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05

疫情后第一个出境游目的地,攻略都给你准备好了!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

喜大普奔啊!我的宝子们!花花知道,疫情之前,花粉们都是一年至少3次出境游的,这三年大家应该是be like:

但是1月8号就可以不用隔离了,老实说,你查机票的小手指是不是已经上线多日了?机票买好的宝子们也留言告诉花花,三年后第一个境外目的地是哪里?
还有一些小宝贝是不是还心大心细,不知道要去哪儿呢?最宠粉的花花立马来给建议了,大家考虑下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可好?听过的小伙伴先拉到留言给我举个手🙋西班牙加那利群岛🇪🇸 选择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理由🌸天气好花粉们想为春节长假选择目的地,说实话,欧洲大陆即便是南欧也肯定要上薄羽绒了。但是作为西班牙海外飞地的加那利群岛,在摩洛哥以西100公里的大西洋中,其实属于非洲版块。
气候属于冬暖夏凉的地中海气候,气温平均,只有12月稍微多雨,就连Cash这样的暴风女神,都无妖可作。加那利群岛早就是欧洲人过冬的后花园,西班牙本国、冬季尤为悲惨的北欧人民和德国人对加那利群岛简直爱爱爱不完。
🌸可贵的多样性加那利群岛由7岛构成,各有特色,满足一切需求!西班牙全国13个国家公园,有4个在加那利群岛,户外咖可以玩可以徒步、观鲸看海豚、潜水、山地自行车、溪降,美食咖可以流连火山岩石中的酒庄,吃当地美食,文化咖历史、博物馆也可以任君选择。🌸价格美丽谁的钱都不是天上飘下来的,花花当然也要为大家的荷包考虑。众所周知,在欧盟各国中,火兔所在的德国已经算是便宜又大碗的代名词,而在加那利群岛的消费,也真是让我们也大呼:划算!
毕竟大加那利岛海边餐厅,一个海鲜拼盘才15欧,在德国吃个飘着两三片牛肉的越南pho都要11欧了。给我狠狠的吃!宝子们!
敲黑板:
加那利群岛在欧盟关税地区和增值税领域之外,当地的销售税(IGIC)的一般税率为7%,某些基本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为零税率。对比一下,德国的增值税为19%,岛上差不多只是三分之一。
所以有些产品比如烟草、高级化妆品,在岛上买格外便宜,宝贝们快来剁手,有些刚需用品速速下手,四舍五入机票又回来了!🌸三毛之路我非常有信心,花粉对加那利这三个字并不陌生,因为三毛和她的西班牙丈夫曾生活在此,而荷西在此因为一场潜水事故离世,从此,三毛的一部分也随着他去了。
会关注暴走姐妹花的宝贝们,是有着向往自由和流浪的DNA的,这个种子,多多少少有些是因为三毛而种下的。
中国人和欧美人选择去加那利的理由多了层次,我们更像是缅怀一位老朋友。
三毛也写过不少关于加那利群岛的文章,旅行之前可以挖出来读读,也许遇到相似的场景会更有灵魂的共振哦!🌊 如何选岛本次家庭旅行,我和先生带上了彼时刚10个月的宝宝,所以在目的地选择,和行程安排上,还会考虑到亲子的成分。本次去了三个岛,因为没能实地一一探访,我只能负责任的分享我的选岛思路和真实跳岛体会。
本次,由于三毛,我选择了大加那利岛(Gran Canaria)——三毛和荷西的家,以及拉帕尔马岛(La Palma),三毛荷西短暂生活的地方及荷西事故发生地,同时,荷西的墓园也在此。这两个岛屿的三毛之路的探索,如同一块块彩色的拼图,让书页上那个平面黑白2D的三毛,立体鲜活了起来,同时也为整个行程增添了哀伤的底色。作为三毛迷或者文学爱好者,我认为这个体验是非常必要的。
第三个岛我选择了兰萨罗特(Lanzarote),虽说加那利群岛都是火山岛,但大自然却给了这里独特的地形地貌,苍凉壮美得不似人间。但是一位艺术家点石成金,把整个岛屿变成艺术与自然的有机结合体,为游客提供了神奇的旅行体验,入股不亏!
另外,我在德国的妈妈朋友们,特别爱带宝宝去特内里费岛(Tererrife),那里有西班牙最高峰泰德峰,还有连续8次被Tripadvisor评为全球最佳水上乐园的暹罗公园(Siam Park),感觉也很适合亲子旅行哦!下次我也安排上!🚄 交通方式欧洲本土各大城市几乎都有飞抵群岛的直飞航班,尤其是大加那利、特内里费这些主要岛屿。

🚢渡轮

岛屿之间的交通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三毛荷西在加那利群岛游玩时采用的渡轮,以拉帕尔马岛到特内里费岛为例,在一个渡轮比价网站上,查到的单人成人票价如下:
不到两个小时的航船时间非常可以接受,票价也比较宜人,有携带宠物的选项,还可以选择携带自行车、摩托车、甚至开房车上渡轮,对于自驾人士非常友好,缺点是,有些岛屿之间航程较长,火兔蛮建议在较近的岛屿之间尝试下渡轮,毕竟也是有趣的旅行体验,但是也要考虑自己假期整体时间安排。
✈️飞机
当然,飞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岛上有自己的航空公司Binter专门运营跳岛航线,买机票最好去官网。这个官网目前我只看到有西班牙语,另外,要查机票必须要注册, 特别想吐槽!
火兔建议:
🌸提早定好岛内机票,有些日期有直飞,有些需要转机,最好可以撞到有直飞的日期,如果余票不多,也许票价又会上一个台阶。最好在票仓充足的时候下手。
🌸选择位置的时候可以尽量靠后,下飞机时大家都非常有序的从后面挨个走,我们习惯选择前面的位置,等到挺天荒地老的。
另外,不管是渡轮还是机票,都有岛上居民选项,我们就来简单对比一下游客和居民的价格:
四分之一的价格啊!有木有!除了在岛内纵横,加那利群岛岛民飞到西班牙本土,只用付原机票价格的25%。此时此刻,叫我小酸酸!
🚗租车
岛上强烈建议租车,节约时间也更加自由。大家都是老司机了,流程不赘述,不过有些小心得可以分享。几乎欧洲各大租车公司在机场都有设点,也会有岛上自己的租车公司,比如下图的Cicar,就是立足于加那利群岛的公司。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比如取车还车地点,取车时间做选择,特别是有些晚班飞机到达的时候,有些取车点都已经关闭了。有些公司就可以提供比如付30欧的晚取车服务。另外,像火兔这样带宝宝的家庭,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婴儿座椅,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是免费的!取车的时候已经放到了旁边的服务台上,自己安装就好。
另外,三个岛的自驾体验来说,大加那利岛相对简单,La Palma太多山路,有些小路非常狭窄,建议不要租体量太大的肌肉车,Lanzarote拥有我见过最多的环岛,数出口数数到崩溃。另外,我先生爆料说,有些交通标识和德国还是有差异,不过理解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亲子体验
本次加那利群岛之行,是10个月大的张大喜最远距离的旅行,算是我们1月泰国之行的测试旅行。总的来说,加那利群岛对于小朋友还是比较友好的,对于1岁以下的宝宝,在超市可以买到西班牙品牌辅食瓶子、吸吸乐和雀巢的酸奶等,虽说口味选择上不算多,但是绝对可以满足需求。
‍超市里一般只有自产品牌尿不湿,我没有找到帮宝适、喜宝等国际品牌,如果对品牌特别挑剔的宝子,尿不湿一定要带够!
‍在亲子娱乐设施上,我要大赞大加那利岛,真是四处都有儿童游乐场,父母想要摆烂,就把宝子往里面一扔,便是晴天。
另外,La Palma的机场里面也有供宝宝攀爬玩乐的地方,等飞机的时候宝宝也不会闷,放好电上飞机直接进入睡眠模式,堪称完美。‍‍
不是每个餐厅都有宝宝尿布台,但是西班牙人民非常热情,大胆询问服务人员,他们会想尽办法给你折腾个地儿出来。张大喜表示,加那利之行非常开心,在德国半永久的鼻涕也被阳光自然治愈了。
好了,下面要进入三个岛的旅行介绍了!🐶 大加那利岛三毛,把她和西班牙大胡子丈夫荷西的家,放在了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大加那利岛上,这个基因里刻着“流浪”两个字的女子,竟然被一个地方“羁绊”住,这个地方地方一定非比寻常。
让我最震撼的是,这么小的一个岛,从南到北,不过一小时车程。但是地形的起伏形成了不同的天气,天气又造成了不同的建筑风格和风物。“多样性”,是我对大加那利的注脚。
按照以往游历欧洲城市的习惯,我在大加那利岛的住宿,选在了老城拉斯帕尔马斯,离岛上机场自驾或者乘坐公共交通都只需要半小时,特别是对于不开车的旅行者们,是很便捷的选择。
这怕是我见过最安静的欧洲老城了,彼时的老城,刚下微雨,当时只道是平常,后来和当地人混熟了才知道,对于365天大概有350天晴天的大加那利来说,下雨才是难得一遇。古城的石板路,因为下雨的关系,有了玉石的光泽。
历史咖——拉斯帕尔马斯游览国家历史和艺术古迹的最具标志性的贝格塔地区,公元1478年,大加那利岛(Gran Canaria)的征服者胡安·雷洪(Juan Rejón)在现今拉斯帕尔马斯内的贝格塔(Vegueta)城区建立了军事要塞,这里由此成为了拉斯帕尔马斯最初的核心区。
老城的景点比较集中,可以先在街上感受氛围,再寻找自己喜欢的景点探访。火兔集中的给一些重点景点的名字,再挑选其中一些进行简述:
Hermitage of San Antonio Abad
Calle de los Balcones
Parish of Santo Domingo
Plaza del Espiritu Santo
Gabinete Literario and the Plaza de Cairasco
Casa de Colón
Casa de Colón 哥伦布之家及博物馆
票价:4欧

哥伦布发现的新路线日后既带动了大西洋地区国家的腾飞又促成了新大陆的发现。这里的每间展厅都以教学方式,通过微缩模型、控制面板以及那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物品——船只旗帜、航海信件、航海工具、帆船模型、航海图、航海指挥官起居室复原模型等——向参观者们介绍发现新大陆的历史知识,也可以发现美洲和大加那利岛的种种联系。
Plaza de Santa Ana及Las Palmas Cathedral地址: Plaza Santa Ana C. Obispo Codina 13 35001 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 Las Palmas Spain

加那利群岛仍然是天主教的天下,城市的精神中心一定是主教堂,Santa Ana主教堂始建于 15 世纪初西班牙征服岛屿后不久,但历时 350 年才完工,因此在一个建筑中,你可以看到内哥特风格和外新古典主义两种迥异风格,感觉外表阳光,内心黑暗,这是一些艺术史学家称之为大西洋哥特式的一个很好的例子,高耸的柱子致敬群岛上随处可见的开枝散叶的棕榈树。您还可以欣赏加那利群岛最受尊敬的 18 世纪艺术家胡安·德·米兰达 (Juan de Miranda) 的多幅画作。
大多数教堂都是面向东方,朝向耶路撒冷的方向,而拉斯帕尔马斯的圣安妮教堂不一样,她的方向和夏至(圣约翰节)的太阳方位完全一致,比普通的教堂更偏东北。当太阳在夏至日升起,与大教堂主立面的正中间完美对齐,第一缕阳光正好照射在城市纹章上,这是多么圣洁的时刻啊。
建议各位参加古城的免费古城导览,搜索Gran Canaria freewalk tour,可以找到相应的网页,免费导览没有固定价格,大家凭借喜好在10欧-50欧当中付费。运动咖大加那利岛简直是运动爱好者的天堂,落地拿行李的时候,看到同机好多旅客托运了山地自行车,冲浪板,高尔夫球杆,大家都有一颗来大加那利岛燃烧卡路里的心!这里提供出色的、多功能的运动机会:北部和南部有许多美妙的高尔夫球场、潜水、马场和各种水上运动。
风帆冲浪者可以在岛的东部,Playa de Vargas和 Pozo Izquierdo享受到什么叫“冲浪者天堂”。每年7月,这里都会举办风帆冲浪世界锦标赛。
亲子游🐬出海观鲸观海豚大加那利岛的海洋的物种更加丰富,近岸浮潜,也可以发现许多小鱼,蝠鲼偶尔会在海湾的浅水区晒日光浴,鲨鱼、海豚和领航鲸会在岛屿之间深达 3000 米的海沟中嬉戏。可以带上宝宝参加出海寻找海豚鲸鱼之旅。
从波多黎各港出发,前往大西洋的自然栖息地观赏鲸鱼、海豚和其他海洋动物。乘坐着玻璃底船沿着岛屿的西南海岸航行寻找海洋哺乳动物,多语言能力的船员可以为大家及时科普看到的不同物种的最新信息。有机会遇到包括领航鲸、宽吻海豚、绿海龟和飞鱼,一定可以让小朋友觉得印象深刻。
🦈Poema del Mar地址:Av. de los Consignatarios s/n 35008 Las Palmas Spain
票价:成年人25欧,4岁以下儿童免票进场
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的水族馆,你可以带宝宝探索蓝色星球的秘密。穿越五大洲,了解不同的物种和栖息地。漫步穿过巨型石斑鱼、淡水龟和鳄鱼的栖息地 La Jungla。在小丑鱼生活的海滩区参观尼莫的世界。最后一站是深海,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弧形窗户。其 36 米宽 x 7 米高的窗户非常适合观察海洋鱼类。
除了亲眼看到动物,这里还承担了言传身教教育小朋友善待蓝色星球的重担。除了有小朋友教室,还会直面人类给地球带来的污染,更有灵魂追问。
🚢乘坐潜水艇这个被称为Goldden Shark的黄色潜水艇在我非常喜欢的西南部的莫干(Mogan)区,这里一年有350天的艳阳,蓝色的海洋配上纯白的房屋,紫红的三角梅,处处都是美丽画面,还有港口中的白色游艇,这就是我心中完美(但负担不起)的退休生活。
在潜水艇之旅中,你可以带着宝子登上金鲨号探索莫甘港的海底。探索海浪下的世界,在没有任何压力变化的情况下到达 25 米的深度,所以不会有耳压问题。你可以和宝宝一起惊叹于大西洋令人难以置信的栖息地和生态系统,经过海底的沉船,欣赏独特的水下构造。
整个过程长达40分钟,注意:不适合2岁以下的宝宝。
文艺咖那最适合不过的当然是三毛之路了,你可以坐在三毛之前常常光顾的餐厅,微信扫码,就可以看到中文菜单,来一碟三毛当时经常来吃的鱿鱼炸丸子,这道菜直接取名叫了三毛丸子。
在餐厅对面,已然有了“三毛一角”,大壁画上,是三毛在沙漠中的照片,头发迎风飘扬,穿着宽松民族风的袍子,好不轻松写意,三毛曾说,台湾穿民族风穿得出感觉,只得三人,齐豫、潘越云和她。在画上,还有中文和西班牙语的“欢乐”,大加那利岛上三毛相关的景点,都有这样双语的关键词。
矮墙上和三毛一起“壁画走在世界”,融合了各个作品,向她热爱流浪的灵魂致敬。在那里我们可以找到一个让旅行者用一张纪念照片来结束三毛路线的地方,在这条启迪灵魂路线上,孩子们的脚印与“梦中的橄榄树”中的诗句交织在一起,你可以站在矮墙后面,拍下你的“漫游”。
大加那利岛上的三毛之路,用爱情,快乐,成长,灵性,智慧和宁静,这几个可以代表三毛特征的词汇赋予她和荷西曾经生活的地方。他们在位于特尔德男人海滩(Playa del Hombre)的Lope de Vega街房子的关键字,当然是“爱情”。
我最爱的是这里被冠上了“和平”的关键词的,三毛之前常散步的静谧的村落San Francisco,我想用英文peaceful也许更能达意。三毛之路,我觉得,你一定得自己亲自走走,那种浓烈的能量场,非常难忘。
吃吃喝喝咖西班牙的美食美酒!从不让大家失望!大加那利岛的美食亦是如此。🍷Bodega San Juan地址:Ctra. Bandama 68 35310 Sta Brígida Las Palmas Spain在这个品酒行程中,走进了一个家族在大加那利的发展史,跟着导游在葡萄园、葡萄酒博物馆、酿酒厂流连,深入家族的历史,也旁观到了岛上建筑、生活和文化的变化。
一张照片上,看到我最喜欢的英国女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身影。啊!光是在《东方快车杀人案》上餐车一个场景,就可以看出阿婆是爱酒懂酒之人,她来这里也是理所应当。
大加那利的葡萄酒,多数不进桶,喝的是“新”,红酒层次多,白葡萄酒更让我那不怎么喜欢白酒的先生大赞为“最好的白酒。”
🍴Restaurante Apolo XI地址:Av. del Muelle 6 35120 Arguineguín Las Palmas Spain

这个家族式的餐厅,和阿波罗11号上天的同时开张,从1969年,一直为大家提供便宜又美味的西班牙美食,尤其是海鲜为主。价钱非常优秀,一个海鲜拼盘15欧元,相比之下,柏林一碗面都差不多要这个价钱了,这个餐厅是我会回访,并且会推荐给朋友的。
超级推荐烤鱼、香蒜大虾、炸沙丁鱼、大量洋葱的鱿鱼沙拉。
我认为一定要给大家对比下大虾有多优秀,比我180+先生的手还大,并且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一点都不柴。
🏠Mercado del Puerto这个铁铸的市场,和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出自同一个设计师的手笔,于 1891 年组装和落成,是锻铁现代主义建筑的典范,也是加那利群岛第一个将美食融入其产品的食品市场,因此成为岛上第一个美食市场。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城市中最新鲜的产品和多样化的服务,以及最多样化的美食和无数的文化活动:现场音乐、黑胶唱片 DJ、市场、节日......现场我们当天选择了Piscos & Buches,实在太满足了!
炸鱿鱼,炒章鱼之类美食都不赘述了,在这里,我要盛大请出加那利群岛如果只试一个菜,必须要选的一个就是:皱土豆(Papas Arrugadas+Mojo)。
土豆烹饪只需要水和盐,Mojo酱料是重点,红色 mojo是用pimentón(辣椒粉)、红辣椒调味和着色的,辣椒和小茴香。绿色 mojo使用香菜或欧芹和青椒,连土豆国来的人都觉得真的特别好吃!你也别错过哦!
⛰️Restaurante El Centro Guayadeque地址:Caserio Guayadeque 25 35260 Aguimes Gran Canaria Spain
这是一个大排长龙等位的餐厅,环境非常独特,在一个火山肚子中凿出的山洞中。食物比起之前的餐厅稍微没这么惊艳。
Terraza Belvédère这个新开的Boutique酒店Cordial的天台酒吧入选理由是,位于主教堂旁边,可以看到美好的夜景。
喝一杯产自加那利群岛的Tropical啤酒,远眺圣胡安和圣何塞的山区夜晚的万家灯火,把自己完全交给拉斯帕尔马斯的夜晚。
🌴拉帕尔马岛 La Palma如果拉帕尔马岛是一种颜色,那么它就是绿色,各种深浅不一。在加那利群岛中,这个岛有“绿岛”和“美丽岛”之称,一场雨过去,山色被花朵渲染,有了不同的色彩。和别的岛一样,这里也是火山岛,不同的是,近在2021年,这里也遭遇了火山爆发,2000多座房屋被毁。
👩三毛之路我选择在加那利群岛中选择了拉帕马岛的最大原因,当然是三毛。如果说大加那利岛的三毛和荷西,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家,日子安稳幸福,拉帕马岛就是这段旷世奇恋的一个哀伤的句号,也让漂洋过海而来的三毛迷们,面对终年的阳光与海滩,眉头却始终不得舒展。
荷西安葬的地方,只是拉帕尔马普通的一处墓园而已,数年前,管理员发现,总是有中国人前来寻找荷西·马利安·葛罗,怎么会有人跨越整个大洋来找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人的墓呢?后来,甚至有中国记者去市政厅寻找他的死亡记录,一段旷世奇恋才浮出水面。
荷西墓的纪念碑是一株雪白雕刻的橄榄树,纪念碑下面,遵从未亡人三毛的意思,只简单的留下了名字和生卒年月,下面雕刻的海螺,代表了荷西对大海的热爱。
在下面的壁龛中,有三毛和荷西的照片,前来悼念的人儿们,可以用三毛最喜欢的方式——用石滩上的鹅卵石做画布,写字,画画。我蹲在壁龛前许久,找寻到了许多动人的词句,甚至找到了三毛侄女陈天慈的石头,最近正在看她的回忆录《我的姑姑三毛》,冥冥中如同寻到了宝。
荷西去世的地方,叫做La Fajana,海滩上一个名为文学瞭望处的地方,文学,当然是三毛,半圆形广场地板的13块瓷砖上,雕刻着德语、西班牙语、中文的三首三毛的诗篇。中心,是三颗指向天空的细管,代表三毛这个笔名,旁边被8颗鹅卵石围绕,无始无终,是宇宙的寓言。
在广场最靠近大海的地方,是一个长凳,凳子的一边,是用荷西家族捐赠的原版潜水面镜和脚蹼打模,铸造而成的铜制雕塑。坐在这里,听着涛声阵阵,更是与灵魂的深层对话。

La Palma的酒庄,一定要去,新世界、旧世界的酒庄,我去了多么多个,La Palma的酿酒方式实在是太独特了,我们去的这个酒庄的主人Onesima,是在岛上第一个拥有酒庄的女性,这在男性绝对霸权的酿酒业简直是惊天大雷,甚至有人会觉得名字写错了吧?把Onesima的改成男性名字。🍷Onesima Pérez Rodríguez 酒庄La Palma的酒庄,一定要去,新世界、旧世界的酒庄,我去了多么多个,La Palma的酿酒方式实在是太独特了,我们去的这个酒庄的主人Onesima,是在岛上第一个拥有酒庄的女性,这在男性绝对霸权的酿酒业简直是惊天大雷,甚至有人会觉得名字写错了吧?把Onesima的改成男性名字。
Onesima的酒庄中,有款特殊的酒,会放进岛上松树做成的松木酒桶中,树木的独特味道浸入酒中,赋予了酒别样的味道。Onesima的松树桶,有200多年历史,是家族的传承。橡木桶几年一换,但是松木桶确实越用味道越正。
Onesima家的酒,屡次获奖,整个酒庄,都由她一个人打理,所以产量并不大,要买到一定要上岛才行哦,是不是又给了自己一个造访La Palma的理由了呢?
✨观星之旅La Palma被认证为星光保护区的拉帕尔马是世界上观测星空的最佳地点之一。Roque de los Muchachos是拉帕尔马岛上最高的山峰,海拔 2426 米。位于Caldera de Taburiente 国家公园中。
你可以参观Roque de los Muchachos 天文台,它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光学和红外望远镜,以及用于不同类型研究的 20 台其他望远镜和天文仪器。有了这些望远镜,对宇宙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例如获得最遥远星系中最深的星系或证实黑洞的存在和宇宙的加速膨胀。在这里,你可以一边品酒一边欣赏日落。通过望远镜看星星,了解星座。
🌋火山徒步La Palma岛太适合徒步了,一路都可以看到前来徒步的欧洲年轻人。但是徒步常有,火山徒步却不容易碰到,特别是2021年9月才喷发的火山。
你可以从第一座历史悠久的火山 Tacande 开始您的徒步旅行,结束于新的Cumbre Vieja 火山,欣赏在短短 85 天喷发中形成的景观,体会大自然的威力。你可以了解熔岩流如何摧毁 3000 多座建筑物和森林,看看炽热的熔岩在哪里开辟了自己的道路并创造了新的火山景观。
🍴El Asador del Campesino地址:Travesia Casco Urbano 34 38726 Barlovento La Palma 西班牙

农家烧烤店,所有菜肴都是自制的,并尽可能使用当地产品制作。还有一个带大窗户的大型冬季暖房。虽然不在旅游热门区,但是每天门庭若市,我们大概等位一小时。
作为开胃菜,您可以点chicharrones(一种烤山羊奶酪 queso asado)配 mojo 酱汁,还有特色农家菜用炖肉汤混上Gofio再加上当地酱汁,大赞!另外,咸排骨配 mojo 酱和玉米棒子也是应该在岛上一定要尝尝的美食。
“Almendrados”和“Príncipe Albertos”是拉帕尔马最著名的甜点,总有第二个胃给甜品对吗?🌋兰萨罗特岛 Lanzarote对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Lanzarote,三毛是这样写的:这儿一切都是深色的,三百个火山口遍布全岛,宁静庄严如同月球,它是超现实画派中的梦境,没有人为的装饰,它的本身正向人呈现了一个荒凉诗意的梦魇,这是十分文学的梦,渺茫孤寂,不似在人间。
在兰萨罗特岛土生土长的艺术家塞萨尔·曼里克(César Manrique)西班牙艺术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自然活动家,在1966年回到故乡,他在给朋友的信中写道:“当我从纽约回来时,我打算将我的故乡变成地球上最美的地方之一,因为兰萨罗特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他保护了传统建筑,建造了一系列自然和艺术高度融合的作品,践行了他自己的艺术意识形态,也确实将自己的故乡改变成了让世界游客以及世界大牌都爱的地方,火兔造访时,德国的奥迪汽车选择了这里作为新一代电车首发地,游客们都可以亲身试驾,在黑色火山岩的狂野中驰骋。
塞萨尔的作品,都值得一去,有一个网站可以查询到所有的景点和最近的活动。还可以购买门票,订座餐厅,非常实用。由于真的很多中心值得一去,所以强烈推荐大家直接购买涵盖了6个中心的小通票,这几个算是不去会后悔系列。
这个价格也真的是入股不亏
不仅可以省钱,进入第一个景点后14天内有效,我觉得这个还是非常人性化的,这样不用急吼吼赶着用完,欧美游客在岛上经常一住十天半个月,慢慢安排也行。
同时,还有包括4个和3个旅游文化中心入场券的选择,价格当然不如入手6个的实惠,但是也为游览时间不太够的旅行者们提供了选择。在此,我推荐3个我最喜欢的景点。
⛰️Timanfaya国家公园三毛在文章中提到兰萨罗特的时候,也曾经提到过,这里把加那利群岛“海和火山爱情的结晶”这个特色诠释得淋漓尽致。在以火山为主题的Timanfaya国家公园,你可以看见红色陨石坑,熔岩流,一切的一切,会让你有一种置身月球或者火星的错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科幻电影会来这里取景。
塞萨尔设计了国家公园的象征暗黑破坏神,以及火山之路(Ruta de los Volcanes),这是一条沿着喷发的火山口核心区域长达14公里的路线,游客们可以乘坐大巴进行导览,近距离观察大量的洞穴、火山口、熔岩地幔和造型奇特的火山岩,大巴上用英、西、德三语进行讲解,背景音乐也是由塞萨尔的音乐家朋友亲自操刀,恢弘大气,确实让人联想到制作大型的科幻电影。
在公园中,还有一些互动环节,我们脚下十米的地方,温度可以到达300度,工作人员会带领游客做热力实验,多语言的解说让人印象深刻,一桶水倒下去,遇到滚烫的熔岩,十几秒过后,变成蒸汽气柱喷涌而出,引发游客阵阵尖叫。
塞萨尔不光是要把自然和艺术结合,更注重旅行体验,他为火山公园的El Diablo餐厅赋予了生机,餐厅的灯,由平底锅锻造,你可以在巨型玻璃窗前,看着火山口用餐。
而盘子里的餐食,更是当着你的面用地热烹饪,大自然的“烤箱”,深度5米,温度可达250度,一只整鸡炙烤的时间,只需要1小时!
❤️花花爱心贴士9:30开门,真的要早去!最好是一开门就去!建议穿着舒适的衣服和鞋子。在夏季的 6 月和 9 月之间,戴帽子和/或涂防晒霜。冬季,从 10 月到 4 月之间,多风地区,请穿暖和的衣服。
带宝宝的花粉们还可以在火山公园尝试骑骆驼,沿着著名的火山路线前往 Echadero de Camellos,您可以选择在骆驼背上停下来体验月球景观。
🌴Jameos del Agua这是塞萨尔创建的第一个艺术、文化和旅游中心,艺术家大胆的将这些所有的功能,不可思议地集中在了一个火山隧道内。
几乎所有文化旅游中心都有餐厅,在火山洞中用餐也是特别体验,建议尝试。
餐厅往下,有一个水深7米的潟湖,这里由于低于海平面,海水倒灌于此而形成。
在这个神奇的火山系统中,拥有77种有重大科学意义的物种,其中最著名的,正是这些白色的盲蟹,它们本生活在不见光的深海,因此通体雪白,也没有眼睛,因为神奇的地壳运动而意外被带来此地,被塞萨尔一下点中,成为了这里的主角和象征。
艺术家还在火山洞里打造了天然礼堂,具有大自然赋予的非凡音响效果,座椅顺从火山熔浆的自然坡度。
所以,花花强烈建议你可以留一个晚上给这里,参加一次Jameos Nights ,一场独特的晚会,将美食与神奇的感觉相结合,参观这个自然空间,光影交织,室内湖泊和火山岩的倒影。
Jameos del Agua周五 19:00 开门营业,55欧成人,7-12岁儿童25欧,游客可以品尝主厨采用优质产品烹制的美味佳肴,并搭配精选的兰萨罗特葡萄酒。音乐会从 22:30 开始,在湖边的舞池或礼堂举行,持续时间约为 45 分钟。DJ 在音乐会前后用音乐为晚上增添活力,直到 23:30。
👩‍🌾Casa Museo del Campesino 农民之家博物馆这是一个集合岛上建筑风俗、农业、手工艺和传统美食与一体的体验,在白色的建筑中,你可以看到农具和工具房,包括用骆驼犁地或者运输的工具,岛上男女求爱,礼赞生育力的信物。
Plaza de los Artesanos(工匠广场)上,是我本人最热爱的作为旅行者可以亲自尝试的体验,包括用岛上的火山灰等当地材料制作的手工肥皂。
这里的餐厅也值得尝试,兰萨罗特特有的羊奶酪沙拉,鱼,以及十几个小时慢煮烹饪的猪肉,都让人食指大动!一定要让侍者推荐本岛的美酒哦!
🍇La Geria产区酒庄参观从柠农民之家博物馆出来, 通过LZ30可以 抵达岛上的La Geria葡萄酒产区。兰萨罗特岛悠久的葡萄栽培历史造就了丰富多样的 Bodegas(酿酒厂),岛上仍有 20 多家酿酒厂生产葡萄酒。
通过这对葡萄酒产区的参观,您将能够了解兰萨罗特岛的农民在黑色沙质干涸土地栽种葡萄是多么的难,他们采用的方式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这简直就是兰萨罗特岛农业革命的“奇迹”,兰萨罗特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之一地球上最干燥的地方,一个降雨量与撒哈拉沙漠相同的岛屿。
降水少且风奇大,当地人至今采用古法,用双手用黑色火山石筑起20厘米高的墙,为葡萄小苗挡风(没有雨),这里的葡萄苗都是横向发展,矮却可以可以长得特别宽敞,靠近地面,汲取细碎火山石下面的水分。
La Geria产区酒庄林立,基本都可以提供酒庄参观及品酒行程,我选择了Bodega Rubicon,它建于一座十五世纪的乡间别墅内,通过对房子的参观,还能一窥岛上传统建筑的风貌。它于1979年开始使用传统的木制压榨机、石压榨机和水泥罐来酿酒。
Bodegas Rubicon 为游客提供免费开放参观他们的酒庄的机会。因此,您将能够参观酒桶、展览和品酒室,以及古老的家庭住宅。如果有需求可以提前与酒窖联系以安排导游及品酒行程,餐厅为您提供品尝加那利菜肴和美味小吃的机会,当然,所有菜肴都可以搭配 Rubicon 葡萄酒。
🌊大西洋博物馆第一天抵达Lanzarote,打开手机地图觅食,居然看到著名的大西洋博物馆居然离我这么近!潜水员的皮肤干到痒痒!
什么?你不知道什么是大西洋博物馆,这样的图见过吗?
英国艺术家Jason deCaires Taylor 展示了在海中的人体雕塑如何演变成充满海洋生物的人工礁石。他的作品有助于提高环保意识,同时让人们有机会欣赏迷人的海底世界的自然美景。他在Lanzarote的雕塑都是用岛上当地人作为模特,下海看看自己也不错。🌞El Golfo落日和海鲜餐厅我们去了El Golfo看日落了过后,就天天都开车过去,实在太美了!El Golfo是一个海边小渔村的名字。它也是Montaña de Golfo火山的火山口,部分淹没在海中,沙滩隔开了距海岸约50米的潟湖,湖水独特的绿色是由适应了湖水高盐度的单细胞藻类造成的。
本来海水应通过与大海的地下连接流入潟湖,但是这种自然平衡多年来一直受到破坏。此后被封锁的绿色泻湖正在蒸发越来越多,现在只剩下原来大小的一小部分,要去看要赶紧了!火山口湖被称为Charco Verde(绿色池塘)。
这里真的太适合看日落了,超级浪漫,建议大家怎么着也去一下。
在这个小渔村,有几个特别好的餐厅,问了当地的朋友,她力荐了一个餐厅Costa Azul,餐厅有一个露天平台,就在海边,天气好的时候看着落日用餐,心情一定大好。
由于人少肚皮小,只能点一个当天新鲜捕获的烤鱼,味道非常优秀,皮烤的焦而脆,里面的肉却很嫩滑,小刺不多,宝宝也吃了好多。看别桌点的西班牙海鲜饭,我最爱的蒜香大虾、带子,看起来都非常不错!
万字长文啊!我的宝子们啊!新年前夜都在笔耕不辍啊!关键是,其实我已经提前写了文艺版的感悟了,我感觉配合这篇实用版攻略食用,效果更佳!

本次的加那利群岛之旅,要感谢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大加那利旅游局、拉帕尔马旅游局、兰萨罗特旅游局,他们在行程建议和安排上提供了非常多的支持。另外,通过和大加那利旅游局Valentine、大加那利三毛之路负责人玛利亚德卡门女士、拉帕尔马岛三毛之路负责人Angel,他们对自己负责的目的地的深刻了解和自豪,真的让人印象深刻,也感谢两个岛屿的三毛之路,让这个流浪的孩子,在加那利群岛上有了永远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