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8

河北保定打卡日记 第一次去雄安新区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自从在新闻里面听到雄安新区后,就各种想要去这个地方看一看。很想知道现在的雄安新区是什么样子的。

这次我们安排了四天旅行。全程租车。我们是从一 嗨租车订的车子,在白洋淀高铁站那边租车,出高铁站在停车场取车,十分方便。

整个行程是围绕着保定展开的,主要是看保定这边的自然景观。

这边物价不高,4天时间,加上租金我和男朋友一共花费也不到4000块钱,性价比很高。

72道拐

我们提了车子之后,在市区晃悠了一圈,直接奔赴景区了。总体来讲,雄安新区目前依然在建设中。期待这个地方变成北上广深那样的行政新区啊。

之后我们开始去阜平玩。这个是从某音上面知道的名字。最有名的地方是72道拐,是条路。路况其实很不错,大部分都是柏油马路,只有一少部分路是土路。重点,这一路的风景太美了。山川湖泊变换,高大或者低矮的树木,格外有意思。

看看这里的风景。两旁的山峰,中间的河流特别清澈。我们走到一个路边停了下来,在河道边上玩了一会儿。感觉这个地方拍片特别好看,于是对着镜头开始搔首弄姿。事实证明,确实很好看。

山峰树木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有的地方温度高,植被全部绿了,覆盖着山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有的地方温度低,叶子都还没有长出来,看上去光秃秃的。

从高处看过来,这里的路确实是曲曲折折的,就好像是蜿蜒在山峰的一条长龙。真正在路上开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害怕,其实总体很平稳。但是,就这样在高处看一看,有一点心惊肉跳啊。

两只吉祥物出镜

一路开过去,一直开到了铁岭扣长城。到了这里之后,路况就变差了。没有了柏油路,转而变成了土路。开车的时候要小心一些。

看看这里的风景。是不是有一种荒凉感。山峰上面还建了几个小房子,不知道房子里面还是不是在住人。我喜欢这里的风景,但如若是真在这里住,恐怕是完全不敢的啊。下雨的时候会觉得好害怕。

我们从雄安新区出来的时候,从一家饭店打包了点饭菜。车子停在这里之后,刚好在这里吃饭。对着河流,对着高耸的树木,身旁有微风吹过。这样的环境吃饭,多美好啊。

龙潭湖风景区

72道拐这个地方是一定要过来看的。偶尔会羡慕生活在景区附近的人,周末可以随时开着车在附近玩玩,权当是度假了。

我们从这边一直开车到了龙潭湖风景区。这个地方我不是第一次来,四年前曾经和家人一起来过,而且还在这里体验了人生中第一次露营。现在也可以在这里露营,但是收取30块钱门票费。16年的时候是不收门票的。

开车到了景区之后,我们把车子停在了一个农家院里面,在农家院吃了点饭就出来耍了。龙潭湖的风景也是很好看的。湖泊是碧波荡漾的。围着这个湖泊我能看一天。

这次我们没有体验露营,在农家院住了一个湖景房。河北这边的民风其实很淳朴,房间价格也不高。

到了这里之后,一定要看一看西龙峡。目前这个地方正在改造。和我们四年前见到的样子也完全不一样了。

农户的羊正在吃草。天天在这里吃草,呼吸这么好的空气,估计羊肉也会特别好吃。啊,吃货的世界啊。

龙潭湖在夕阳时分是特别好看的。夕阳的余晖洒在了湖面上,拉长了夕阳的影子。湖边靠着几艘船,若是想要在湖中央感受一下龙潭湖的风景,可以坐船观赏一番。100块钱一个人。价格略贵,我们对这个视角也不感兴趣,遂作罢。

总体来讲,我觉得龙潭湖是特别原生态的存在。

幽静的清晨

第二天很早我们就起床了,就是为了看看早晨的龙潭湖到底是什么样子。和先生游围着这个湖走了走。

景区里面本来人就少,清晨起来人就更少了。所以这个时间是最适合散步的。早晨起来退了房间。加上晚上和早晨两顿饭一共才花了180块钱,真的是够便宜了。

紧接着,我们开始往易县这边走。这一路的路况真的不敢恭维。一路上好多砂石路。为了避免走过路,全程盯着高德地图。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竟然在这里遇到了小松鼠,也太萌了吧。

走过来的路上遇到了神泉谷洞。这个地方我们以前来过。怎么讲呢,毫无过来的意义。里面没什么货真价实的东西,假山假水的,没意思。

这一路的风景特别好,绝对属于原生态。问题在于,路况实在是一般啊。如果不是因为美景作伴,我们真是不知道来这里的意义是什么。

对于这种山脚下的牛羊格外有好感。原因很简单,肉好吃啊。

我们到老掌沟的时候大概是九点左右。附近人家给安排了篝火晚会,玩的都很开心。这一天我们是露营。每一次露营我都特别开心,这次也不例外啊。而且还在这里结识了上海来的夫妇。很有缘份。

另外,我们还去了易水湖,也在保定。可以从网上预约了门票。疫情期间好多景点在搞优惠,易水湖也是史低价。99.9一个人。这边也需要扫码登记哦。到了易水湖,首先就是坐船。很多景点坐船线路特别短,根本感受不了什么。这次比较好,在船上有15分钟。后面就开始爬山。这边的山相对好爬很多。3个小时左右就爬完了。

易水湖离开,我们去了太阳水镇。地方不大,进去之前需要先测量体温。另外,我觉得这里的商业化还是很明显的。古镇里面有几家餐馆,可以进去吃点东西。

看看这里的店面和招牌,好像武侠片里面的场景,感觉随时都能召唤出一个店小二来。

从水镇离开,我们的保定行记也算是告一段落了。人生中第一次见到雄安新区,很是8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