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Let's go, Catch a crab!

因为各种原因,6月中又去了一趟黄金海岸,这也是我第一次冬天去,待了两周时间,其中一周都在持续不断的下雨,明明有太阳的时候还是可以短袖,下雨的时候就只想找个棉袄裹着,尤其是房间如果不向阳就更要命了,怕冷星人们就不要赶在我们的夏季,那边的冬天去了。当然,如果你运气足够好,去的期间都不下雨,那就相当完美了。

因为下雨,加上有自己要办的事情,这次基本上去逛吃的机会不算多,其实逛也没少逛了,不过基本上也都去的Australia Fair和Harbour Town,这两个地方算是宝藏地方吧,Australia Fair里有一家卖护肤和化妆品的经常有各种折扣,可以买到国内很难买到的色号,而Harbour Town有很多奥莱店,所以也是常年折扣不断就对了,还是颇能打发时间并且淘到好货的。不过买东西,我就没拍什么照片了,实在不想搞得像个代购,不过这次因为时间充裕可以慢悠悠逛,发现了其实也是有很多很时尚好看的品牌和店子在Harbour Town,也看到很多潮范男女,并不是闺蜜之前说的GC很土之类的。

其他,就是,晴天的时候的去抓了一次螃蟹,这次从头到尾有参与,所以说了那么多次,终于可以详细分享一次了。那天快到的时候开始下雨,到了以后雨哗哗哗,但是因为已经定了船,我和闺蜜还是默默的上去了,原本以为要泡汤,只能蹲在船里看雨,结果不错,船开出去,雨就停了。

翠儿河,是真心美,不像标准的澳洲风景,到像揉入了一丝东方感,静谧,柔美。

澳洲有一个好,下雨一放晴就能看见彩虹,各种,我这两周看见的彩虹感觉抵上这辈子看的彩虹数量了。开船,放晴,彩虹,开始喂塘鹅,也就是鹈鹕啦,我比较喜欢鹈鹕,乖乖的,不像很多海鸥贼头贼脑的。

我们和一个学生团混在了一起,是HK来的中学生,这个是他们游学的一部分,真因为跟他们一起,听到了不少有趣的知识,而且也不要脸的跟孩子们玩到了一起。船上都是用小鱼喂鹈鹕和海鸥的,看图。这样对它们比较好,不能瞎喂,据说法律规定喂这些鸟是需要批准的。

喂完了鹈鹕,顺河来到一处浅滩,这里可以抓小虾。船下了锚,需要拿着工具,腿到浅滩,因为刚下过雨,所以水还是有点凉的,不过一会儿你就会发现了,值得! 很有意思的体验过程,船上会提供专业的工具,观察浅滩上有气泡和孔的地方,把管子插进去,压几下,压出了很多沙,用网过滤一下,立刻发现了小虾小螃蟹,大人小孩都玩high了。

抓完小虾小螃蟹,我还以为等下钓鱼会用到,结果船员让我们都放了,说有给我们准备鱼饵,也是一些小虾,不过是已经挂了的。我比较喜欢这个始终保有环保意识。钓鱼环节我没有拍照,因为我不是去钓鱼的,我是去喂鱼的!鱼很多,而且一个比一个聪明,你可以很明显感到他们去吃鱼饵,但是要么你早了一步鱼跑了,要么你晚一步,鱼饵被吃光了,我们当场研究了无数种放鱼饵的方法,都失败了,边上的姑娘钓起来一条,羡慕

接下来是重磅:抓螃蟹!闺蜜在当地游艇上工作,她说她们游艇抓螃蟹都是事先放进笼子的,这里不是,这里是真正抓到的,先看看我们抓到一只超凶的girl.

这几个姑娘抓到两只。

当然了,也有人没抓到,不过也就1个笼子没抓到,几率还可以的。然后,折腾了半天,各种活动,也被讲解了很多知识,动手动脑就容易饿啊,哈哈哈,船上如果提前预定了,可以吃美食的,推荐就是螃蟹和生蚝,新鲜好味。

当然了,如果觉得船上还要担心下船什么的,可以到码头上的湖边餐厅踏踏实实坐下来吃,懒如我和闺蜜,自然是选择这条路了,而且风景也不错的。虽然不大,但是螃蟹和生蚝鲜美,都是新鲜的,尤其生蚝强烈推荐!

2个多小时的相当满足了,最后,指南,去了翠儿河,找有码头,有一个雕塑螃蟹的这家,别错了!因为据闺蜜可靠消息,还是这家比较好吃,来自吃货的真诚脸。当然了玩的也很开心,挺适合全家大小的一起来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