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4

一路向南,2020.1澳大利亚、新西兰自由行

一路向南,2020.1澳大利亚新西兰自由行

澳大利亚新西兰,两个来自南半球的国家,遥远、开阔、纯净,让人神往。今年春节恰逢一家人得闲,我们一路向南,在美丽的南半球度过了难忘的两周。

第一天 新加坡转机一日游

第一天 1.17周五 南京至新加坡 航班TR185 00:30-6:15

由于去澳大利亚的航班需在新加坡转机,而持澳州签证可以在新加坡免签停留4天,我们索性留了一天时间去新加坡逛逛。早上到了樟宜机场,在机场品尝了当地特色早餐-

亚坤咖啡,开启了愉快的新加坡一日游

亚坤是新加坡的国民早餐,南洋咖啡和椰浆吐司值得一尝

首先来到鱼尾狮公园,它是新加坡面积最小也是人气最旺的公园,公园位于新加坡河河口,鱼尾狮雕塑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相传古代苏门答腊的一位王子曾在当地看到一只灵兽,很像狮子,于是他便把小岛命名为狮城,而鱼尾狮的鱼尾造型则代表过去新加坡曾是一个渔港。据说鱼尾狮喷出的水象征财富,所以很多游客都要拍张用双手捧住鱼尾狮喷射出来的水的照片。

大名鼎鼎的鱼尾狮

鱼尾狮对面就是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这也是新加坡的代表性建筑,号称是当今世上最昂贵的酒店。从鱼尾狮雕塑沿海滨长廊闲逛,欣赏这里的高楼林立,一路走到金沙酒店,这里是最能代表新加坡现今繁华的地方。

金沙酒店

接着我们坐地铁来到牛车水,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的地方,街道上商铺林立,中午在这品尝了新加坡有名的“松发肉骨茶”。

松发肉骨茶

接着游览了小印度,这时居住着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南亚诸国移民,以印度裔居民最多,所以取名小印度。印度彩色房子、五彩纱丽,印度特色咖喱等等都能在这里找到,在这里更加体会到新加坡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

小印度五彩斑斓的街道

由于天气炎热,我们尽早结束了户外的游览回到樟宜机场,这里才是今天新加坡之行的最大亮点,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樟宜机场九次摘得“全球最佳机场”桂冠,一定要多留一些时间在这里,不要匆匆而过只把它作为交通站点。新加坡是花园城市,樟宜机场也如同花园一般,各个航站楼内分布着许多主题公园,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星耀樟宜花园”。远远地就能看到擎天大瀑布,这是世界最高室内瀑布,是最值得打卡的景观,每个机位看这个瀑布都会觉得超级震撼,巨大的水流从天而降, 每晚七点半还有灯光秀,不同的光影打在水柱上,给人一场视觉上的享受。

星耀樟宜-室内瀑布

顶层的花园需购票参观,非常漂亮,有多种植物的室内森林的设计,展示了热带攀缘植物、蕨类植物和各种美丽花卉,让我们行走于自然之间,同时又感受到了科幻之感,这些绿化和花卉景观,让人们充分感受到“花园城市”的元素。樟宜机场也是购物的天堂,拥有众多的免税店,价格优惠、货品齐全,购物环境一流。

星耀樟宜-天空花园

时间有限,我们匆匆结束了新加坡的一日游,踏上了前往墨尔本的航班。航班晚上12点起飞,飞行时间8小时到达墨尔本。

第二天 初到墨尔本 海滩落日

第二天 1.18周六 新加坡至墨尔本 航班TR18 00:30-11:40

航班中午到达墨尔本,落地后的头等大事是在机场办理租车手续。现在凭中国驾照在海外短期租车的手续已经相当简单了,不过澳洲是右舵国家,刚一上手开车有诸多的不适应,建议留出一定时间适应。

机场离市区车程半小时多,我们驱车进城后在超市采购了一些新鲜蔬果,之后到了旅馆安顿下来稍作休息。临近傍晚,我们驱车来到离市区不远的圣科达海滩欣赏落日。这里非常热闹,是最受当地居民欢迎的海滨休闲场所,恰逢周末,我们花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停车位。海滩有一段长长的向海中伸展出去的岸堤,晚霞下很像一幅画,傍晚在这里吹吹风看看落日是个不错的选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在这里聚会,喝酒。

圣科达海滩的落日
第三天 自驾大洋路(一)

第三天 1.19周日 大洋路    墨尔本至坎贝尔港

自驾路线(一):墨尔本-大洋路(殉难者海滩),来回约600公里。

今天开始自驾大洋路的游览,大洋路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景观公路,在这里能欣赏到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被称为全球最美自驾线路之一。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是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大洋路蜿蜒近三百公里,沿途你能欣赏到宁静的海岸线、喧闹的冲浪海滩、趣致的海边小镇、郁郁葱葱的桉树雨林,当然还有举世知名的奇观:屹立于海洋中的奇特的天然石柱“12门徒岩”。 驾车奔驰在大海洋路上,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大洋路沿岸的壮阔海滩和笔直绝壁是上帝的鬼斧神工。

上午九点半从墨尔本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到达了滨海城市吉朗,说是城市,其实不过是一湾开阔些的海滩和延伸出去的几个街区。恰逢周日,不少本地家庭都扶老携幼来到了海边,车子很多,沿海滩路两旁一直停着。孩子们或在海浪里翻腾,或在沙滩边嬉闹,大人们静坐在周围的草坪上,沐浴着阳光喝酒谈笑,好不自在。 我们在吉朗南面小镇托基品尝当地有名的炸鱼薯条作为午餐,接着就来到了世界冲浪玩家的圣地贝尔斯海滩

炸鱼薯条,鱼为什么这么大

这里已经是菲利普湾的外侧,原先平静的海面霎时汹涌起来,露出了太平洋的气魄,在交错的白色浪花中,隐约能看到几个肤色古铜的健儿,乘着浪头一跃而起,脚踏着冲浪板在鲸波万仞中上下翻飞,如履平地。

贝尔斯海滩

从托基阿波罗湾的两小时路程是沿着海岸岩壁修筑的公路,车行其间,时而顺着山脊一路攀爬,时而面朝大海急转而下,颇有跃山观海之趣,也不免让人感叹百年前修筑此路时的困顿辛苦。路途中的小红帽灯塔立于山海之间,恬静优美,红白的塔体和蓝天绿树相映成趣,值得稍作停留。

小红帽灯塔

阿波罗湾之后,大洋路猛地一转,一头扎进了广袤的原始森林,参天的古树遮蔽了灼热的阳光,氤氲的雾气也弥散开来,空气清甜,鸟鸣悦耳,平添了不少野趣。坊间传闻说野生的小考拉会不时出现在枝头,可惜未能得见。 穿过这片雨林已是傍晚时分,大洋路又一次回到了海岸线。此时在前方等待着我们的就是此行的重头戏:坎贝尔港国家公园。造物主借海浪为刃,用数亿年的时间,在这段海岸线上雕刻出了一系列让人叹为观止的杰作。黄昏时分我们来到十二使徒岩,因为它们的数量及形态恰巧酷似耶稣的十二使徒,人们就以圣经故事里的十二使徒为之命名,由于海浪的持续冲积作用,现在只剩下了七座。这里风大浪急,天高云阔,十二使徒岩巍然屹立在大海之中,接受者大风和海浪的洗礼,在晚霞的映照下格外壮观美丽。

十二门徒岩

当晚住在坎贝尔港小镇。夜幕四合,小镇的灯一盏一盏的暗下来,只余下海浪拍打岩岸的低吼和海鸥的呢喃,伴随我们沉沉睡去。

宁静安详的坎贝尔港

第四天 自驾大洋路(二)

第四天 1.20周一 大洋路坎贝尔港回墨尔本

今天从大洋路返回墨尔本,沿途依次游览了坎贝尔港观景台、拱门石、伦敦桥、岩穴、殉难者海滩、洛克峡谷、刀峰崖、吉布森台阶等景点,大洋路上海滩、小镇、灯塔、森林公园,数不尽的美景优美壮丽,具有大洋洲所特有的地形地貌特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就是最好的解说。

伦敦桥
洛克峡谷

宣传画中的大洋路往往艳阳高照,辉煌壮丽,殊不知阴风冷雨下的大洋路完全是另一景象。今日阴风怒吼,浊浪排空,一人多高的浪头发疯似的砸向嶙峋的岩壁,激起隆隆的轰鸣和飞扬的水雾,大陆和海洋在这里交汇、碰撞、较劲,露出自然本来的峥嵘,置身其中,你会实在感受到生之须臾,沧海无穷的寥落感,以至于穿越山海,回到墨尔本的喧嚣霓虹中时,竟有一丝恍然一梦的不真实。

刀锋崖
第五天 墨尔本---城市、网球、植物园

第五天 1.21周二 墨尔本市内

今天在墨尔本市内游览,墨尔本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是维多利亚州首府,是多个著名国际体育盛事的常年举办城市,恰逢澳网开赛,街道两侧随处可见醒目的宣传画,位于雅拉河边的罗得拉沃赛场更是热闹非凡,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赛朝圣。

罗德拉沃尔--澳网公开赛的主赛场

相比于澳网的闹腾,不远处的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皇家植物园坐落在美丽的亚拉河南岸,上万种奇花异草在这里茁壮成长,树木参天,绿草如茵,毫不费力地挡住了都会喧嚣,把游客拥入自然的怀抱。园内颇具规模,有着不同主题区域,如热带雨林区,温室花卉区等,尤其是多肉植物,在澳洲更是肆意的生长,颇为壮观。

墨尔本植物园

中午时分来到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这是墨尔本当地人挑选生鲜农产品的好去处。市场里堆满了各种新鲜蔬果和特色美食,诠释着这块土地的广阔和丰腴。

维多利亚市场中的当地小吃

我们还去了中央火车站、联邦广场:这是墨尔本市最繁华的地方,是当地人民的市政和文化中心,联邦广场的对面就是圣保罗大教堂,再往前走一点就是霍西尔港,是传说中的街头艺术小巷和涂鸦墙。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匆匆一瞥后告别墨尔本。

随处可见的澳网宣传

傍晚在机场还车后踏上了飞往基督城的航班,18:35-23:55(含时差2小时),到了基督城机场,依然是租车后开去旅馆入住。一下飞机,新西兰纯净清冷的空气就扑面而来,我们穿过安静宽阔的街道,到达舒适的酒店,身心立刻放松了下来。

第六天 基督城,阿卡罗阿

第六天 1.22周三 基督城一日游

终于来到了遥远的新西兰,新西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也是全球最美丽的国家之一,由北岛南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自然风光极其原始、纯净,是我们一直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这次的旅行计划只游览南岛,从基督城自驾皇后镇,这也是游览南岛的一条经典路线。

自驾路线(二):基督城阿卡罗阿小镇-基督城-蒂阿瑙-米尔德弗峡湾-蒂阿瑙-皇后镇-格林诺其小镇-皇后镇,全程约1400公里

基督城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惠灵顿,是新西兰的“花园之城”,也是南岛最大的城市,拥有浓厚的英国气息,艺术文化气息浓厚。总长约14公里的雅芳河流淌在基督城中,将基督城一分为二,与英国Avon River同名,使这座城市成为“英国之外最像英国的城市”。

雅芳河

我们首先去了阿卡罗阿,这是基督城东边的沿海小镇,离基督城约60公里,但沿途要翻越数个山口,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陡峭的山路和连续的S弯需特别谨慎小心驾驶。小镇位于班克斯半岛,最初是法国人定居的地方,至今不论是建筑物、街道名称与咖啡馆均有浓厚的法国风格,是一座非常优美的海滨小城。

阿卡罗阿

小镇海边有佷多餐厅,酒吧,咖啡馆,找一间餐厅,品尝一些美食,可以感受到新西兰的悠闲生活。

阿卡罗阿的餐厅

阿卡罗阿还有一个颇有名的羊驼牧场,位于小镇对面的半山腰上,道路惊险。羊驼有个不太文雅的中文名字“草泥马,性情呆萌,在这你可以和它们近距离的玩耍。牧场可以俯瞰美丽的阿卡罗阿海港,景色非常漂亮。牧场为游客提供饮料和家常烘烤饼干,还出售琳琅满目的新西兰制羊驼手工编织品。

羊驼牧场

下午回到市内,我们游览了的植物园。这是一个繁花似锦的美丽大花园,参天的大树,珍奇的花卉,环境恬静,漫步其中,忘却了城市喧嚣,尽情享受逍遥宁静的生活。植物园中的玫瑰花园拥有250多种玫瑰,色彩鲜艳、芳香袭人,尽展玫瑰的奢华之美。

第七天 蒂卡普湖、普卡基湖

第七天 1.23周四 基督城--特威泽尔

今天的行程是基督城到库克山,距离近三百公里,好在沿途景色优美。我们早晨出发,午饭时分路过费尔利小镇,品尝了当地著名的烘焙美食,苹果派和三文鱼馅饼十分惊艳。

费尔利的烘焙美食

午饭过后再行车约1小时,我们来到了蒂卡普湖。蒂卡普湖位于库克山盆地的心脏地带,湖水呈现出蓝色牛奶般的颜色,远处的山脉积雪皑皑,宛如世外桃源。由于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冰河融解注入湖泊的过程中,冰河中的岩石碎裂成细粉状,因此湖水色泽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沿着湖畔的步道散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万里碧空,蓝色的湖面,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这是这次旅行第一次看到雪山,还有美丽的鲁冰花,大家尽情感受着大自然的拥抱,欣赏湖泊的美景!

蒂卡普湖

湖边有一座小巧的好牧羊人教堂,位于蒂卡普湖的岸边高处,是一座完整的石造教堂,它可以俯瞰着整个特卡波湖,是欣赏特卡波湖的最佳位置,也是新西兰湖明信片中的经典风景,每年吸引着很多世界各地的情侣在些举办婚礼。

好牧羊人教堂

观看蒂卡普湖最好的角度是约翰山顶上,约翰山是蒂卡普湖小镇的制高点,从山顶可以俯瞰蒂卡普湖及小镇的全景。上山前缴纳每车8纽的通行费就可以,开车上去要十几分钟,山路陡峭,要小心驾驶。

约翰山顶

山顶有个咖啡厅,全透明的玻璃,号称全球最美咖啡店,喝一杯著名的网红小蓝杯咖啡,从另一个角度欣赏美丽的看到的蒂卡普湖,依然是蓝得澄澈无比,非常漂亮。

小蓝杯

山顶上有著名的库克山天文台观星点,若在晚上来就能体验到蒂卡普举世闻名的星空美景,这里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暗夜保护区,是观赏星空的佳选地点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的星空爱好者前往夜赏星空或是拍摄星轨。

再向前约一小时,我们到达了库克峰脚下的普卡基湖。 普卡基湖正对着新西兰最高峰库克峰,即使盛夏时节,峰顶依然白雪皑皑,蓝色湖面映衬在远处的雪山下的美丽景色,宛如天堂。

普卡基湖和库克峰

今晚入住特威泽尔小镇一处新西兰标准的小院,小小的院落,整齐的草坪,房前屋后随意的种着花卉植物,晚上在小院里抬头便可看到璀璨的星空,深度体验了新西兰式的生活。

特威泽尔
第八天 徒步库克山

第八天 1.24周五 库克山国家公园

今天的行程是游览库克山国家公园,沿着蔚蓝的普卡基湖,在树林中一路蜿蜒穿行,这片区域是新西兰西南部世界遗产区,库克山国家公园是一处壮美的冰川峡谷景观,三分之一的地方常年积雪或结冰。

道路尽头的库克山

来到库克山旅游,徒步是最好的方式。徒步也是新西兰最受欢迎的运动方式,每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都有专业的步道供人徒步。这儿有多条长度不一的步道,最为著名的就是胡克谷步道,从库克山脚下出发,最后走到胡克谷冰川湖,可以近距离的观赏雪山风景,全程大约三个半小时。

胡可谷步道

在徒步登山的过程中一步一景,空气无比的清新,景色秀美和壮丽,最后来到胡克谷冰川湖。俯瞰整个冰川湖以及湖中的浮冰,远眺库克山和塔斯曼冰山的一角,虽然路途有些崎岖,但当你举起冰川湖中一块千万年前的冰块,徒步的劳累已忘之脑后。

步道终点的冰河湖

今天是除夕,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年,在哪里都阻挡不了我们吃中餐的愿望,用有限的食材做了一顿年夜饭。

简单美味的年夜饭
第九天 从库克山到箭镇

第九天 1.25周六 库克山—箭镇

离开特威泽尔小镇一路向瓦纳卡方向行驶,沿途依旧美景不断。瓦纳卡机场有自驾飞机的项目,惊险刺激,可由于旺季需要提前预订,只好作罢。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瓦纳卡小镇,小镇紧靠瓦纳卡湖,景色宜人,人头攒动,很是热闹。瓦纳卡湖之所以出名,不仅因为它的自然风光,而且因为湖中央那一棵孤独的树,一直静静的在那里,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只为了拍摄那一棵树。

孤独的树

午餐后继续前行,我们经小路向皇后镇进发,途经一个山谷,看来到了大片盛开的鲁冰花,虽然已过了花季,但仍有不少花在盛开,非常漂亮。

鲁冰花海

很快到了箭镇,箭镇位于皇后镇周边,是一座宁静而历史悠久的小镇,这里曾经是南半球最火热的淘金地,镇上仍有保存完好的当年从中国去的淘金人住的低矮房子。漫步在主街上,有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店、糖果店和特色服饰品店,逛累了就找了一家餐厅馆坐下听听音乐,品尝当地特色的美食。

箭镇的晚餐

今晚入住的是箭镇附近的海斯湖度假村。

第十天 峡湾小镇蒂阿瑙

第十天 1.26周日 箭镇-峡湾小镇蒂阿瑙

今天首先去看了卡瓦劳大桥蹦极,这里是世界蹦极发源地,也是皇后镇户外探险极具代表性的地点。卡瓦劳大桥蹦极中心向游客免费开放,我们勇气不足,就观看了几位勇士一跃而下的潇洒。

卡瓦劳河蹦极

卡瓦劳河穿行在峡谷之中,风景不错,参加蹦极的人则在铁桥中间往下跳,下面就是卡瓦劳河,这绝对是勇敢者的运动,就在旁边围观一下,足以让你心跳加速,看的人远比跳的人更多。

工作人员将勇士从绳索上放下来

沿途路过皇后镇,我们并未停留,而是沿着美丽瓦卡蒂普湖一路前行,来到峡湾小镇蒂阿瑙。小镇是前往米尔福德峡湾观光的必经之地,紧靠蒂阿瑙湖,人少景美。小镇颇具规模,有数家餐厅、超市、纪念品店和银行。蒂阿瑙湖是新西兰第二大湖,南岛的第一大湖,也被称为新西兰最美的湖泊。傍晚坐在蒂阿瑙湖旁吹吹风,看看湖面上的水鸟和小船,真的是一种非常惬意的生活。

蒂阿瑙湖

湖边的开普勒步道被盛赞为“全世界最美丽的路线”,我们只在步道入口稍微走了一下,这里可以看到森林、湖景等景色,远处就是峡湾的雪山。

开普勒步道

晚上入住的民宿也是当地人的独门小院,小镇自然环境优美,非常的宁静,小院里飘着淡淡有熏衣草香味,就像一个世外桃源。

蒂阿瑙的小院
第十一天 米尔福德峡湾

第十一天 1.27周一  蒂阿瑙、峡湾、峡湾游轮

早上8点我们就出发前往米尔福特峡湾,车程约2小时。这条路穿越著名的分水岭,将我们带往雨水丰沛的西海岸峡湾地区。米尔福德峡湾是新西兰最大最著名的峡湾,峡湾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在所有的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乘坐观光游船是游览米尔福德峡湾是最好的方式。

峡湾游船

游轮行驶在峡湾中,看群山峭壁,飞瀑流泉,游船一直开到塔斯曼海入海口再原路返回,即便在夏季也能看到山顶上的皑皑白雪,景致美好且独特。

云雾中的米尔福德峡湾

船在行进过程中会遇到许多瀑布,船长会将船慢慢靠近瀑布,让游客与自然亲密接触,让每个游客都接到“让人变年轻的瀑布水”,回程的路上还看到了成群的海豹聚集在大石头上。米尔福特峡湾是规模最大且保存最完美自然景观的峡湾,也是世界自然遗产。

山间瀑布

返回蒂阿瑙的途中细细欣赏着沿途的美景,有雪山、溪流、湖泊、草原、深林、高山,太平洋带来了丰沛的水气,穿越层层云雾,空气也非常棒,景观之丰富让人赞叹,是一个绝对的度假胜地!

路边的溪流
第十二天 皇后镇的蒸汽船和高山牧场

第十二天 1.28周二 蒂阿瑙至皇后镇、蒸汽船、牧场晚餐

我们早晨从蒂阿瑙出发,大约2个小时车程后回到了皇后镇,皇后镇之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皇后镇坐落在绽放着蓝绿色耀眼光芒的瓦卡蒂普湖畔,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全处都是观光地点,是全球著名的度假胜地。

阳光下的皇后镇

瓦卡蒂普湖是皇后镇著名的湖泊之一,这里四周被雪山环抱,景色和气候都非常的迷人,湖水非常的清澈,有着“翡翠湖”的美誉,总能让看到它的每一个人发出赞美的惊叹。

清澈无比的瓦卡蒂普湖

下午我们乘坐恩斯劳号蒸汽船游览瓦卡蒂普湖,这艘船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一艘年代久远的老式蒸汽船。蒸汽轮船很复古,在船上以看见蒸汽机的轰鸣运转,感受工业革命的成果,真的有种穿越的感觉,十分的奇妙。里面舱很大,船头还有弹钢琴的先生。

百年历史的蒸汽船

轮船从皇后镇岸边出发,经过约半小时的航行,远远就看见一座坐落在鲜花丛中的美丽建筑,这就是今晚的餐厅。

高山牧场

上岸后我们首先在这享用了一顿丰盛的BBQ,接着就来到旁边的瓦尔特高原牧场观赏剪羊毛秀和牧羊犬赶羊群秀等经典的表演。这是一个历史颇为悠久的百年老牧场,工作人员剪羊毛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表演,

剪羊毛秀

看着聪明的牧羊犬将分散的羊群赶到一起。

勇猛的牧羊犬

在牧场慢悠悠的散散步,或在海边享受傍晚落日的余辉,让愉快的时光围绕在自己身旁。

第十三天 中土世界格林诺奇

第十三天 1.29周三 格林诺奇、皇后镇、天空缆车

车程约1小时,我们来到了格林诺奇小镇,格林诺奇小镇是瓦卡蒂普湖的源头,多条雪山融水在此会聚,是个风景最美的小镇,蔚为壮观的风景使这里成为了电影大片的首选拍摄地,通往格林诺基地区的路途称为“天堂之路”,也是电影《指环王》的取景地。

格林诺奇

继续前行马路的尽头就是著名的路本特步道的入口,这里仿佛已是世界尽头,犹如来到了中土魔幻世界。

路本特步道的入口

下午我们回到皇后镇闲逛,在湖边玩水,尽情享受这美好的假日时光。傍晚乘坐天空缆车来到山顶,皇后镇天空缆车是从空中欣赏皇后镇最好的选择,坐落在皇后镇的鲍勃峰山顶,这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

缆车下的皇后镇

缆车的行驶跨度非常的长,从低处逐渐往山顶行驶,随着高度一点点的升高,皇后镇整体的美景一点一点的展现在你的面前,这是俯瞰皇后镇市区、瓦卡蒂普湖和远处高山的最好地点。山顶还有著名的天空缆车餐厅,曾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观餐厅。餐厅内部的座位高低错落,用来确保每位客人在用餐时都能以最佳角度俯瞰皇后镇的美景,我们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为这次新西兰之旅划上圆满的句号。

天空餐厅
第十四天 皇后镇飞悉尼

第十四天 1.30周四 皇后镇飞机至悉尼 12:10-13:40

上午在皇后镇机场还车后飞往悉尼市,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有2小时时差,下午在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就来到悉尼环形码头,著名的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立刻映入眼帘,登上海港大桥,大桥上有人行道,汽车道和火车道,可以欣赏美丽的悉尼风景,夕阳把歌剧院染成金色,角度不同拍出来的形象就不同,怎么看都是神奇美丽的景色。

夕阳下的歌剧院

海港大桥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

海港大桥
第十五天 悉尼一日

第十五天 1.31周五 悉尼市内

上午我们首先游览了皇家植物园,在植物园可以眺望远处的悉尼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这样的组合构成了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沿着海湾一直可以走到悉尼歌剧院,可以近距离的欣赏这座伟大的建筑。这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已成为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1973年正式落成,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歌剧院和大桥

下午我们去了动物园,看一眼考拉和袋鼠,补全来澳洲的必修课。整个动物园里就看到一只考拉靠在树上睡觉,样子确实呆萌可爱。

睡觉的考拉

晚上去了达令港闲逛,达令港又叫“情人港”,是悉尼居民和游客最爱游览的地方之一,

也是一处休闲及购物的好地方。

最后一餐
第十六天 回到南京

第十六天 2.1周六 悉尼至南京

愉快的假期到了结束的时候了,看到街上越来越多戴口罩的中国游客,不经为国内日趋严重的疫情而担忧,更希望能快点到家,还好一切顺利,经过10小时的飞行(3小时时差),于晚上8点平安到家。

绝美的风景不需要语言和文字来形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个似乎孤孤单单存在于南半球与我们隔着赤道的国家,在短短的16天里留给我们太多值得珍惜的回忆,即使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也抹不掉南十字星下,美景如画,一路欢颜。

小贴示:

1、关于天气:1月份正值南半球夏天,是旅游的旺季,新西兰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出游。澳大利亚阳光热辣,海风强劲,户外游玩要做好防护。新加坡全年盛夏,炎热潮湿,户外游玩要注意防暑。

2、关于饮食:以西餐为主,若想吃中餐,可以在附近的超市买些食材,大多民宿可以自己做饭。现在正值新西兰青口贝上市的季节,丰腴肥美,在餐厅吃价格不菲,超市生的价格便宜,可买些回来自己做,即可大快朵颐。车厘子也是上市的时候,人民币30-40一斤,新觧味美。而新西兰佳沛猕猴桃全程没见到,超市里普通的猕猴桃味道一般。

3、关于自驾:墨尔本的大洋路和新西兰南岛最好的游览方式就是自驾,但路况复杂,以临海盘山路居多,而且是靠右行驶,与国内相反,因此需充分了解国外的交通规则,谨慎驾驶,文明驾驶。

4、关于机票:1月份即是南半球旅游旺季又逢春节,机票价格较高,若能错峰出游,机票可省不少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