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慢生活 -- 澳大利亚

天数:7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和朋友

悉尼,来澳洲的第一站

记得以前在莫斯科留学时,每次都要飞8个小时,长时间的飞行非常难熬。而这次在经历了昏昏沉沉的11个小时后抵达悉尼 ,从北半球的冬天,到了南半球的夏天。

Day1  悉尼的机场快线是从悉尼机场到市区最快捷的方式。

在Central中央车站下车,走十分钟就到了预订的酒店

行李箱里正好有一碗在国内航站楼买的方便面,下肚后背上双肩包先去探探路

帅气的纹身店,摩托车真拉风

能看到 ofo 小黄车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作为国人是非常骄傲的

圣玛丽大教堂

一个人背着背包,自由自在,天马行空,喜欢去哪儿就去哪儿

漂亮的海德公园,抬头就可以看到悉尼塔

等红灯时热情的澳洲人跟我打招呼,我们都挥舞着手说“嗨”,这种问候很简单,那一刻好开心

海港大桥,被誉为世界最美桥梁之一

悉尼歌剧院是悉尼最容易被认出的建筑,象飘浮在空中散开的花瓣

夜晚的悉尼歌剧院有了另一番感觉,Opera Bar这里通常被食客称为整个悉尼城市中最好的酒吧

灯火林立的高楼大厦,是悉尼的cbd区域

近距离和海鸥亲密,看海鸥觅食

Day2   吃一顿丰盛的早餐,一天最初的期待

从悉尼市区到蓝山公园可以选择跟团,头一晚在网上预订了当地的蓝山一日游,这样比较省心

蓝山的一日游在唐人街集合,从酒店步行过去大概20分钟,顺便逛逛唐人街

无论是大酒楼还是茶餐厅,川菜还是粤菜,小吃还是奶茶,都能在这里找到

罗拉小镇在蓝山下,很梦幻的山中小镇。因为蓝山的缘故,小镇也很出名。

这里的特色房屋、小商店、甚至沿途的民居,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小镇不大,只有几条街

从悉尼到蓝山行车大概两个小时左右。蓝山的名字来源于那里满山的桉树,桉树叶散发出的气体在太阳的折射下呈现蓝色,所以取名蓝山。

在观景平台上远眺蓝山,淡淡的蓝色雾霭之中,满目青山,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桉树油的味道。在这里可以看见“三姐妹峰”。

Railway丛林矿车倾斜度有52度,尤其从山上冲下去将近700米的高度差,像坐过山车一样,行驶起来有飞奔而下的感觉,有些小刺激。

当夜幕降临,回到宾馆换身衣服在市区里走走,小风吹着,很舒服

Day3   漫无目的,溜溜达达,在一家店里买了身喜欢的衣服,开始一天的万步行走

又到了午餐的时间,看来我还是个中国胃,一见广告牌上有遇见小面4个字既新鲜又好奇,想尝尝在悉尼的小面有没有改良。付款时和国内一样,扫支付宝就OK

维多利亚女王购物中心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建于1898年,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有超过180家的商店、咖啡馆和餐厅,4个主要楼层的正面为高雅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商店,号称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

脚丫子实在疼得不得了,干脆光着脚走吧

好哥俩

圣玛丽大教堂打卡

晚餐选择了小湖南,餐厅开在悉尼的闹市区,中式窗格、竹篾编织、原木板,浓郁的地域特色与悉尼的现代街景形成鲜明对比,一开业便迅速引燃当地华人圈。

炒腊肉、秘制酸萝卜炖活鱼、手撕包菜,填饱了挑剔的胃。

Day4   又是随意的一天,漫步在悉尼大学的校区,享受阳光的照耀,感受学生的朝气,不失为一个惬意的放松

不是有意拍摄啊,主要他俩实在太忘我,路边的行人和我这个小姐姐也忍不住看两眼,不停的打滚儿,豪放的一对情侣

悉尼大学是全澳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许多人都会来到这里,不管是打卡悉尼大学还是追逐哈利波特的影子,再或者是感受南半球第一学府的青春气息,原因多种多样,都是来到悉尼大学的好理由

因为回宾馆的路线实在太曲折,维修的路段太多,导航已无法帮我避开,来来回回兜了好几圈都找不到出口,这个阳光小哥哥安全带我走出地下道维修道路,谢谢一面之缘的人。

Day5  悉尼机场 ,从悉尼飞黄金海岸

依然是准时到达了黄金海岸机场,黄金海岸的机场很小,但空气很好。

黄金海岸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BUS

入住的是一家公寓式酒店,地理位置方便,走到附近的mall只要5分钟

除了地理位置,房间也很大,一室一厅外加落地窗大阳台,还有宽敞的厨房和洗衣设备,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楼下的中国餐厅

两旁是饭店、酒吧、商场和超市

晚上在这家日本餐厅吃饭

和互不相识的日本姑娘聊了许久,问我如何沟通的,那就是我们把所知道的单词配着翻译软件加上肢体语言全部运用上。两个红扑扑的小脸,也很可爱

随后坐在海边的沙滩草坪上迎接新年的到来

礼花变成了更美的风景,有时爱的终点并不是得到,而是成长,因为怀揣着爱意而让自己变得更好

Day6  早~

黄金海岸的海岸线很长,从北至南有大概52公里长,每一小段都被划分为不同的名字。比较有名的有冲浪者天堂,宽滩区,迈阿密海滩等等。

想念着细软沙子滑过脚趾的感觉,爱着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无边无际、深深浅浅绵延到天际的蓝色....

在附近超市买些原材料,就可以回公寓简单做一道菜

在网上查,这是一家网红店,去澳大利亚一定得吃海鲜,这里的海鲜非常新鲜肥美,但味道嘛,一般般

Day7   酒店下面就有公车可以坐到火车站,不知什么原因,那几天我的手机在黄金海岸完全用不了导航,在一中国人的帮忙下,顺利买上票坐上车。

自动售票机

从黄金海岸到布里斯班可以乘坐火车,车程大概一个小时,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坐火车上下班,这是一条非常繁忙的交通路线。

坐我对面特别有善心的老爷爷老奶奶,一直提醒我别下错车。每次外出,每当遇到有爱心的人,我都真心的从心底里谢谢他们。

布里斯班

标识着有中文的指示牌

离我回国还有几个小时,去最繁华的的皇后街Queen Street逛逛

换车去机场,时隔两年,我已忘记如何换乘这么多条交通线路,问过多少人,查过多少资料,中间会有很多曲折,但最终都比较顺利的到达目的地。

布里斯班机场,小而精致。冲一杯咖啡,欣赏落日余晖

这个世界从来不完美

经常充满了悲伤和泪水

但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让我们热泪盈眶。

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去爱,去珍惜,去好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