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浙南海岸线“地标”,赴一场大海之约,为夏天画上句号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
渔寮风景区
苍南

前些日子的雨水,给很多人产生了错觉,以为要秒入秋了,没想到这两天的秋老虎反扑来袭,又一轮高温让我们措手不及。秋老虎继续发威, 这也正是给了我们又一次抓住夏天的机会!这个夏天还没来得及打卡海边,不妨在此借着夏天的名义,抓住夏天的尾巴,一起去看海吧!炙热的盛夏褪去,海边的暑气逐渐开始消散,不再闷热,不再黏腻,在这里你可以放松自己,享受沐海的惬意时光。

对于海边,每个人对海都莫名有种执念,也都有着不同的情愫,。有人喜欢大海的辽阔,有人喜欢大海的静谧,有人喜欢大海的澎湃,也有人喜欢大海的一切……不同季节的海边有着不同的美,不同的海域也有着各自不同的风情……

在浙南有一个依山傍海的县城,素有“浙江南大门”之美誉,与钓鱼岛隔海相望。由北向南绵延的168.8公里黄金海岸线是它最美丽之所在,在这段黄金海岸线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渔寮风景区了!渔寮风景区是苍南黄金海岸线上的重要节点,堪称黄金海岸线上的“地标”!渔寮风景区沙滩长2000米,宽800米,是我国东南部沿海大陆架上最大、最平的沙滩之一,以沙滩宽广、水碧沙净、奇礁怪石闻名,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

这里虽没有三亚的椰林树影,但有海天一线的广阔,这里虽没有夏威夷的草裙舞,但有淳朴的渔家风情……在这里你可以驰骋海平面,也能翱翔于蓝天!这些年,渔寮在蝶变,一次次来一次次有惊喜!海依旧是那片海,风光却更旖旎,玩法亦是更多样。

你若来,可以尝试挑战那刺激的海上娱乐项目,体验与大海的嬉戏,感受与大海亲密!你若来,可以随时品尝第一手海鲜,各种海鲜都是渔民当天捕捞送往排挡。若是时间充裕,更是能自己坐着渔船出海捕鱼,当一回“渔民”。你若来,可以什么都不做,就席沙滩而坐,让所有烦恼随着潮水褪去,随着浪花消失……

你若来,一定要在这里等下一个天亮。海边的日出能抚慰心灵,海边的日出能治愈一切!不知道来渔寮几次,可追逐日出的次数屈指可数。那次与你相约渔寮,赴一场海边日出,至今难忘。还记得你说,与我一同在海边的时光,以后回想起来,这段记忆是带着咸咸海风的味道,是如浪涛翻涌的热烈。一起吹过海风的人,也会被记住得更久……

正值夏末初秋时节,我们可以周末抽空去看看海吧!一起去听听海风,一起去看看海浪,一起和日落谈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