其他房间多了一点童趣,满足家庭出游的需求,孩子也可以尽情撒欢。一室一厅的布局,超大的房间面积,满足商务出游和家庭出游。

关于我

除了帅,别的没有了。

后记

“白发渔樵江渚上

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谈中”

“走马扬鞭

翻山过河

轻生死重大义男儿本色”

谈古今往事,论是非成败。我相信在于很多人的心中,不管你被怎样的剧情所感染,回归现实,都要去演好自己人生的这场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