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之帝都——千年古都的磅礴还有小井胡同的静雅

你总是把梦想留在未来 旅行留在下次 想做的事情留在以后 然后在本该是未来的那个时间点 你突然被 没时间 打败了 所说的未来还是变成了说说而已 所有的借口不过你给拖延和懒惰找的理由 哪里有浪费时间这回事 你只能浪费自己 哪有那么多的未来在等着你 你只有现在

走吧 去旅行~

交通

东方航空提早两个月定的特价机票

费用:880RMB

宁波 —— 北京 去程MU5682 2015-4-4 09:50-12:05

北京 —— 宁波 回程MU5180 2015-4-7 22:05-00:25

北京 四天三夜超强攻略

很多人都说在 北京 旅行就要开启暴走模式 可我这一趟下来 我和我的闺蜜“傻大姐”却觉得还好 可能是我的攻略做的足够完善以及我们住所真的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 我是一个比较能走的人 我的闺蜜“傻大姐”是逛街没走几步路就喊着要休息的人 整个行程下来连她都觉得不是太累 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HAHAHA~ 跟着我的攻略走 准没错儿 去了趟 北京 整个人说话问路都变得京味儿十足 嘻嘻嘻 怎么办 语言能力太强

Day 1

宁波 栎社国际机场

提早了两个小时到达 宁波 栎社机场 与闺蜜会合后去 中国 东方航空柜台办理好登机手续之后 拿着登机牌——安检——登机口等待

我的闺蜜——“傻大姐”乘飞机的第一次献给了我

因为航空管制的原因 飞机晚点了 (这不是自拍的借口) 。。。

我的闺蜜——“傻大姐”

2个多小时的飞行在“傻大姐”各种新鲜的叽叽喳喳声中度过的特别快。

首都国际机场

原本12点到达首都机场的,因为延误13点才到。

我们准备先去青旅办理入住,放好行李,轻轻松松再出去玩。

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北京 HOBO青年旅社(雍和店)

在雍和宫站下了机场大巴后 开始踏上了寻找青旅之路

北京 的胡同真是让人绕昏了头 在无数次询问路人+导航之后终于到达青旅 办理入住 不容易啊 其实在雍和宫站下车就可以打电话给青旅老板的 之后路走顺了才七八分钟就能到达车站和地铁站 倔强的我们找了二十几分钟

798艺术区

从青旅步行880米到雍和宫桥东站乘909路12站到王爷坟站下车 再步行800米 (全程大约40分钟)

地址: 北京 市 朝阳 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大多数展览的展出时间为10:00-17:00,酒吧、餐吧和个别特色商店除外

前方注意 一大波照片来袭

来 北京 必喝的老 北京 蜂蜜酸奶 价格不一 有些地方4元 有些地方5元 带瓶子走另外收2元

到处都是个性的涂鸦墙 拍照的好地方 HAHAHA~

歪果仁聚集地。。

铁轨 —— 最最最适合拍照的地方 各种意境

原计划是逛3个小时左右 然后去吃闺蜜心心念念的铜锅涮肉的 后来因为天黑了起风了而且也不太饿又找不到只能作罢改日再去

安定门地铁口煎饼摊

从798艺术区过去的话步行至王爷坟站乘909路到安定门下车 再步行540米

从其他地过去的话可以乘地铁二号线到安定门站 再步行500米左右

从安定门回来之后回青旅路上

在七拐八拐的胡 同里 意外发现了一家好店 很有感觉的一家面店

嘻嘻 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来了 北京 不吃老 北京 炸酱面也算是白来了吧

因为不是很饿 而且面也很大份 和闺蜜合拼吃了一份老 北京 炸酱面 味道还不错哟 环境也不错的 20RMB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看升旗 所以吃完之后就回青旅洗漱休息了

得知同房间的其他几个小伙伴第二天也要看升旗 那就不担心太早吵醒她们了

Day 2

天安门广场

前一天热的像夏天 我还后悔自己带了两件外套

可晚上就起风了 这又后悔自己带的衣服都是春装太薄了

后面几天人家都背着棉袄羽绒服 我们穿春装 这酸爽 简直不敢相信啊

天气太多变了 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看好天气准备合适的衣服

一早起来就感受到深深的凉意 皮肤被吹的干的要废了

没带补水面膜真是重大失误 闺蜜的嘴巴都被吹的开裂了

幸亏我一直涂润唇膏嘴唇才得以拯救

行程满满的第二天 从早起开始

早早来到 等了将近20分钟 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从天黑一点点看到天亮 原本以为可以很近距离的观看升旗

没想到隔得那么远 护卫队早早准备 时间一到国旗随着国歌缓缓升起

一种满满的使命感

我爱 北京 天安门 天安门前太阳升

故宫

从故宫午门(南门)进入 从神武门(北门)出来

游览路线:

★中轴线 午门- 太和 门三大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景山公园看全景

东路 午门- 太和 门三大殿-乾清门-东六宫-宁寿宫-珍妃井-神武门

西路 午门- 太和 门三大殿-乾清门-西六宫-慈宁宫-养心殿-漱芳斋-神武门

推荐走中轴线 神武门出来之后过一条马路可是上景山公园看故宫全景

逛大概3个小时左右 11:00-11:30 可以出来了

一走进故宫 各种古装情节马上占据我整个大脑 青瓦红墙 一入宫门深似海 尔虞我诈

从故宫出来之后一定要去 ★景山公园看全景哦

北京 观光二线

接着就是去前门大街玺源居老 北京 涮肉

地址: 北京 市东城区前门大街甲2号二层(肯德基上二楼)

路线Tips:乘坐地铁二号线至前门地铁站下车,B东南口出,步行82米即可到达

观光二线 车上有一个导游讲解 有种跟团的赶脚 会路过天安门广场

鲜鱼口老字号美食街

来 北京 吃一顿正宗的铜锅涮肉是一定有必要的,恰好是在这天冷的季节。本来选的有好几家,什么东来顺,南门涮肉还有四季涮肉。最后还是跟青旅的老板沟通了一下,老板推荐我们来玺源居,现在网红店太泛滥青旅的老板说 北京 本地人都很喜欢吃涮肉也认这家店。正好来前门大街的时候尝一下。据说这家店历史很悠久了,有一两百年的历史了

装修都是古香古色的,餐具一律都是亮黄色,很有皇家范,并且每个包厢的名字也很有特点,根据故宫里的宫殿名字来的,什么景阳宫、储秀宫、慈宁宫

玺源居老北京涮肉人挺多的,不过今天不是周末还是中午,所以不一会就进去啦,没有等多久的位置。

玺源居老北京涮肉

玺源居老北京涮肉他们家是用炭火的铜锅涮肉,店员说羊肉都是产自供货的专属牧场,他们店在草原上有自己的牧场。

大家都知道吃涮肉最好是清汤,注重食材的本味,也更能考验食材是否新鲜。

玺源居老北京涮肉自家百天羊,全是手切肉,新鲜嫩滑

服务员介绍说只需要涮8到12秒,入口即化,第一口的感觉真是香啊,感觉是小时候吃过的涮肉羊肉的味道。第一口的美味肯定不会忘记的。

玺源居老北京涮肉

玺源居老北京涮肉自家鲜瓜条,刚刚切出来的瓜条是会粘盘子的,非常新鲜

他们家的麻酱是有自己的独家配方配制的。口感极佳麻酱,搭配涮肉很出彩,味道纯正。

不愧是 北京 有名的涮肉店,服务也很有水准,品尝这老 北京 涮肉,可能老 北京 人冬日里最有满足感的美味就是这一口涮羊肉了吧....

大栅栏商业街

吃完午饭 花一个小时逛一下 ★大栅栏步行街

路线:穿过鲜鱼口 大概走300米左右

特色:老字号特产 稻香村的糕点(标志圈里三个禾)是正宗的 可以买些特产送人

老 北京 糖葫芦

大名 鼎鼎的全聚德

南锣鼓巷

下一站前往 ★南锣鼓巷

路线Tips:步行至前门站乘82路公交车7站到东黄城根北口站下车 步行400米

各种胡同 可购纪念的明信片/手绘地图 浏览个性店铺

人巨多 基本是人挤人走的 哈哈

什刹海

中央戏剧学院

下一站 ★中央戏剧学院

哈哈 主要是很多明星的母校 看哪些进进出出的学生

都是明日之星吧 各个颜值真还挺高的

路线Tips:南锣鼓巷直走转入东棉花胡同 大约300米

在一家小店里买了10张明信片。

下一站 ★什刹海

路线Tips:中戏出来大概步行20分钟到达

如果是晚上过来的话 可以到什刹海的酒吧一条街HAPPY HOUR

Day 3

八达岭熊乐园

早上起来啃了点小零食 我们准备好中午的干粮和水( 北京 北站的7-11便利店面包超级赞)向八达岭长城进发 可这一路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

我们原本计划的是乘S2线动车组前往八达岭的 可是等我们到 北京 北站票已经卖完了

只能到德胜门乘公交车前往目的地

这里要提醒大家千万千万别被黑车骗了!!我们一路差点被骗三次上黑车!!

路上贴着的什么919路线改道什么的标志千万不要相信!!还有马路边上排队也不要去排!!那些都是黑车!!真正的德胜门公交站是在一座鼓楼旁边 大概下了地铁要走十分钟左右的!!是一个大的公交总站 不在马路边上!!千万不要被骗啊!!

真正去八达岭的公交车的工作人员是穿着红色的小背心的 票价是12元一个人 不堵车的话时长70分钟 车上有一个导游会帮助讲解一些重要事项 乘公交车回来的话最好在中午之前回来 不然真的会堵成狗 我们回来是12点半乘上车的 开了将近90分钟左右

到了八达岭 公交车停在前山停车场(八达岭熊乐园)

下车之后可以看到买票的地方

返程的时候也要回到这里乘车回去

末班车是五点 大家要把握好时间 建议一点返程

八达岭古长城(残长城)

八达岭长城 第八段是好汉坡 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 好汉坡是必去的 那么问题来了

前往第八段 该怎么去?

第一 来回步行 约等于步行16段 运动量略大

第二 乘坐缆车到第七段 来回步行共两段 根本等于没爬

第三 乘坐滑到到第四段 来回步行共八段 刚刚好

所以我们愉快的选择了滑道 来回票价略高 100RMB 心痛ING 额外的支出

缆车 & 滑道 有点过山车的感觉 哈哈 很好的体验~

与“傻大姐”的唯一合照

好汉坡 一不小心就是大合照!!

吃完饭之后前往★鸟巢 ★水立方

步行到安定门地铁站乘地铁2号线内环2站在鼓楼大街站下车

再步行136米到鼓楼大街站乘地铁8号线3站在奥体中心站下车(C东南出口出)

出了地铁站就可以看到水立方和鸟巢

全程半小时左右

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

Day 4

今天将是无比悠闲的一天 睡得饱饱的八点左右起床 八点半出门

在胡同口吃了早餐 味道还不错哟 比故宫那天真的好吃太多 而且两人很撑才11RMB 一笼肉包+一根油条+一杯豆浆+一碗豆腐脑 说真的 感觉 北京 物价真的不是太高

颐和园

颐和园 圆明园 北京 大学都是在同一条线上的 地铁四号 大兴 线

我们是由远及近的路线 地铁先到站 北京 大学——圆明园——颐和园

我们是一路蹭听 旁边两个老爷爷老奶奶请了一个 哈哈哈

对了 这里墙裂推荐一定要吃一下老 北京 的纯奶冰棍 奶香四溢啊

圆明园

游览颐和园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路线Tips:步行至西苑站(A 西北 出口进)乘地铁4号线 大兴 线1站在圆明园下车

北京 大学

游览圆明园一个半小时之后 就是这段 北京 之行的最后一站

前往▲ 北京 大学 与其说这是一个学校 不如说是一个花园

路线Tips:步行至圆明园站乘4号线 大兴 线1站在 北京 大学东门站下车(D西南出口出)步行100米

游览 北京 大学1个半小时 14:00结束所有的景点参观

北京 大学到青旅路线Tips:

步行至 北京 大学东门站乘地铁4号线 大兴 线(天宫院方向)7站西直门站下车 转乘地铁2号线内环4站到雍和宫站下车 步行1公里 (半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