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14日游-----巴塞罗那(二)

今天是唯一的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非常紧张,早上9点送我们到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一个购物点,说好我们只要进去逛一圈不用买东西,但商店一直没开门,我们也就散了导游告诉我们晚上6点上车的集合点。

我们沿着格拉西亚大街笔直走就到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巴特罗之家,这里稍稍排了会儿队,和昨天的米拉之家一样领了一个类似手机一样的中文的导览器,据说只要输入序号就可以看见3D的设计灵感之源。试下来真的不错,很生动。目前只开放了1楼,其他楼层还是有人居住的。

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一楼主厅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住的地方,入口处的房间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四周分布了像海龟一样的灯。大厅门口的壁炉也是蘑菇造型,到处都充满了童趣,顶楼的露台是一个巨大的龙的背脊,就好像一条龙盘踞在这栋房子上。

从巴特之家出来后沿着原路返回去找巴塞罗那历史博物馆,只看见巴塞罗那大教堂傍有指示标志,沿着标志一直走找到了博物馆的后门,又重新找围着建筑逛了一大圈也没找到,正要放弃时,不经意间找到了入口,小孩子免票领了4个中文导览器,进入后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个巨大的考古现场,是在开发这个市中心地块时发现的古罗马时期的城市,里面有洗衣房,酿葡萄酒的酿酒坊,教堂,街道居住的房屋等,走在里面好像时光穿梭到了古罗马时代,出口设在皇家广场,这里曾是巴塞罗那和阿拉贡君主的宫殿,至中世纪时成为阿拉贡王宫的中心广场。

利用某点评网找了一家比较有名的餐厅,餐厅配有中文餐单,偌大的餐厅几乎都做满了,有当地人也有不少游客,想要做好的位置还是要提前定位了,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去时还有没几个散客位了。味道不错,特别是Tapas和海鲜,海鲜饭和墨鱼汁饭也不错啦!

吃饱喝足后向着哥伦布纪念碑出发,这个高度有60米的纪念碑是1886年为了迎接万国博览会以及纪念哥伦布环球之旅的壮举而建,可以乘坐电梯到达最上面。

我们沿着纪念碑路口的兰布拉大道一直往加泰罗尼亚广场的方向走,兰布拉大道是市中心的一条繁盛的步行林荫道,曾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美的大道”,但要特别当心,这里的扒手也有很多。著名的波盖利亚市场也在这条大道上

波盖利亚市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也是当地居民欢迎的地道食材采购地。这里真的是“吃货天堂”,摊位上的新鲜的水果、蔬菜、火腿、海鲜、糖果等井然有序地排放着,可以自行挑选食材然后由摊主现场为你烹饪美味佳肴。其中海鲜饭、当地小吃tapas颇受欢迎。

我们在市场上买了几杯鲜榨饮料后带着小的到达集合地点,把他们安排在街道边坐着,我们又返回波盖利亚市场买些新鲜的食材会酒店煮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