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13

2019澳大利亚过境电子签免费网申攻略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小资,奢侈,穷游,省钱
新西兰
墨尔本

南半球的新西兰,是中国冬天境外游的最佳选择,因为那里是夏天。但是,去新西兰的便宜机票大多是在澳大利亚转机,按照澳大利亚的规定,转机也需要办理过境签证(771类别)。2018年7月1日起,过境签的申请只能通过澳内政事务部的ImmiAccount在线递交,签证中心不再接收过境签证的纸质申请材料。春节去新西兰自驾,从墨尔本转机需要电子签,以为简单却发现跟澳大利亚电子签证差不多复杂,本来想直接办理十年多次往返,发现要好几千元,于是还是办理免费的过境签。

过境签证必备资料,表格写完之后需要上传,按照上传顺序,有如下资料:

1、照片(跟新西兰签证照片一样,近6个月,45mm x 35mm,浅纯色背景);

2、护照(带有照片和信息的首页);

3、身份证(正反一起);

4、机票或者电子行程单;

5、目的地国家签证(例如,新西兰签证);

6、出行的历史记录(我扫描了去其他国家的签证页面);

7、雇主的证明信(我上传的是办理新西兰签证的单位证明和法人文件);

8、居住国和回国证件(我传的是本国护照)。

首先在澳大利亚过境签证的官网注册账号:,全程都是英文,为了方便大家查看,我要通过网页的翻译,大家办理的时候可以逐条对照。第一个注意是选择个人,第二购买订阅服务选项我没有选择,第三个用户详细信息注意,第一个Family name是“姓”,第二行Given names是“名”,但是在线翻译竟然都错误地翻译成“姓”,应该是“名”。

如果是一家人出行,可以只注册一个提交多个,理论上和朋友同行的也可以一个提交,但我没试过。注册的用户名可以不是真实的姓名,我担心出错,直接用护照上姓名的拼音作为用户名。最后有三个问题,你选择比较简单的问题就行了。

注册之后,在注册的邮箱里收到一个链接,点击链接之后显示注册成功,然后再去登陆账户。选择提交新的申请,如果是几个人的,提交一个之后,接着再提交新的申请,否则不用。

选择签证类别:游客签证,打开之后选择过境签证(771),如果不是771这个类别,说明前面你选择错了。

要选择你在什么地方提交的申请,一般都是中国,注意到达日期是到达澳大利亚的日期,不是新西兰或者其他国家的,一般方式都是飞机。另外过境签允许你在澳大利亚最多停留72小时,所以选择是的。

接着填写身份信息,还是要注意,先是姓,后是名,签发国家当然是中国,最后签发日期和到期的日期。

这一段最容易错的是国籍,第一个比较简单选择是,第二个注意要选择NO,除非你是双重国籍,才填写是。因为我们不认双重国籍,应该是没有。最后一个中文商业代码,是指中文电码,网上去查一下就有了,例如,胡的代码是5170,我的就是按照姓名的顺序,写上了姓名的几个数字代码。

这一步的第二项是指面试的办公室地点,就是假如抽查到你需要去面签,你可以去哪个地方的使领馆,一定要写距离你家最近的澳大利亚使领馆。例如,广州、成都、北京等,千万不要跟我一样填写香港,因为我去香港比广州更近。

这里的授权人,是指你本人接受申请的,还是签证公司、旅行社等,或者是另一个朋友家人。如果是你自己,就写本人,你是帮亲朋好友接受信息,就要选择其他人。

这一段是填写你去旅行的目的地国家,去程到澳大利亚的详细时间、航班以及在澳大利亚的过境机场,接着要填写返程在澳大利亚过境的详细时间、航班以及在澳大利亚的过境机场,这个返程要点击填写,除非你只是单程过境,如果你往返都是过境澳大利亚,必须填写,千万别忘记写返程。

是否连续在护照国家(我们是中国护照)之外的国家居住过三个月,一般人都没有。健康方面的信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这一段全是关于是否有不良记录,一般人没有的全是没有,如果有就如实填写。

持有的澳大利亚以及目的地国家签证,例如,我去新西兰,写了新西兰的签证,澳大利亚的多次往返签证过期了,就没写。后面两项都没有过就是写了否。

这个相当于一个声明,让你知道过境签证的含义,所以全部写是。

这个声明就是相当于明白申请的含义以及授权等方面的,都是填写是。

最后是上传文件,身份证明文件最大为500KB。其他文件每张最大为5MB。接受以下文件格式:.bmp.dcm.doc.docx / . *.ppt / .pptx.rft.xlsx,但要注意的是不接受加密的.pdf文件。特别要小心的是,选择了文件之后,要等一会儿,我一直以为是在上传,但没有上传,必须点击“Attach”才能传上去。

全部完成之后有一个付费选项,直接提交,最后其实是免费。过了几天再次登陆我的账户,发现网上提示审批时间需要8天至16天,所以,请大家今早办理澳大利亚过境签证。

可以查询自己的过境签证审批结果,可以显示下列结果:

不完整: 表示开始填写但尚未完成申请。

准备提交: 意味着已经完成了申请并且可以提交。

已提交: 表示已经提交了申请。

已收到: 表示我们已收到申请,可以在当前处理时间内进行评估。

初步评估: 意味着我们正在评估申请。

进一步评估: 意味着我们正在评估我们要求的信息。

最终确定: 意味着我们已做出决定。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或邮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