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坝上草原18花海 拍不尽的绿野仙踪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徒步,周末游
坝上

漫山的草香和花香

清凉的秋风划过耳际

在京北第一天路

大口呼吸初秋的滋味~

京北第一天路,丰宁坝上草原著名的自驾地。连绵不断的山坡上,白色的风车缓缓转动,不但为城市输送电力,还传递着来自草原深处的浪漫与深情。如此浪漫的景色,不但吸引着各种自驾车队,还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婚纱摄影和旅拍者,比如我们。

草原的魅力是总能吐露出生生不息的能量,像无尽的大海,使人豁达、宽广。清凉的风抚摸着漫山遍野的野花,它们无名却美丽,坚强。

女人如水般柔情,更如水般包容,懂得自己、爱自己,能随着年龄不断包容和尝试新生事物的女人更可爱。可盐可甜,对亲友忠诚,也能包容对手,更是女人终生修炼的目标。总之我们的脸上,包含了我们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作为可盐可甜的我们,西部牛仔的豪情背面,是炙热的红裙下柔情似水的心~~~~在大自然中旅拍,尤其是草原和花海背景,红色长裙,是最讨巧也最不讨巧的搭配。讨巧是因为它的出挑,站在绿色天然背景下,红色的跳脱显而易见。而不讨巧是因为它的大众化,怎样把红裙穿出不一样的感觉,又能符合本地特色,也是学问。

淡紫色和青草那泛着黄色的淡绿色,在色彩学上叫做对决色,是色谱上的两极。像黑与白,有最强烈的色差,也是最不协调的协调,大自然总在无形中展现最原始的审美。

丰宁坝上的18花海是一大片地方, 由金莲湖、美人谷、植物园三部分组成。美人谷在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西边6公里左右。木栈道的缝隙间有生命力顽强的杂草钻出了头,更有种秘境的孤绝感,坐在这样的区域旅拍,就比纯木栈道上拍摄多了份野趣和仙境·····

大片野花和落叶松林,树上的松果还未成熟,厚厚的松针铺满地面,像踩在厚厚的地毯上。

没有不好玩的目的地,只有不会玩的人!有好看的皮囊,更要有趣的灵魂~

可盐可甜,且策马奔腾且千娇百媚!像坝上草原18花海的各色鲜花,更像天路上空变幻莫测的云朵和晚霞~

在几乎一半女游客都穿红裙的草原,如何将红裙穿得脱颖而出,也要花心思,否则就像走错了片场。

和集美们的三套红裙,分别有三种感觉,一字肩荷叶边长裙,流动韵律感十足,更有仙气,非常符合密林花海,再搭配波西米亚羽毛流苏发带,为天路的自由灵动点题呼应。搭配飘逸的齐腰长发,又颇有几分雅典女神的感觉~~~

短发也能穿出仙女感!棉麻红裙多了份文艺气息和中式韵味,孔雀羽毛大花流苏发带,给短发营造了甜美和仙气儿。站超大的裙摆和飘带,不但在跑动起来时有流动感,还能围在头上,多了份异域风情。当然,18花海的各式鲜花和金黄的野草,能满足不同感觉。

我的红色波西米亚印花长裙,深V低胸有些小性感,又搭配了流苏短靴、羽毛长耳环和水晶发带,精致中,又有种在路上的自由气息。

三种红裙三种感觉,却离不开天路的自由和花海的浪漫,元素也不突兀。值得注意的是,来这里旅拍,但如果你的红裙或配饰上,有太多少数民族印花或刺绣,就不合适这里了。那样就会有种新疆或云贵一带的代入感,就像走错了草原的小红帽。

正直稠李、山丁花、山野雏菊和虞美人盛开,放眼望去,满眼尽是五颜六色,令人心旷神怡。七彩的花朵争相斗艳,这里是花儿妩媚的柔乡,走过路过都不能逃脱她的臂弯。

雨后温润的空气也滋养着形态各异的小蘑菇,露出白白嫩嫩的脸庞。沿松树遮蔽的木栈道仿佛走进绿野仙踪。

这里的秋天将是层次不同的红色和金色,一副美好的初秋画卷~

初秋的京北第一天路,和好朋友开启一段用心编制的童话之旅~

——————— ————————

原创文图/Coco胡波 请勿擅自转载

感谢Coco人物拍摄:@依然七月 @vivian靓雅雅 @9Y品

Coco胡波

环球旅行家、知名旅行自媒体、KOL、摄影师、旅行专栏作家、资深旅行媒体人、新浪微博签约旅行博主、搜狐金牌作者、日本冲绳旅游大使、意大利葡萄酒推广大使、《酒色之途》系列旅行视频节目出品人,作品常见于《海航》《云端》《旅游天地》《潮星》等旅游、生活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