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澳大利亚东海岸自驾游

天数:11 天 人均:1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这是几年前的行程了,因为太难忘还是想记录下来。整个行程是我同事策划的,开车技术渣的我也没有办法帮忙,最终做好听话跟团者,不提任何要求。。。

澳大利亚车道靠左,上路要熟悉一下。我们有过不小心下错高速或者开错车道把对面车吓个够呛。交规跟国内很不一样而且有避让规则,大家都严格遵守,否则容易出事故。

我们的路线是 黄金海岸Gold Coast) -- 悉尼(Sydney)-- 首都堪培拉(Cnmberra) -- 墨尔本Melbourne)--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其中黄金海岸悉尼是飞的因为这段最长沿途也没有特别的景点,然后从悉尼一路开到大洋路,从大洋路开回堪培拉飞回国。

我们一行6人,一路住的小木屋或者公寓,有条件的自己煮。坐是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餐食好空姐美,机票三千不到,转机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shopping。行程是香港-黄金海岸,回程墨尔本-香港。整个行程11天,一共花费大概一万元。

在黄金海岸我们租了一个农场主的房子,并且去了他的农场参观,

小牛好可爱,友人忍不住拿了饲料喂,小牛把整个手连饲料一起含在嘴里,把饲料一点点吞进去后把手吐出来,手上挂的那唾液。。。看着真是爽,所以我没试。。。农场里种了奇异果,我们还参观了制作奇异果酱的作坊,还送了我们两瓶酱第二天早晨配面包吃。

动物园里的考拉,20还是30澳币可以抱着拍照

动物园里的袋鼠好可爱,随便撸。我们在路上也经常看到傻呆呆的袋鼠站在路边,还有一些被撞了变成地毯。但是如果野外看到袋鼠不要去靠近,不然一脚把你踢飞。

黄金海岸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的海边不太适合下水,海浪大,海水凉

我们接着飞悉尼,去了悉尼大学渔人码头Darling Harbour悉尼歌剧院

我对悉尼大学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里的俊男美女,都是大长腿

渔人码头的海鲜很新鲜,但是价格不便宜,折合人民币跟国内差不多?开生蚝的大姐是大溪地人,来澳洲旅游跟现在的丈夫一见钟情,就留下了。大溪地哦。。。梦想的地方

我们很幸运地遇上了一年一度的悉尼灯光节Vivid Sydney

接着开车去堪培拉,堪培拉是澳大利亚首都,除了国会大厦还有一个购物广场,这个首都就那么点地方。。。基本上在堪培拉上班的都不住堪培拉。。。哈哈

堪培拉的行程就是国会大厦皇家铸币厂。在国会大厦还可以听到议员们怎么就经费使用开展了精彩的辩论。

紧接着去了墨尔本看朋友,吃了顿晚饭第二天便上路,去了著名的大洋路

大洋路一路都是景,有很多可以停车观景的地方,并且沿途也有很多小镇。我们因为赶时间,只在吃饭时间停留,或者著名的景点如恶魔之肘,伦敦桥十二门徒石

中午吃饭停车第一个地方,这看着像是湖,其实远处沙滩一百米开外就是大海,水是咸的

大洋路沿路都是如此大风大浪,海水冰凉,所以不适宜下水。但是能看到很多本地人都会下水冲浪

恶魔之肘

十二门徒石,这里有直升机可以坐,当时太晚了5点人家就要收工

洛克阿德大峡谷

憨憨的羊驼,看到我们停车他们动也不动看着我们

路过大奥特威国家公园,去看看原始森林和野生考拉

蓝色背包这位就是把我捎去的我的同事,虽然平时经常被他坑,但是我也谢谢他带我装逼带我飞

到了考拉聚集地,有一只考拉离地面比较近,我们停在一部车后面,下车看考拉。结果前车下来几个男女在路边捡了石头和树枝去扔考拉,想把它弄下来。说笑间听闻带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前男友哈尔滨人,我应该没听错,没有地域攻击的意思,不文明的行为哪都有。当时觉得身为中国人看到这样的情景也有点没脸,朋友一直吹口哨拍掌试图赶跑考拉,我们说粤语,估计那几个人听出来了扔下东西走了。。。

五月份,我仍穿着大衣,但是冲浪的都不惧低温

伦敦桥,本来是连这点,断的时候还有两名游客,幸亏游客当时在外沿没掉海里,后来被直升机救了。

底下的是企鹅脚印

最后以在墨尔本的chemistwarehouse药店结束所有行程,买买买到差点误机,起飞前一小时才赶到机场,还好一切顺利准时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