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6.20

九州.大分.别府(推荐帖)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由行,穷游,省钱

昨天住的真的是一言难尽,开着空调噪音吵,不开空调又觉的冷…
今天说啥也不住这种旅馆了(但是别府商务酒店真的是极少,大部分都是温泉酒店)。
今天的行程就是别府7大温泉组合,这个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第一站:地獄蒸し®プリン

从旅馆前往地狱温泉组合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很有名的布丁店,因为是用温泉的蒸汽蒸出来,而且由于地势较高,可以看到 别府市 很多温泉的热气向上涌出来的景象,所以把这里定为第一站,先吃个布丁甜一下。
这里不仅有布丁,还有乌冬面等餐点,因为我们住的旅馆没有早餐,所以在这儿点了一碗热乌冬,价格也不贵,很推荐。

地址: 别府市 明矾3组

第二站:别府地狱温泉组合

上次来这里还是7年前,印象已经几近模糊,只记得这里值得二刷三刷,适合独遊刷,群游刷,让我念念不忘的是这里的温泉鸡蛋,总之是个很值得来的地方。
别府温泉组合一共有7个完全不同的温泉池,分别是「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和「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前5个在一个区域,后2个在另一个区域,两个区域之间有一定距离,所以建议搭公交车(鉄輪~血の池地獄前190日元)或者出租车前往。
门票的话分为单独温泉池和7个温泉池合在一起的套票,如果是难得有机会来一趟的话,那一定要买套票,因为7个地方各有千秋,值得逐一去打卡,而且每到一个地点都可以盖一个属于这个温泉特有的印章,7个集满打卡结束。
来这里还有一个要特别提醒的点:带毛巾。
因为「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かまど地獄」和「血の池地獄」都有免费泡脚温泉池,所以需要准备毛巾擦擦脚。
如果想避开人多的旅行团,建议在「血の池地獄」泡脚,因为前三个都没有坐的地方…
地址:別府市铁轮.龟川地区
门票:成人通票2200,儿童通票1000。

说完景点,现在来说说这里指的吃的东西。

1.極楽饅頭

「海地獄」温泉出口的极乐馒头,因为名侦探柯南这个动漫而名声大噪,虽说是馒头,但都是一口大小,价格也不贵,入口不亏哦。

2.温泉煮鸡蛋

(かまど地獄温泉内,或者路边摊都有)
也许跟煮鸡蛋的水质有关,煮出来的温泉鸡蛋是棕色的,而且味道也完全不一样,沾一点点 海盐 一起吃的话味道更好(自创吃法)。

3. 地獄蒸し工房 鉄輪

这个东西我不推荐!不推荐原因很简单,不好吃而且不值!
我在家放在蒸锅上20块钱能搞定的东西,到这儿得花200,而且味道并没有任何区别,所以非常不推荐。再就是 日本 人好奇,都来吃,店里人多到不行,咱们 中国 人就别人他们凑热闹了,吃了会后悔…(我吃了,我就后悔了)
地址:大分县 别府市 风 吕本 5组(いでゆ坂沿い)

第三站:湯けむり展望台(温泉蒸汽展望台)

温泉蒸汽展望台距离地狱温泉组合大概1.5公里,开车约4分钟,步行约15分钟。由于地势高且温泉集中,所以站在这里可以看到别府一家家温泉冒出来的白烟。傍晚时分灯逐渐亮起来的时候,更有种万家灯火的感觉。

地址:大分县別府市铁轮东8组(ロイヤルタウン大観山)

第四站:住宿(fico hiji)

逃离别府就可以住到经济实惠而且干净的酒店,别府虽好,但是酒店真心贵。所以今晚我们住在离下一个目的地相对较近的一个叫fico hiji的商务酒店,价格人均8500,不仅有洗衣房,还有健身房,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