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去撒欢

曹操运兵道
花戏楼

带着孩子去撒欢

难得的假期,必要出去好好游玩一番。早就听闻亳州城风光无限,正好借此机会,带上孩子们,一同前往亳州城一探究竟。在去往亳州城之前,我们早早地预定了林拥城的房车。据说环境一流,条件设备也是上佳。带着满满的期待,我们一行人吃完午饭踏上了前往亳州的旅途。

因为住得近,没过多久,我们就到达了林拥城。看到房车的那一刻,我们不禁大呼了一声,好气派啊!房车整体黑白相间,造型酷炫犹如动车。几个小朋友拦都拦不住就跑过去围观了起来。紧接着我们走进了房车,发现里面的条件也是极好。整齐的家具,一缕阳光投进餐桌,里面的基础设施诸如电视、空调、冰箱、除湿器等一应俱全。大体参观了一下后,我们十分满意地放下了行李,开始了我们的游玩之旅。

既然隔得近,就先从林拥城开始逛。讨论了一会,我们决定先在附近的林拥城玩一玩。林拥城这里有专门的多人自行车让大家租用,几个孩子还是一如既往拦不住,一骨碌就爬上了车,也好,规矩坐好我们就骑着车就出发了。首先我们来到了森林迷堡乐园,这里有很多供孩子们玩耍的游玩设施:独特的攀岩墙、特色的冒险滑梯以及惊险的索桥等等。这下可高兴坏了那群小家伙们。他们没等我们下车就蜂拥而上去玩滑梯了。这滑梯还挺高,走上楼梯站在类似城堡的顶端,坐在一个黑色管道一滑而下。别说小孩子玩的开心,我一个大人也觉得刺激想玩。然后是独特的攀岩墙,半斜着的墙壁上挂着五颜六色的支撑点。来往了很多小朋友都在往上攀爬。然后我们一些人去玩了惊险的索桥,索桥不长,但走起来也是步步惊心。主要是它太晃了,然后大家重心不稳摇晃起来就使得桥越来越晃。体验完这些项目后,我们还看见了其他项目,类似真人CS,以及骑马。但我们都不敢去尝试,也就过过眼瘾了。

还没吃晚饭呢!孩子们嚷嚷道。我们来烧烤吧,反正有设备条件,提前我们也准备了一些食材。于是乎,大家齐心协力忙碌了起来,孩子们帮着搭起了烧烤用的支架,锻炼了身体之余也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我们拿起了早前冷冻的鸡肉烤串等食材,洗水果的洗水果,找调味品的找调味品,大家也都忙碌了起来。过了约莫个把小时,一切就绪了。我们大家就扑了张毯子在室外,看着满天的星光,享受起了美食。听着孩子们在旁边又笑又闹,心情也感觉放松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是在鸟儿的叫声中醒来的,出门享受着大自然的鸟语花香,呼吸着奢侈的负氧空气,身体充满了满满的能量。

简单地吃完了早餐,我们第一站来到了亳州市博物馆。门外的一块大石头上题有著名诗人郭沫若写的:亳州博物馆字样。博物馆分为两层,第一层是主展馆,主题是《穿越五千年---亳州文化寻源》。里面陈列了众多东汉时期的藏品。诸如铭文砖、范印、玉刚印、铜猪、象牙雕尺等文物,其中最出名的要属出自于曹氏家族墓群的银缕玉衣。参观完博物馆才知道亳州的历史原来那么悠久,于是对下面的行程又多了几份期待。

随后我们来到了曹操运兵道,这里据说是曹操当年运兵屯粮的地方。曹操在讨伐董卓一败涂地后,回到老家打算卷土从来,但又怕招兵买马过于明目张胆惹人耳目,便修建了了这条地道。目前地道已经发现了八千余米,素有地下长城的美誉。运兵道大门处,有两个醒目的大字‘衮雪’,据说是曹操的真迹。字符之后就是谯望楼,典雅大气的布局引得无数人驻足拍照。我们拍照留恋之后,走进了地道。还要穿过一个时光隧道,我们方才进入了真正的运兵道。映入眼帘的是枯黄色的城砖,感觉吹弹可破。我叮嘱孩子们不要轻易触摸墙壁,要做个文明的好孩子。孩子们此时此刻倒也出奇的听话,或许也是被古人先哲的鬼斧神工而震惊,而叹服了吧!我们慢慢地走,向导慢慢地介绍,古道内还有很多障碍物,是古代战士为了作战而提前做好的准备。古道曲折蜿蜒,上窄下宽,稍不留神就会撞到脑袋。我不禁发出了感慨真厉害。运兵道的价值是巨大的,出土了很多文物,有作战的刀具、铁剑、弹丸等,还有铜镜、瓷器等生活用品。实是人类史上不可多得的瑰宝。

接下来我们去到了著名的花戏楼。一到大门口,我们就被它那恢宏的气势镇住了。大门两旁是两个小门,经典的四合院结构实在是古色古香。门口的两根参天铁柱据说重达万斤,几十米高。实在是壮观,我思考着古人是如何把这个柱子竖立起来的呢!正出神,同伴们呼唤我进去,我回应了一声跟着走了进去。花戏楼据说是当年的山西和陕西的商人合建的。原名是大关帝庙,为了纪念三国人物关云长而建造的庙宇。我走了进去,发现里面别有洞天,迎面而来是戏楼,戏楼两旁的红柱上悬有恢宏大气的对联:一曲阳春唤醒今古梦,两般面貌做尽忠奸情。花戏楼的砖雕,可谓一绝。人物虽然都不过花生般大小,但神态表情各不相同,惟妙惟肖。寥寥数平方米,居然有上百个人物图像以及飞禽走兽。我看到其中还有《白蛇传》。法海伏妖的神态都是栩栩如生。不禁感慨了起来:古代人的雕刻水平真高啊!

正厅拜奉着的是器宇轩昂,手持长刀的关云长,两侧还有关平和周仓的雕塑,我们向雕塑真诚地鞠了个躬,然后向偏庭走去。一旁的武穆王庙,即是岳飞庙。露天的庭院之中,跪立着秦桧夫妇。他们双手背立,半掩下头,正对着府内的岳飞雕像,两旁还有牛皋、张宪等名将像。常年暴露于日光之下应该是希望光芒雨水冲刷掉他们的昔日罪恶。再往旁我们来到了朱公书院,相传是为了纪念亳州知州朱之琏的德政而设立的书院。坊间流传的宁断油钱,不断朱公香火钱倒也是值得。

不知不觉就已过去了半天,孩子们咕咕的肚子叫声引得我们发笑。因为孩子们都特别想去温泉玩,所以大家边就决定在附近的面馆随便吃点东西,出发了去今天最向往的地方了--汤王温泉。没错,我们大家都早早地计划了要好好的体验一下温泉的舒适,在体验温泉之前,特意在度假区的示意图前看了下,原来整个温泉度假区从功能上大概分为三部分区域,室内温泉、室外温泉以及休闲功能区。一行人更换好衣服以后,便直奔室内温泉区域的水上乐园。不得不说,对于天性爱玩的孩子们而言,一个专属的水上乐园,确实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占地得有个上千平米了,水上乐园等一众其他游玩设施,让孩子们兴奋地冲进了水里。

在这片室内温泉区域玩了一个多小时,小孩子就有些疲倦了,于是我们就去了“大孩子”们最期待的室外温泉,到了室外区就不禁感受一股清新之意,虽是休闲之地,也瞬间静心,不觉喧嚣。药都文化也融入其中,走到汤池看到了“华佗五禽戏”的标识,继承弘扬着华祖运动养生的精神。运动和泡汤异曲同工都在塑造人的健康体魄。

据说亳州的温泉一大特色在于,它富含了大量的腮元素,对皮肤特别好。几个孩子也不闹腾了,躺在池子里,舒服极了。我们就这样,闭上了眼,享受起了温泉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滋润。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我们已经到了该返程的时间。带着依依不舍,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我们一行人离开了这里。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我们渡过了两天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