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03

京城自由行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火车,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北京,一座偌大的池城,承载了我们数千万人的梦想。它既粗糙又隐藏着柔情。旧城的断壁残垣装下过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也饱含过老舍笔下的人情味。繁华万千的琉璃瓦,古旧市井的胡同巷,都是我喜欢的模样。索性就宠爱自己,任性一下,它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说走就走订票与朋友在北京站下车汇合,就近找了一个评价极高的酒店,金泰之家北京站店(携程酒店频道上可以预订),步行导航过去大概只需要七八分钟的时间。因为第一次来不认识路被出租车司机饶了一下,下出租车我就说这不就是车站对面吗,朋友一看还真是,哎我的出租车费呀。

因为疫情,我们一入大厅,工作人员就提醒我们测量体温,保持间隔,携带的行李也进行了消毒处理,因为在我们之前还有人办理入住,工作人员就引导我们到旁边的休息室等待,环顾四周酒店大堂宽敞明亮,有书吧可以借书而读,有公共电脑可以提供使用,舒适的沙发小凳缓解我们的疲惫,WI-FI全部覆盖了整个酒店,边上网边喝茶让等待变得不再冗长。也可能是听到了我小声的抱怨,又给我们普及了一下地理位置,原来我们选择的这家酒店地处二环以里,紧邻长安街,距离北京站直线距离500米,出站口右侧为东不上天桥直走到红绿灯,左转过马路直走100就到了,就是这简简单单的路程司机竟然收了我15大洋,呜呜呜,之后工作人员又说了附近的交通,地铁1号线,2号线贯穿,公交线路也有特别多。之后详细介绍哈,很快轮到我们办理入住了,先是再次测量体温,扫北京健康宝,十四天行程,填写旅客健康登记表等,因为真的很多,工作人员只让我们填写了必填项,其他的都是前台小姐姐补写的,终于拿到房卡了,电梯全部采用刷卡式,客人需先在前台进行刷卡识别后,再按到房间所在的楼层。亲测,在同时有两拨不同楼层的客人计入电梯后,须各自刷入不同楼层房间的卡才能进行楼层的选取。拿我自己举例,如果我的房卡是4层在刷卡后按下F4,则不能按下其他楼层例如F2 3 5任意一层,这种一对一的刷卡形式,能够有效的保障酒店以及客人的安全性。

走出电梯楼道里还配备了天然原材料,薰衣草香氛,淡淡的花香就着喷雾器吹出来的风散步到每个角落,植物的味道弥漫满楼,让我们的情绪和心灵都舒缓下来。

房间门同样采用刷卡式进入,门口同样设置了免打扰、清理房间等按键。里面除了大床还专门设置了写字台和舒服的皮质凳,供客人工作与休息,用热水壶烧点开水,坐在沙发上慢慢聊天。客房特配的空气净化器,开启机器,可以选择定时吹风,让房间更好的透气通风,抑制灰尘和细菌在里面的滋生。随手将手机放到床头充电,惊喜的发现控制面板上独有的USB充电口,可以直接连接手机和充电宝。

一杯茗茶,几袋小食,配上各式饮料,看着电视里面具歌王大赛。不知不觉,几分困意萌生,一看时间不早决定去洗澡。浴室面积不大,也没有干湿分离。不过好在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一边听着音乐一边享受沐浴的舒爽。纯天然成分洗浴套装,温和呵护着身体,不由得整个人的毛孔和肌肤都放松下来。洗浴套装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用沐浴露打出泡泡。肌肤变得爽滑细腻,不干不燥。

前置面镜,可以更好的照到皮肤细节,方便卸除眼部以及面部的妆容。

将外套挂好,穿上柔软的浴衣,打开消过毒的拖鞋穿上,边吹头发边回味节目里的情曲,不自觉的呢喃哼唱。门口的全身穿衣镜非常的方便。

与金可儿品牌合作,开发酒店专属床垫,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和全身减压的功效,提供最舒适健康的睡眠保障。软硬适中的床垫、加上植物枕芯,即使自己是喜欢翻身睡觉不老实的我,也感到舒适放松。忘记怎么睡着的,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一夜无梦。困了一头扎到床上,可能是因为太舒服,让我一觉睡到天亮。朋友已经抽空做好了攻略,因为地理位置很好我们决定就在酒店附近转转了,收拾好行囊开启第一天的旅程。

第一天

早晨询问了酒店附近好吃的,我印象里车站附近鱼龙混杂没啥好吃的,不过这一认知被颠覆了,酒店旁边街道一便民商铺的煎饼太好吃了,豆浆油条小咸菜,早饭轻松解决。一路步行欣赏沿途美景,坐1路或52路到了天安门广场

我们提前预约了毛主席纪念堂和博物馆的票所以很方便,(所有馆项都是周一闭馆,纪念堂也只开放上午)之后中午的时候在前门大栅栏就餐老北京炸酱面,这里有一家六十多年的清真炸酱面馆,人真的很多排了好久的队,不过味道是真的很好吃,用完餐刚好有公交车坐9路车回了酒店午休一会儿,

醒来2点多了,我们又墨迹了一会儿坐39路公交车到了天坛南门,这个美丽的位于中轴线上公园,门票通票30,里边树木成荫,一排排一列列好似列兵一样守护着这里,绿树红墙青砖散步期间舒服惬意,好多老头老太太在这里跳舞打太极下棋,这里俨然成了他们的后花园,

夜幕降临我们反回了大栅栏,来看夜幕下不一样的它,鲜鱼口美食街也陆续的开始营业,连走带吃一条路下来已经饱了,晚饭都省了,路过全聚德的时候好多人排队,有师傅现场片鸭子,半只都得三百多大洋,我们看了一下瘪下去的钱包又看了看鼓起来的小肚子,相视一笑走人,嗨嗨。

回来的路上路过水果店买了一些应季的水果,充实又美好的一天在我收到前台小姐姐提供的洗脚盆泡脚中结束,早些睡觉第二天起来看升旗

第二天

因为现在是九月份一般早上升旗都是5点半左右,我们早早地起来,因为太早没有公交地铁我们只有约车前往,到了天还没亮但是人已经很多了,看来这个项目还是很吸引人的,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到前面的位置哇好震撼,兵哥哥们也特别给力,大概持续了15分钟这场盛宴终于落幕了,因为我们今天安排了故宫一日游,所以只能是周边吃早餐了,又来到了前门,早晨的前门已经开始熙熙攘攘了,我估计呀很多人都跟我们想的一样,吃完饭去故宫。故宫票也是提前网上预约的,旺季成人票60,淡季40,在逛故宫前可以先把侧门的中山公园逛了,

这里有一大片的银杏树,树叶黄了以后很漂亮的,还有漂亮的角楼,整个故宫逛下来大概三四个小时,皇城很大,宫殿很多人山人海的,给大家提个醒故宫是单向的哦,前门进后门出不走回头路,出了后门对面有景山公园,最高处可以看到整个故宫的全貌,

还可以看到后海的小白塔,

午饭时间我们沿路一直晃悠到了南锣鼓巷,这里有一整条街的美食和商业性的店铺,

吃了爆肚和卤煮,第一口不习惯不过越吃越好吃,餐后打车回了酒店,续了个半日休息了一会儿,4,5点钟的时候订票发现只有晚上10点的车了,我们又屡了一下差王府井没逛了,那刚好收拾完行李退房寄存行李,步行去了王府井,在稻香村买了一些糕点,手工艺品,在百货大楼吃了顿火锅,又逛了逛楼下复古的商业街,回酒店启程回家。

在火车上翻看着这两天的行程照片,写着文章,希望每隔一段时间都有看看世界的时间,这次旅行最大的亮点就是随手找的这家酒店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下边介绍一下他的交通地理位置,需要自取呦,后来听说这还是一家国企下属单位呢怪不得安全又卫生呢推荐哦

交通:

北京站:建议步行,不认识路的联系酒店工作人员很耐心负责的告知行程

北京西站:公交车9路,特2路到北京站口东下车步行前往,地铁的话就是地铁9号线到军事博物馆然后换乘1号线到建国门南站c口出来步行

北京南站:公交车20路终点站直达,马路对面即到,地铁4号线到宣武门站,换乘地铁2号线在北京站地铁站b口或者建国门地铁站c口出均可再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