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25

和给有就2023兔年讨个好彩头,红螺古刹贺岁年味浓,北京祈福的绝佳去处

玩法:摄影,自驾

春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合家团圆,共度良宵最是动人。2023辞旧迎新讨个好彩头,红螺古刹贺岁年味浓。

红螺寺景区有着1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处以优美静雅的古刹山色与璀璨丰蕴的文化内涵相交融的旅游景区,每逢过年,古朴民风民俗的红螺寺庙会祈福都会在这里隆重举办,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皆会如约而至,庙会场景红火热闹。

古刹内外,以福文化为主线,随处可见的宫灯、彩灯、串灯、福牌、祥云和各种仿真花树布景,瞬间让这里变得年味十足。

从松林竹海到悠悠古寺,于山间小憩,览山川灵气,深呼吸,享高植被覆盖率带来的清纯空气。

过年听响,必有好彩头,每年过年必要掷铜钱,藏在御竹林中的大铜钱,用尽你的力气,掷出手中的铜钱,将对面钱眼中的铜钟掷响,兔年必是要财运滚滚来。

据说,红螺寺的月老有求必应,或许,便能在兔年转角遇见爱,园中随处可见的宫灯,遍布红螺寺整个园区,精致的宫灯高高挂起,每盏宫灯都有着美好寓意。

古刹过年的老习俗,结合了自身的文化特点,将传统吉祥福文化具象化,以可观赏、可参与、可触摸的形式展现,陪您一起开启福运新年。

景区超多的的植被覆盖率,负氧离子森林浴环境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养生休闲的理想场所。

做为北京地区的祈福圣地,这里常年香火鼎盛,在阖家团圆的春节人气更旺,香炉烟翠起纤纤,飘悬空中似轻盈的帷幕。

在新年,谁都想讨一个吉祥好彩头。能够在寺庙第一批上香祈福的人寓意早有所成,占得先机,所以人们总是想方设法、争先恐后去抢头香。

配合中国传统吉祥福带、福贴及火红的色彩寓意幸福美满,渲染出节日喜庆浓烈的氛围。

祈福许愿虽不尽相同,有的人祈祷家人平安、健健康康,有的人祈祷生意兴隆、红红火火,有的人祈祷爱情美满、甜甜蜜蜜,但祈福的心境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对新的一年充满着美好祝愿,对新的一年满怀期待。

丰富多彩的福文化活动和独具特色的佛家苑林美景,勾勒出红螺胜景福满天,绿海慈云春满园的吉祥景象。

红螺寺的冬天也是格外美丽,雪花飘落在千年建筑之上,是纯洁也是庄严,寺庙里各种大红灯笼高高挂,营造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其实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我们都是过客,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梅花五瓣,象征欢乐、幸福、长寿、顺利、和平,在我国民间素有梅开五福之说。此时,梅花展内各色梅花凌寒怒放,带来吉祥福运,春暖花开,与古刹内百万杆长青翠竹和千余亩原始古松林共同构成了实景的岁寒三友图。

去观音庙如果不想上下山爬山步行,那可以选择搭乘滑索,可以从树林的缝隙中一览怀柔雪景,由于是冬季,很贴心的工作人员在每个座位都会给大家铺上坐垫。

当行至半山腰时,便可鸟瞰怀柔城区、纵览国际会都、红螺湖、怀柔水库,感受怀柔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丽景色。

沿着山上小路向后山爬去,约有一千多级台阶,一般两个多小时可以到达山顶的观音庙。红螺寺后山可以眺望到周围的山峦、城市,开阔壮观。

红螺寺景区现已形成了红螺寺古庙文化区、观音寺文化区、大佛文化区和红螺山、青龙山两个自然观景区“一日游”的观光格局,具有“春看花、夏避暑、秋观叶、冬赏岁寒三友”的观光特色。

旅游交通: 自驾车:(1)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上高架桥—范崎路(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红绿灯路口左转)—红雁路—过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2)京顺路(101国道)—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直达。 公交车:东直门乘坐916公交车至怀柔汽车站换乘H57路(怀柔汽车站—红螺寺)到红螺寺景区,发车间隔约40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