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晚七日游记。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坐标 广东梅州 ~
本来是没有计划去 北京 的,有一天发现机票很便宜,没考虑什么就买了,带爸妈去看下 北京 。四个人,飞机票2195,另外买了两张20kg的行李票400。
第一天: 大兴 机场

北京 住酒店比较贵,预算有限的盆友可以考虑住民宿。

酒店:未名四合院酒店

南锣鼓巷里面的一家百年的三百多年的四合院酒店。

早餐是阿姨现煮的,味道不错 入住当天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去浪了,晚上回到酒店大概9点这样,在客厅坐着泡一壶茶,磕磕瓜子,拍拍照,很舒服。 退房当天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下午两点回到还可以继续在客厅休息。 除了热水没有特别热,其他都很满意,适合三五好友、家庭出行

新机场非常漂亮,不过晚上没什么人,很多店都关门了。

第二天:天坛
睡到自然醒的,收拾下出门,打车到机场吃午饭,吃的杭帮菜外婆家(以前去 杭州 想吃外婆家没吃到,没想到在 大兴 机场吃上了),吃了248,吃完坐地铁去市区预定的民宿。机场那个城轨到草桥地铁站的单人票价是35,(如果像我们一样是多人出行,又想省钱建议打车到天宫院地铁站换乘)。
到了民宿放了行李就直奔天坛了。住的比较近,两点多开始逛天坛的,买的联票,四个人136。祈年殿很漂亮,近距离看非常宏伟,差不多把收费的景点逛完就天黑了。天坛挺大的,起码三个钟吧,天黑就走出来找地方吃饭了,晚饭民宿楼下吃的小吊梨汤,梨汤好喝,烤鸭不好吃,等的时间也很长,口味上无功无过吧,服务不错的,吃了253,吃完就回民宿了。

天坛公园

第三天:故宫博物院
提前官网买的联票(故宫是提前十天开始售票),去到刷身份证就可以进了,四个人320,现场又租了讲解器每人20(讲解器很鸡肋,不是很灵敏,我感觉没必要),故宫很大,我本身对古建筑比较有兴趣,就花了一天来逛(一天也没逛完),珍宝馆跟钟表馆推荐~很多宝贝哦~故宫太美了,随便拍都很美。故宫很大,水可以故宫买,不贵,干粮带多点,走路太多容易饿。吃了故宫的神兽冰淇淋,牛奶味的~嗯~跟小布丁一个味道~10块钱~可以尝尝哦~
故宫出来天也差不多黑了,路上遇到黄包车拉客逛胡同的(不建议坐,四个人180,说坐四十分钟,其实我们坐了不到二十分钟,说好逛完送地铁站,结果还是要自己走十几分钟过去,就是带着我们胡 同里逛圈圈了)。其实故宫出来步行到地铁站才十来分钟,路边黑心的出租车跟黄包车好多,黄包车180,出租车跟我们开60。
晚饭在什刹海吃的聚宝源涮肉,这家就是路过进去吃的。味道居然很不错,羊肉很新鲜哦~我不吃羊肉的也吃了点,麻酱很香,吃了369,这家店好评,服务也好,店特别大,人很多。

故宫

第四天:定陵+长城+景山公园
报了个一日游的团,故宫神武门出来的地方报的,那里有个旅行社的点,好像是政府自己搞的,比较正规。一人170,包门票和往返车费。七点钟发车,先去的定陵,看了万历皇帝和两个皇后合葬的地宫,红色巨型棺材还是蛮有冲击力的,定陵种了好多柏树,风吹过的声音很好听~是个很安静的地方~
然后去长城,长城好多人啊!!我想象不出来国庆人得多到哪去,这会都是人山人海!!坐缆车上去的,往返每人140。上去爬了一下好汉坡,真的好陡,很不好走,很晒,有太阳不冷,甚至有点热,夏天来这里会中暑吧。。
长城不亏是世界八大奇迹啊~跟故宫一样,只有我们大天朝才能做出来吧!!!只有古 中国 有这样的国力和财力!!虽然不好玩,人也多,但是真的要去看一下,感受一下长城的雄伟壮丽!!!

八达岭长城

一日团是德胜门散的团,转公交车到西板桥站,旁边就是景山公园(门票每人2块, 北京 各大景点门票价格美丽),这会光线很好,爬上去拍了故宫全景,逛完就找地吃饭去了。走路去了王府井的四季明福,要排号就换了全聚德。(问了本地导游,他说其实烤鸭味道都差不多,全聚 德比 较贵而已)。
全聚德烤鸭单只是288,酱跟饼皮都另外收费的,并且加收10%的服务费(我就当给茶位费了,我们 广东 外边吃饭都收茶位费, 北京 没有),服务我感觉还成吧,无功无过的。鸭汤不好喝,烤鸭还成,比小吊梨汤的好吃,而且一只鸭真的是一只鸭,一点都不会少,肉片下来,留个大鸭架给你们自己啃,很实在。。他们不加工鸭架。(我把鸭架背回来给我家大金毛吃了

),烤鸭吃多了腻,芥末鸭掌好评,很上头哦~吃了510,都还好~

北京全聚德

第五天:天安门看升旗+毛主席纪念堂+ 中国 博物馆+恭王府+鸟巢水立方
四点多起了,提前查了今天升旗的时间(百度就可以查,会有个911网的点进去看就可以了),6:40升旗,我六点出头到的,打的滴滴,去到好多人啊,其实什么都看不到(人太多,头顶都是自拍杆),就是大家一起唱国歌升国旗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哈哈哈~还是值得体验一下~
升完旗赶紧去排队毛主席纪念堂!!这个人也是超级多。划重点!!不能带包!不能带包!只能带手机跟钱包。相机钥匙都不可以带哦~所以大家要先去存包!!纪念堂前面的箭楼有官方存包处,存包收费,我三个包花了50,我事先不知道,多走好多冤枉路啊,一个大广场绕来绕去。排队排了接近一个半钟,看就很快,十分钟就看完出来了~
出来就去旁边的 中国 博物馆了~免费,要提前预约门票,刷身份证进,时间有限,我只看了我感兴趣的 中国 古代文物,在-1层,司母戊鼎,四羊方尊~
看完打车去前门吃了门框卤煮,还成,炸灌肠好吃(炸灌肠不是灌肠哈哈哈),吃了115~

吃饱就坐地铁去了比较近的恭王府,恭王府也在什刹海一带,跟 北海 公园也很近~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恭王府门面看着没有很特别,走进去真的层层叠叠,别有洞天,里面的花园比故宫御花园都大,还是很值得看的,推荐~可惜太早天黑了,有一个展没看到,工作人员都下班了,门票每人40~
恭王府出来看到一家庆丰包子,果断进去,牛肉大葱,猪肉大葱,鲜虾韭菜,素三鲜~还有饺子~好吃!!包子好评!!吃了84,便宜好吃!!赞哦~
吃完还早,就坐地铁去了鸟巢跟水立方~没有进去,在外边拍了照。 北京 的古代建筑跟现代建筑都很有代表性,都很漂亮。

鸟巢
水立方

第六天:颐和园
前两天都很早起,今天就睡到自然醒,早餐楼下吃的门框卤煮,100块搞定。吃完十点出发颐和园,有点远,过去都一个钟。颐和园也是好大,联票每人50,先把收费的景点逛了,逛完都五点了。。本来还计划要去圆明园的,时间不够,五点多就开始天黑了~
晚餐是吃的民宿附近的一家涮肉,我们家都觉得 北京 涮肉比烤鸭好吃~

吃完就打车回到第一晚住的全季酒店入住了~这天的预定比较晚比之前贵,标间是487~

第七天: 大兴 机场
九点的飞机,我七点到机场,人蛮多,托运差不多花了半个钟,在四楼买了全聚德烤鸭和稻香村,然后就下三楼过安检了~
安检过了我直奔喜茶,买了两杯奶茶( 大兴 的喜茶不用排队,赞!)。在喜茶对面的西贝莜面村吃的早餐,口味普普通通,不推荐~吃完走到登机口刚好就开始登机了~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到机场比较好~

北京 行就结束啦, 北京 还挺特别的,没来以前我以为会是繁华的大都市~不过我看 北京 人民生活好像也挺悠闲的,他们早点摊都七八点才营业~小区门口和公园到处是下棋的~挺好的~
吃的就无功无过吧~当地特色小吃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也可能有我没吃到)。
北京 住宿比较贵~建议大家考虑民宿吧~
交通的话很方便,地铁四通八达~可以手机下载APP亿通行, 北京 官方刷地铁用的~很方便哦~
我十月底十一月头去的, 北京 早晚冷,室内暖和,建议是带方便穿脱的外套,我带的冲锋衣,很方便,去颐和园的时候下了小雨,冲锋衣防水很赞~
注意防晒!墨镜帽子~ 北京 干燥,南方的盆友唇膏身体乳不能少~我还带了迷你喷雾器呢~
北京 行四个人花了不到一万五哦,按人头平摊一人都不到四千。主要是门票比别的地方少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