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谷七彩森林,在这里“编织”秋天里的童话故事

玩法:自由行
坝上

要说金秋时节去哪儿玩最欢乐,哪儿的风景最抚人心,我的回答是北京以北!

给大家推荐一个我近期去到的神仙谷七彩森林,非常的美,彷佛在这里就可以“编织”秋天里的童话故事……

海子说: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我把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如果灵魂被城市束缚太久,捆绑了你的自由,想找回真正的自己,草原就是释放灵魂最好的地方。

神仙谷七彩森林景区所处的地理位置,就是坝上草原,这是京北地区非常适合自驾或者远足过来看风景的地方,神仙谷七彩森林就像是镶嵌在坝上草原上的一颗靓丽的明珠,光彩夺人!

七彩森林有一个森林牧场,这是草原和丘陵间开辟的一片牧场乐园,有奶牛、矮马、梅花鹿等多种小动物。围绕着科普教育、牧场体验、休闲娱乐为方向,为向往亲密接触小动物的大孩子和小孩子们,提供一个很棒的牧场乐园基地。

这里还零散地生活着一群群的梅花鹿。

梅花鹿是一种中小型鹿,毛色夏季为栗红色,有许多白斑,状似梅花;冬季为烟褐色,白斑不显著,颈部有鬣毛。梅花鹿群居性不强,雄鹿往往是独自生活,活动时间集中在早晨和黄昏,生活区域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春季多在半阴坡,夏秋季迁到阴坡的林缘地带,冬季则喜欢在温暖的阳坡,主要以草、水果、草本植物、树芽、树、农作物为食。

风车下的鸟语林,此刻非常静谧,鸟语林间植物以山丁子、稠李、山楂树和低矮的灌木植物为主,茂密的植物为鸟类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栖息地和安全的繁衍空间。

在这里长期栖息的鸟儿大多数为中小型鸣类,如山雀、脊灵鸟等,它们善于鸣叫,能发出婉转悦耳的鸣声,由于类别不同、季节不同鸣声各有差异,繁殖季节的鸣声最为婉转和响亮。

映着蓝天白云的天镜湖,位于景区山谷环绕的中央腹地,海拔1690米,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湖水由天然溪流汇聚而成,后流经森林,注入湖中成为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主要水源地。

天镜湖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天地自然,山光水色融为一体。

七彩森林所处的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是满族聚居区,北方由于气候条件和地理样貌特点,决定了满族先民在原始时期“冬季穴居,夏季巢居”的居住方式。树屋是对原始建筑的一种优化还原,建筑总高10米,三组相连,取自然的橙、黄、白作为主色,衬以自然,采用木质材料还原树屋本真。

七彩森林还有大片大片的白桦林,白桦树是北方特有的寒带植物,周身洁白如玉,外皮细腻柔滑。白桦映日是一片连绵山坡的天然白桦树林。随着四季更替,树林呈现出不同美景。春季绿叶萌发,芬芳遍野;盛夏树木茂密,绿叶成荫;秋日桦叶染黄泛红,金色满坡;隆冬瑞雪覆盖,银装素裹,宛若仙境。

这条美丽的步道,叫做意径,它是景区的步游路线,全线贯于丛林深处,沿途有白桦林、落叶松林、山丁子林、湿地、花海、湖泊等丰富的自然风光。途径主要景点有:熊出没、树屋、天镜湖、五彩池、白桦映日、森林牧场、森林部落、猎户人家、丛林拓展、云亭等十多个景点。

七彩森林的清晨和傍晚都是值得享受的,秋季雨多,雾气萦绕,景色优美。这个时节来访,如果运气好,还能赶上漫天大雪,将近一尺深的大雪,营造出一片意境中的林海雪原…

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大滩镇的神仙谷七彩森林景区,是坝上草原少数几个按照国家5A级打造的风景区,占地达2万亩。

神仙谷·七彩森林景区有草原、森林、湖泊、丘陵等丰富的自然资源,森林的覆盖面积高达百分之八十,森林中的树木花草会随着季节的交替呈现出不同的形态及颜色这也是七彩森林名字的由来。

坝上天然林多以白桦、山杨、杏林为主;灌木林有白榆、小红柳、沙杞柳、柠条等;除了森林资源景区内还有草原、河流、又有湖泊;既有山地、又有高原;既有丘陵、又有曼甸;风光自然优美、气候凉爽宜人。秋天的七彩森林,黄的落叶松、白桦,红的柞树、五角枫,翠绿的云杉……

远远望去,层林尽染,异彩纷呈!

在坝上草原开着原野车跋山涉水,会有一种独特的享受。

没错,开车行驶在风景里,你也可以在这里完美实现!

这里就是四季皆美景,春季草长莺飞,翠绿盎然、盛夏绿树成荫、森林苍翠,秋季万物换装,色彩缤纷、冬季银装素裹,冰雪晶莹,在当地也有着“小香格里拉”美称的七彩森林了。

开车穿越七彩森林的实地,沉浸在这里。

七彩森林的湿地位于丘陵山谷的低洼地带,土壤浸泡在水中的特定环境下,生长着很多湿地的特征植物。湿地为野生动物尤其是一些珍稀或濒危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是鸟类、两栖类动物的繁殖、栖息、迁徙、越冬的场所。

密林间还隐匿着一处小巧玲珑的池塘——五彩池。一年中春夏秋三季水源充足且流速稳定,使池水能长期保持固定的水位。五彩池地处低洼,池水清澈见底,池面在风景的映衬下呈现五彩斑斓的美丽景观……

景区配套也是超前,高端酒店度假区就毗邻景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景色优美,有七彩森林国际度假酒店、松鼠客栈、16度精品客栈三家酒店,拥有300间客房,舒适的旅途,一样的不能落下!

另外,景区还有多家高端餐厅,大小会议室,周边还配有大型停车场、美食街、工艺品街、酒吧等配套服务,满足游客一站式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以及各种商务活动的综合性体验!

如果你喜欢参与式的旅途体验,同样可以在七彩森林得到满足,和大家一起围着篝火,唱起歌来跳起舞,再来一顿小烧烤,非常酣畅的享受!

在这里,一定要吃一吃坝上美食,牛羊肉、牛骨、羊汤,无肉不欢才是草原的奔放生活节奏,大快朵颐的同时,味蕾也得到了慰藉,乐哉!

看看这一桌子美食,你心动了吗?

我想,有一些事情,总是由于心仪已久才变得那般美好。看飞鸟飞过,你还是摘下帽子向他们挥挥手,我想飞鸟也会用鼓励的目光看你。你看到总有一些人从你身边走来又走过,而你还是要停留在自己的地方,你也在向往着,前方到底是怎样一番风景。在神仙谷七彩森林,心仪已久的美好走近了我,我似乎都变得更有力量了!

旅途中的风景与与感动都是真实存在的,作为一个旅行的实践者,很荣幸可以把这种真实变成一种真实感,在七彩森林再次感受到路途的精彩。

奉上一张七彩森林完整版导览图,希望你也可以在这里遇见旅途中的美好,在这里“编织”秋天里的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