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7.31

带着儿子去游玩——京、津

此次行程的起因源于那段时间姜小淘对恐龙的痴迷,对比了国内的恐龙博物馆、恐龙游乐园,再考虑到是第一次带着未满5周岁的儿子独自外出,最终选择了北京做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

D1:2019年5月7日,鞍山到北京,姜小淘在他4岁5个月13天的时候有了人生“飞行”初体验。

添加图片描

娘俩从鞍山折腾到北京轻联富润饭店(北京菜市口店)安顿好后,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于是乎,第一天的行程———在路上。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国家版权局楼下,距离牛街,步行不算远,娘俩溜达到牛街,很轻松,慕名而来,都还挺好吃的,就是对于我们娘俩来说,这份菜单有点点多了。牛街的年糕很好吃,现在有点怀念,有点馋了,饭后轻松溜达回宾馆,休息,第二天准备暴走。

D2: 2019年5月8日,第一站,中国古动物馆,地铁4号线菜市口站至动物园站,下车步行即可。——高德在手,说走就走,哈哈。

中国古动物馆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创建的国内唯一一家以古生物化石为载体,系统普及古生物学、古生态学、古人类学及进化论知识的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馆内按照古动物的演化序列划分为两馆(古脊椎动物馆和树华古人类馆)四个展厅(古鱼类和古两栖动物展厅、古爬行动物和古鸟类展厅、古哺乳动物展厅、古人类与旧石器展厅。)

中国古动物馆距离北京动物园还是很近的,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好多人都是北京动物园没有想象中好,但是我真心觉得不错,不到20元的门票,性价比可谓超高了。

北京海洋馆,不去也罢。

海碗居(增光路店)

海碗居的炸酱面,儿子自己吃了将近一碗,杏仁茶还是很好喝的,糯糯的,价格不知道算不算亲民,一碗炸酱面、一叠面肠、一碗杏仁茶,好像109元。

晚上,在北京生活的哥哥来看我们,姜小淘可以说非常兴奋了,只是想吐槽一下,在北京去天安门,千万不要开车呀,近在眼前,就是到达不了呀,找了好远的停车位,去天安门,地铁更方便。

D3: 2019年5月9日 ,游览北京自然博物馆,105路公交车直达,感觉这次住的宾馆,周边公共交通很靠谱呀。

自然博物馆,姜小淘还是很感兴趣的,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给他请一位讲解员,下次一定改正。

D4: 2019年5月10日,中国国家图书馆,主馆姜小淘兴趣不大,儿童馆和文创馆,他很感兴趣。

国图儿童馆,很方便,大人的身份证小孩的户口本页复印件就能进,我觉得真的是儿童阅读绘本的天堂,不只是因为它基本上都是精装图书,更因为它的种类数量,好羡慕北京的小朋友们。

国图书店,个人很喜欢,正版图书,折扣挺大,姜小淘淘了好多,被我拒绝付款了好多,主要原因:拿不动呀,娘俩协商一致,下次还来。

还是那句话,对肚子里没墨水的我来说,讲解员真滴非常重要。

半晚出发去天津,错误的估计了北京南到天津的客流量,以为每天那么多车次,又不是节假日,所以根本没有提前买票,导致母子二人差点“搁浅”在北京火车站,索性买到了一张北京南到天津南的车票,虽然时间不太好,但也总算是能到天津了,但是天津南到天津站也真的好远,地铁坐了1个多小时才到天津站,忧伤!

天津我们住在如家精选酒店天津火车站意大利风情街店),距离天津站世纪钟解放桥都超级近,满意。

D5: 2019年5月11日,游览天津泰达航母主体公园,航母公园在滨海新区,距离天津站真的挺远的,在家的时候一直犹豫要不要去,如果去娘俩到底该怎么去呢?火车、高铁、地铁似乎都不是很方便,最后偶然间看到了天津火车站公交枢纽站有一班462路公交车到航母公园,当时的心情,真的是“老高兴了”,即方便实惠又安全,娘俩乐颠颠的去坐了,然而~然而~巨坑~巨坑啊,坐了将近1个半小时的大巴车,晕晕乎乎的下来之后,你会发现你好像在绕城高速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高德地图导航一看,我去,步行到航母公园还需要1个多小时,是在开我玩笑吗?真的没办法了,现下载了滴滴,叫车去的,所以说,去泰达不要坐462路公交车,不到,不到,真的不到,而且特别浪费时间,最重要的是会让你晕车,晕了~

添加图片描

选择一个不晒的季节,去逛逛,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如果是夏天就算了吧,毕竟没有什么遮挡的地方,还是建议要有解说,不然真的就只是打卡了,景区内的好几个景点我们都没去,真的太大了,儿子走不动,但是飞车特技表演他超级喜欢看,还要二刷,但是刷不了,有时间和场次的,我们的时间不行。总体感觉,景区建设可以再提高一下,但是提高可能也是比较难为景区的,听坐车的司机说平时的客流量不多,如果弄了很多店面,估计盈利情况也不会很好。景区出来的时候,打的出租车,一口价70元到地铁9号线,据说这还是因为有事着急回家,所以才70元,不然少100不会走的,总是想感叹好远好远呀,地铁9号线坐了1个多小时,终于终于到达天津站了,终于回来了,嘿嘿!

永乐桥摩天轮排了好久的队啊,第一次快要到我们的时候天还很亮,于是娘俩决定重排,瘾好大,还是很漂亮的,至少姜小淘很满意,他满意我就满意啦,摩天轮下来之后坐了一趟小猪佩琪双层观光巴士,有种TVB电视剧的感觉,但是,坐在上面有点冷啊!

D6: 2019年5月12日,游览五大道瓷房子、劝业场、津门故里,回家。

五大道风景区,真的不建议坐马车,如果时间不赶,慢慢逛,很适合走走停停拍拍,但是坐在马车上就不行了,速度也比较快,还挺贵的,小朋友和大人一样的价钱。

美好的风景、在路上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结束旅途,回家休整,再出发,京津,后会有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