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从繁华归于平静——记录从大兴机场飞往乌托邦国文莱的惬意之旅

来自大兴机场的震撼

大兴机场刚刚过了满月期,知道这次是大兴机场出发,内心早已经开始激动不已,毕竟这次真的要从这座来自于未来的机场起飞,我也是选择了机场快轨,来开启这趟期待已久的旅程。

首先,机场快轨是从出发就可以体验到现代感,超级大的地铁站里,有着可以从草桥地铁站就可以办理行李托运的服务柜台(目前国际航班只有马累可以办理,国内均可以办理),让您从旅行的开始就感受到便捷的服务。

全球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建设速度最快的机场

世界施工技术难度最高的航站楼

中国规模最大的空地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

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

外形如同凤凰展翅

科幻大片级的最强数据大脑

带着一系列的头衔,怀着激动地心情来到这里,还是会被这里的科技感与未来感所深深震撼。作为「扎哈遗作」,大兴机场航站楼的曲线式设计体现了已故英国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强烈的个人风格,受到舆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其中最具识别度的「扎哈元素」,除了核心区和五个手指形廊道组成的酷似「凤凰展翅」航站楼外观,就是建筑内部的8根C形柱,支撑起了投影面积达18万平方米、重量超过3万吨的屋顶。这些C形柱如同花朵一般,从屋顶自然延伸到地面。白天,阳光从天窗中倾泻而下,给人以开敞、通透、流动之感,令航站楼内基本可以做到不开灯。

我所乘坐的文莱皇家航空就在大兴机场的4层国际出发E岛办理值机。

机场内景

好玩的手推车形状

文莱皇家航空公司办理值机

逛完这座机场,前往文莱皇家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开始办理值机。

文莱皇家航空的排队现场,作为外航第一批入驻在大兴机场的航空公司,看的出来上座率棒棒的。作为东南亚最年轻的机队,平均机龄只有2年,10月27号从北京大兴飞往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的首航。我也有幸参加了当时文莱首航的活动。

没错,这就是文莱皇家航空的代言人吴尊,大家猜猜我在哪?

顺利办完值机,开始过海关。

海关过完之后,有一个长长的廊桥,现在的大兴机场人不是很多。但还是能被大兴机场的未来感所深深折服。

下了扶梯之后,看见琳琅满目的免税店

整体下来,因为在大兴机场的航班不是很多,整个免税店里几乎没有人,但也是各位喜欢免税商品购物的天堂,各种化妆品一应俱全。

文莱航空的飞机,飞机餐食以及娱乐设施

拿好护照,登机牌,准备飞往和平之乡——文莱

我们乘坐的飞机是文莱航空A320——NEO,机龄只有1.3年,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是现款A320系列飞机的改进机型,安装新型高效发动机并配备空客最新的鲨鳍小翼,也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机型。

飞机来接我们喽!!!

进入机舱内,整个感觉非常新,机舱内部设施,座椅,都是焕然一新的感觉。

不得不提的是文莱航的飞机餐食,给他们的用心点赞。主食有咖喱牛肉饭和芝麻盐焗鸡可以选择,配有小沙拉,小面包,吃完之后还有甜品,颇有一种三道式的感觉。

整个飞行途中也配有娱乐设施给乘客在飞行途中消遣,电影,游戏,歌曲,电视剧。北京大兴机场飞文莱5个小时40分钟左右,我看了两个电影正好到了文莱。

快要到达文莱的时候,还会送来花生坚果,贴心

开启5晚6天惬意的文莱之旅

我们在文莱下榻的酒店,是精心安排的奢华6星级帝国酒店度假村——Empire Hotel&Country Club连住5晚。这座酒店原本是一位王爷的行宫。在民众的口中,是因为这位王爷,野心太大,穷凶极奢,苏丹最终忍无可忍,剥夺了王爷的许多权利,也收回了这座行宫。于是,这里被改建成文莱最大、最奢华的酒店。

当我走进酒店时,身处在大堂的第三层。这座宫殿般的主楼,共有四层,每一层都如此开阔,层层相连的,不仅是楼梯,还有电动扶梯。从地板到天花板高度达到了53.22米,相当于12层楼。而那从大堂底部撑起整座宫殿的立柱,据说是汉白玉所制,让人感慨:终于见到琼楼玉宇!

在美国权威旅行杂志《CN旅行家》(Conde Nast Traveller)2013年度发布的全球十大度假酒店名单中,帝国俱乐部排名第四的;它也以总面积180公顷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度假村之一。

话不多说,上图

从游泳池拍摄的酒店外观

从酒店大堂拍的一段仪式感的视频:

特别喜欢东南亚人的服务风格,热情好客,总是笑脸相迎,这样的服务加上这样的酒店,在文莱每天的心情都超级开心。

酒店里闲逛时拍的视频

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这个时候的国内正值立冬,雾霾也很严重,来文莱洗洗肺,来文莱拥抱蓝天碧海。

位于酒店内的泳池,景色也是很漂亮

这个角度的帝国酒店,虽然也是很好看,但也只是美丽的帝国酒店冰山一角,如果有幸你也要来文莱的话,那么强烈建议来到帝国酒店入住,我们这趟行程在帝国酒店连住五晚不挪窝,每天都会面对这样的景色,惬意,悠闲。

酒店风光大片

在这里随便拍一张都是壁纸级别的,帝国酒店就是这样一座金碧辉煌但不失美景的酒店,这座酒店一定是您出行文莱的首选!!!

文莱好玩的行程

探访杰米清真寺

参观现任苏丹居住的皇宫外观

水上人家做客

去到他们家里做客,一探传统水上人家里的生活,吃吃糕点,拍拍照片

追寻长鼻猴的踪迹

中国的国宝是熊猫,文莱的国宝是长鼻猴,现存于世界上的长鼻猴只有4000只左右,在文莱的红树林里有2000只左右,我们非常幸运地看到了,个个憨态可掬,也非常可爱。

奥玛阿里清真寺

苏丹纪念馆

里面收藏着现任苏丹的照片,登基时用的马车,还有各个国家送给苏丹的礼物

去往地球之肺——淡布隆国家公园

这天是最好玩的,乘坐独木舟漂流,前往营地,最后爬山上到了山顶,有一个天空步梯,虽然很恐高,但是不畏艰险,终于爬了上去。

加东夜市

也俗称一元夜市,用一块钱可以吃到饱,也是当地最有特色最传统的小吃市场,水果小吃一应俱全。

打卡吴尊面包店

这里的咸蛋黄包,曲奇简直不要太好吃,买三盒还有优惠,良心商家,毕竟Boss是吴尊!!!

旅游体会

文莱这样的一个宝藏国家,这里有着最简单的生活方式,有着最亲民的国王,有着最虔诚的信仰,有着最好的福利,有着最美的蓝天白云,有着最好看的日出日落,有着最热情的服务人员,更有着最惬意的行程,所以文莱,一定是忙碌的生活中要来的一站,带着家人,带着老人,带着孩子,带着朋友到文莱来一场放松身心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