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0

澳大利亚东海岸太平洋经典印象之旅

天数:9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2024-4-18 周四:离开 新西兰 基督城 ,开启 澳大利亚 之旅

下午3:50,从 基督城 机场乘坐澳航,直飞 澳大利亚 布里斯班 ,晚上5:50到达时,天已经黑了。进入 澳大利亚 海关时,朋友将飞机餐中的芝士带下来,海关检察员给予警告,但最终还是顺利放行了。

因为到达时已经天黑,我们不愿意开夜车,就预定了机场的酒店,在国内候机楼旁边。从国际候机楼到国内候机楼,需要坐摆渡车,寻找酒店时,遇到了一些小插曲,我们入住的是宜必思酒店,但在问路时,由于发音错误,我们说的是“yibisi”,而当地人更习惯说“aibisi”,导致我们有些迷茫。经过多次沟通,我们终于找到了正确的酒店并顺利入住。

晚上,我们在酒店餐厅打包了晚餐,回到房间伴酒享用。伴随着窗外的夜色和手中的美酒,为这次 新西兰 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给了我们 澳大利亚 之行新的开始和期待。

2024-4-19 周五: 昆士兰 、龙柏考拉;雷明顿、春溪

早晨,在酒店餐厅美美的吃了顿丰盛的早餐,为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能量。随后,去酒店旁边租车公司Thrifty柜台,办理租车手续,提车、驱车前往 布里斯班 市区,游览南岸公园、 昆士兰 文化中心、大摩天轮以及1988年万国博览会仅留的遗址——当年的 尼泊尔 馆。

各个景点打卡游后,为来到了龙柏考拉保护区,这个保护区是 澳大利亚 动物的家园。走进保护区,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各种鹦鹉、蝙蝠、蜥蜴、鼠类、牛、羊、猪、驴、兔等动物应有尽有。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考拉和袋鼠。考拉区的小考拉们活泼可爱,大而圆的耳朵,小而明亮的眼睛,灰灰白白、胖嘟嘟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亲近。袋鼠区则是放养的,袋鼠们早已习惯了人类的存在,它们懒洋洋地躺着,任凭游客抚摸,偶尔还会蹦蹦跳跳地跑开,仿佛在与我们嬉戏。我们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只袋鼠妈妈,育儿袋里,小袋鼠伸出小脑袋,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玩玩看看,不知不觉就到中午了,在动物园门口的露天餐厅Riverside Cafe(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stop, 42/708 Jesmond Rd, Fig Tree Pocket QLD 4069 澳大利亚 ),我们吃了简餐,蛋糕的甜度让人印象深刻,而冰激凌的美味则让人回味无穷。

下午,我们前往春溪国家公园。公园之大,让人叹为观止。我们在Western Boat Ramp和Hinze Dam观景点停车,意外地见到两波玩划艇的人,感受到了西方划艇文化的魅力。接着,我们前往Welcome to Springbrook Watertank Art & Winburn Lookout打卡,站在观景台上俯瞰辽阔无垠的森林大山,仿佛置身于一幅壮丽的画卷之中。

赶在4:30前,我们赶到了黄金海岸入住的旅馆。放下行李,换上泳装,迫不及待地冲向海边。黄金海岸有绵延42公里长的沙滩,连绵的白色沙滩、极细的沙子,非常干净、平坦,湛蓝透明的海水、浪漫的棕榈林,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虽说是已经到秋天了,水温却不低,老王急吼吼的扑到了海里,我们也脱了鞋袜,充分享受海水的抚摸,顺着沙滩,走走停停,玩的那叫一个痛快,我们“也是黄昏的沙滩上,留下脚印两对半”了。

晚上,在汽车旅馆对面的 西班牙 餐厅Rosa(2375 Gold Coast Hwy, Mermaid Beach QLD 4218 澳大利亚 )享用晚餐。牛排的香气扑鼻,美酒的味道醇厚,我们围坐在一起,分享着这些天的所见所闻,感受着旅行的快乐。这一刻,我们真的非常开心。

2024-4-20 周六:危险角、拜伦港、马博顿岛;考夫斯港

清晨,老王早早地起了床,去海边看日出。尽管东边远处有乌云遮挡,但仍然幸运地拍到了光芒万丈的瞬间,也别有一番意境。

在汽车旅馆自己做简餐,早餐后驱车前往冲浪者天堂海滩,沿海滩边绿道漫步,沿路欣赏海里冲浪的勇者。海浪翻滚,勇敢的人们追逐着浪头,展示着高超的冲浪技艺。海岸边的沙滩步道宽敞而舒适,一眼望去,三三两两的的人群正在进行着各种健身活动,这里充满了活力与热情。

接着,我们来到了热带水果乐园。这里是一片广袤的水果林,停车场旁就有水果摊位,很多没见过、叫不上名字的的水果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我们尝试了牛油果,尽管因为未熟而口感稍显青涩,但也算是品尝到了 澳大利亚 特有的水果。

危险角是我们此行的另一个打卡点。这里是当年库克船长差点翻船的地方。海面 上海 浪更加汹涌澎湃,冲浪少年们在巨浪中驾驭着冲浪板,他们的身影在浪尖上舞动,矫健而灵活,挑战着各种高超的技能,不断地向新的海浪发起冲锋,展现了冲浪的无穷魅力。

中午时分,我们抵达了 拜伦湾 ,这里是澳洲的最东端。这里的美食让我们这些吃货们欲罢不能。生蚝、龙虾、南极虾、金枪鱼等海鲜大餐The Balcony Bar & Oyster Co海鲜(7/3 Lawson St, Byron Bay NSW 2481 澳大利亚 )让我们大快朵颐,过足了口腹之欲。

然而,饭后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我们原本的计划,我们不得不放弃了参观拜伦 灯塔 的行程,转而直奔考夫斯港。考夫斯港的大香蕉是必须要打卡的地方,这座独特的建筑为当地带了了不少的游客。

随后,来到马博顿半岛,成群的曳尾鹱在头顶盘旋,为这片海域增添了几分生动与活力。这里是一个良好的避风港,有很多游艇、帆船停靠在码头上,旁边就是一个海鲜市场门店,我们果断的又买了3斤去皮三文鱼、2公斤太平洋大甜虾、蔬菜 沙拉 、芥辣、生抽等,晚上回汽车旅馆,自己简单加工一下,又是一顿 美味的晚餐。

2024-4-21 周日:猎人谷花园、布 林肯 伍德酒庄

早晨,在汽车旅馆吃了自己做的简餐,不到8点,我们便踏上了前往猎人谷的旅程。沿途的风景如诗如画,让人心情愉悦。

中午赶到了哈里根猎人谷酒店,在酒店Harrigan's Hunter Valley(2090 Broke Rd, Pokolbin NSW 2320 澳大利亚 )吃了午餐(披萨,炸鱼薯条),饱餐一顿后,由于担心Brokenwood Wines(布 林肯 伍德酒庄)的品酒活动要预约,我们急急匆匆的赶去登记,约到下午3:00开始,酒庄营业时间是11:00—17:00,16:00是最后报到时间,周一到周四可以参观酒庄及葡萄园。

还有时间,我们先去办理今晚的酒店入住,然后迫不及待地赶去酒庄。布 林肯 伍德酒庄坐落在一片宁静的山谷中,周围环绕着郁郁葱葱的葡萄园。在这样的环境中品尝美酒,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宁静而美好的世界,与自然融为一体。

酒庄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友好,我们跟随着专业的品酒老师学习了品酒的技巧和知识。通过品尝不同种类的葡萄酒,我们感受到了葡萄酒的丰富口感和独特风味。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如何辨别葡萄酒的品质和口感,让我们受益匪浅。

在酒庄的品酒活动中,我选购了一瓶酒庄自酿的甜度最高的葡萄酒,这款酒口感醇厚,甜而不腻,就像上等蜂蜜一样,让人回味无穷。

我们入住酒店房间的后门直接通向一大片的葡萄园,竟意外的看到有一群野生袋鼠蹦蹦跳跳的悠闲散步,它们或是在草地上懒洋洋地躺着,或是悠闲地吃着草,还旁若无人的冲我们跑来,仿佛时间都为它们而静止。它们的耳朵高高竖起,仿佛在倾听着周围的动静。它们的眼睛又黑又亮,就像两颗晶莹剔透的宝石,透露出一种机灵和警觉。袋鼠们的动作缓慢而优雅,给人一种宁静而神秘的感觉。它们的前肢短小而粗壮,后肢则非常发达,肌肉紧实,富有力量。当它们跳跃时,后肢用力一蹬,身体便轻盈地弹起,向前跃进,就像一位优雅的舞者。一只育儿袋里的小袋鼠伸出圆圆的小脑袋,好奇的看着我们,仿佛在向我们打招呼,可爱极了。这些袋鼠们身上的毛发柔软而有 光泽 ,它们的动作缓慢而优雅,给人一种宁静而神秘的感觉。它们的存在让人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美好,真是一幅令人陶醉的画面。

晚饭在酒店餐厅打包回房间吃,当然少不了美酒相伴。

2024-4-22 周一:北 悉尼 塔龙加动物园、海港大桥、 悉尼 市内

清晨,在房间用完简餐后,我们驱车两小时,满心快乐地前往位于北 悉尼 的塔龙加动物园。然而,寻找停车场的入口却成了我们的小难题。谷歌地图上标示的入口禁止通行了。我们根据网友的建议,决定前往Bradleys head RD寻找停车位。在转过一个弯后,发现有许多车辆正在排队,猜测这可能是通往动物园停车场的队伍。于是,我们果断跟上,bingo!这里就是立体停车场的入口。

这个动物园虽然不大,但无疑是孩子们的乐园。各种动物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几乎每分钟都能看到精彩的表演。我们看到了大象表演,黑猩猩打斗,以及最受欢迎的海狮和海狗秀,训练师们带着可爱的海狮走进了观众席 通道 。我们刚好坐在 通道 的第一排,亲眼目睹了海狮从我们眼前走过,几乎触手可及。这种近距离的互动体验让我们兴奋不已。午餐在塔龙加动物园内餐厅Taronga Food Market(Athol Wharf Rd, Mosman NSW 2088 澳大利亚 )解决,看好自己的食物,各种鸟会大胆的与你抢食。

进入 悉尼 市中心,途径著名的 悉尼 海港大桥,曾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是 悉尼 早期的代表建筑,也是世界上唯一允许游客爬到拱桥顶端的大桥。这座大桥于 1932 年建成,全长 1149 米,宽 49 米,桥面高 50 米。大桥的设计独特,外形像一个巨大的衣架,桥身由 8 个巨大的钢拱支撑,每个钢拱的跨度为 503 米。大桥的桥面铺设有双向六车道的公路,还有两条铁路线和一条自行车道。

傍晚时分,入住 悉尼 市希尔顿酒店。酒店位于市中心的绝佳位置,周围都是繁华的购物街和景点,酒店门口就是著名的将 罗马 式的建筑与激发欲望的精品购物完美结合的 维多利亚 女王大厦, 悉尼 塔、 悉尼 市政厅、海德广场也在附近,我们入住的房间窗口望出去就能见到高高的 悉尼 塔。出门逛街,发现门口就是著名的barrack步行街,轻轨从前面过去,这里汇聚了各种时尚品牌 和美食。

悉尼 市内到处停车都困难,我们又不熟悉环境,先生开车去 悉尼 机场还车,结束了1100公里的租车行程,随后的 悉尼 市内游览主要靠腿,辅助出租车。

晚餐选择了 悉尼 排名第一的 泰国 菜(Chat Thai,20 Campbell St, Haymarket NSW 2000 澳大利亚 )。浓郁的绿咖喱拌着米饭,美味可口,让我们回味无穷。

2024-4-23 周二:观光巴士、 悉尼 歌剧院、船日落巡游,全天 悉尼 游览

清晨,我前往海德广场附近的一个mall里的咖啡店Coco Noir Cafe(shop 201/202, 86-100 Market St, Sydney NSW 2000 澳大利亚 ),品尝了美味的鸡蛋卷。吃完早餐后,漫步在海德广场,这是 悉尼 最古老的公共广场之一。它最初是为了纪念 英国 国王 乔治 三世而建造的,如今已成为了 悉尼 的重要地标之一。广场周围有许多历史建筑和文化景点,如 悉尼 博物馆、 新南威尔士 州美术馆、 悉尼 圣母主教座堂等。这片不大的区域却充满了历史的韵味。粗壮的树木仿佛在诉说着岁月的故事,广场上的几个喷水池更是别具寓意,其中Archibald Memorial Fountain喷水池尤为引人注目。

我们购买了“ 悉尼 观光巴士之旅”项目,网站上显示集合点在海德广场喷泉处,然而由于找不到观光车的标志,老王同学有点团团转了。直到10点,导游才从人群里冒出来,我们顺利加入了观光车行程。下图黑色点线就是观光车行走的路线,全程3.5小时, 悉尼 重要景点全覆盖。

一路上,导游滔滔不绝的介绍着沿途经过的景点,可惜我们根本听不懂。 澳大利亚 英语更接近 西班牙 英语发音,所有的“t”都说“d”,并且儿话音很重,语速奇快。观光车在麦考利夫人的椅子、玫瑰湾、峭壁公园、邦迪海滩四个著名的景点停车打卡拍照。

麦考利夫人的椅子是为纪念 澳大利亚 第四任总督麦考利夫妇,根据规定,总督每五年要回 英国 汇报一次,往返一次竟然需要28个月。当总督回 英国 时,孤独的麦考利夫人就每天坐在这里画画、看书,并眺望远方,期盼着丈夫早日归来。1810年, 悉尼 人为了赞扬和歌颂麦考利总督的功绩,纪念麦考利夫人与丈夫的深厚感情,工匠们在海角的岩石上雕刻了一把巨大的石椅,并刻上纪念文字,献给时任总督拉 克伦 ·麦考利的妻子。

玫瑰湾(Rose Bay)是 悉尼 一处风景优美的环形海湾。港湾四周是绿色葱郁的青山,红色、白色风格各异的别墅依山而建,岸边是众多游艇码头。湛蓝的港湾内风波不兴,唯见点点风帆游弋海中,在蓝色水中犁开翩翩浪花,远处达令港湾林立的高厦和 悉尼 港湾大桥,依依在目。这里是著名的富人居住区。

峭壁公园公园是一条清净的悬崖步道,可以看到 新南威尔士 紧邻太平洋的断崖绝壁,也可以听到悬崖下海水拍打在;两亿年前三叠纪时就形成的沉积岩上的轰隆声。这样美的一个地方,竟然还是著名的自杀地,曾经有很多想轻生的人从断崖绝壁上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邦迪海滩停车半小时,这里是冲浪者的天堂,海水清澈见底,沙滩细腻柔软,沙滩上布满了晒猪肉的人们。我沿着海滩漫步,感受着海风的吹拂,欣赏着冲浪者们的英姿。在这里我们极力的回忆着小毛毛来这里的点点滴滴,心情格外舒畅。

兜兜转转,3个半小时游遍了 悉尼 市区的主要景点。

下午,前往 悉尼 歌剧院,途中经过 新南威尔士 州议会大厦,门口的告示牌是写着9:00-1:30可参观。州议会大厦是 新南威尔士 州的立法机构所在地,也是 澳大利亚 最古老的议会大厦之一。它建于 1816 年,建筑风格为古典复兴主义。大厦内部装饰着精美的壁画和雕塑,展示了 澳大利亚 的历史和文化。

在路边的一个小凉亭咖啡店Piccolo Me Royal Botanic Gardens (RBG)(Macquarie St, Sydney NSW 2000 澳大利亚 ),第一次吃了 汉堡 。到达歌剧院时,已经错过了中文团的参观时间,我们只好自己在歌剧院周围转转,回忆着当年带小孩来的时候很多场景。 悉尼 歌剧院是 澳大利亚 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它由 丹麦 建筑师约恩·乌松设计,于 1973 年建成。歌剧院的设计独特,外观像一艘扬帆远航的船只,内部则装饰着精美的艺术品和装饰。 悉尼 歌剧院不仅是一个文化艺术的殿堂,也是 悉尼 的旅游胜地之一。

在歌剧院可以更近距离的观看 悉尼 海港大桥,看到上面密密麻麻的有游客顺着桥拱顶慢慢的移动,甚是有趣。回程时,经过环形码头,那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环形码头是 悉尼 的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也是 悉尼 最繁忙的地区之一。它位于 悉尼 港的边缘,周围有许多餐厅、酒吧和商店。环形码头也是 悉尼 的旅游胜地之一,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到 悉尼 港的美丽景色。我们在这里一家可能是网红店的雪糕店,排队买雪糕吃。

沿着街道走走逛逛,感受着 悉尼 的繁华与活力。回到酒店后,整理梳妆,去享受 澳大利亚 美味的牛排,Gowings(1/49 Market St, Sydney NSW 2000 澳大利亚 ),这是一家没有门牌、没有广告、没有霓虹灯,隐藏在二楼的、有逼格、有情调的餐厅,二位先生提前踩点预订好了餐桌。牛排多汁、鲜嫩,点了冰雷司令酒非常适合我的口味,甜中带点微微的酸,酒香醇厚,妙不可言!男士们点的人头马白兰地XO,价格不菲,没喝好啊!

2024-4-24 周三:全天 悉尼 市区购物、逛街

清晨,我们各自开启了city walk的旅程,第一站便是 悉尼 火车站。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见证了城市的变迁,也为我们的旅行增添了一份复古的韵味。

接着,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唐人街。一进入唐人街,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中文的世界,到处都是华人生活的痕迹。与 美国 的唐人街相比,这里更加整洁和宁静,清晨的宁静使得整个街区更显惬意。虽然商店尚未开门,但餐馆已经忙碌起来,中餐馆的茶点香气四溢,吸引了不少食客。咖啡馆里,朋友们正悠闲地享受着清晨的时光,使得整个街区更显祥和。

中午时分,朋友的表哥表嫂热情款待,带我们去唐人街品尝了正宗的广式早茶。茶餐厅里保留着传统的早茶文化,小推车穿梭在餐桌间,大厨现做的点心令人垂涎欲滴。

下午,我们漫步至达令港,途中的Tumbalong Park广场上正在为澳新军团纪念日做准备(为纪念1915年4月25日在 土耳其 加里波利半岛的登陆战役中阵亡的 澳大利亚 和 新西兰 军团军人)。孩子们在广场上的水池中玩耍、撒欢,海鸥围绕着路人讨要食物,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不远处,国家海军博物馆里停靠着一艘驱逐舰和一艘潜艇,它们都是60年代入列的,见证了历史的变迁。

不远处就是著名的海鲜市场了,一圈又一圈的档口里摆满了当日捕捞的各式各样的海鲜,各种国内看到的高端海鲜这里都有,冰冻的、生猛的,琳琅满目,海鲜档口旁边就是加工点,直接加工打包好,门口海边有很多餐桌,我们当然不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果断挑选了四条熟的帝王蟹腿,价格仅需 50 澳元,真是物超所值。 档口小哥熟练地帮我们切割蟹腿,配上特制的蘸料,打包好,坐在海边的餐桌上尽情享受这美味的海鲜盛宴。蟹腿肉质鲜嫩,口感甜美,与 北海道 的味道不相上下, 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了。Sydney Fish Market(Corner Pyrmont Bridge Rd &, Bank St, Pyrmont NSW 2009 澳大利亚 )。

回到酒店,我们在旁边的商店购买了九条羊绒围巾,这些围巾手感柔软,是送给亲朋好友的绝佳选择。

晚上,我们抵达机场酒店,在酒店的餐厅打包了吃食,在房间里享受了最后一顿美食,举杯庆祝,顺利结束 澳大利亚 之旅。

2024-4-25 周四:回国喽!

早晨8:30,我们准时离开酒店,仅200米远就是 悉尼 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十分顺利,很快我们便通过了安检。

靠近10号登机口附近,我们注意到有一长队人在排队办理退税手续。退税柜台数量挺多,我们很快就完成了退税手续,由于我们安检前完成了商品验证省去了不少时间。

随后,我们来到 新加坡 航空的silverkris银刃贵宾休息室(靠近58登机口的二楼),在这里,我们悠闲地享用了早餐,顺利登机起飞。在 新加坡 机场,我们再次品尝了那令人难以抗拒的冰激凌。

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在26号凌晨准时降落在 广州 白云机场。天气预报说 广州 这两天雷雨大风,让我们担心了一路。不过我们飞机降落时仅仅是乌云密布,并没有下雨,直到我们平安到家,也没有下雨的迹象,真是幸运。

Tips:

1.关于通讯

国外还是Google地图好用,非常清楚,精度很高,导航、翻译、购物、搜索等都很清晰、方便。

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翻译等也都不错。

华为鸿蒙手机因为被制裁,在国外真不好用,常用的APP都打不开,谷歌地图根本不能用。

购买国外电话卡,含语音、流量。流量要多,导航、搜索等等都有用。语音也是需要的,人走散了,需要打电话沟通。我们是 购买的 香港 联通发行的电话卡,设置简单,安装在1号卡槽即可,好用。

email 经常用到, 比如 与酒店沟通,预订游览项目,等等,多是邮件交流。

2.关于语言

谷歌翻译app,苹果手机的翻译app,都好用。

3.信用卡

在 新西兰 、 澳大利亚 使用信用卡,基本上所有酒店、餐馆等商家还要加2-6%不等的信用卡交易费。所以,现金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