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5.10

自驾温州苍南,沿着168黄金海岸线,看尽海天风景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初夏时节,赴一场大海之约,感受大海的魅力。

约三五好友在美丽的沙滩上踏浪,在海边的农家里喝几杯,带壳的都喜欢。

大海给人以广博的胸怀,在海边,烦恼忧愁都随风飘走了。

那一天,从金乡出发,我们沿着168海岸线,一路行一路拍,记录了很多美丽的海湾、迷人的沙滩。

苍南拥有168.8公里绵长的黄金海岸线,途经炎亭镇、大渔镇、金乡镇、赤溪镇、马站镇、霞关镇、沿浦镇,被誉为浙南沿海的“黄金海岸”。

那一天,还在春暖花开的春日里,空气里带着淡淡的清香。

若不是放慢脚步,我们会错过一些美景。

这一路行来,印象深刻的有好几处。

金乡的夜景迷人。那天在金乡卫城里品的沈氏猪蹄,令人回味无穷,慕名而来的有好几桌。你若到这来,不可错过。

沿着护城河行走,摇曳的灯光下,河上的廊道里有很多人在散步。

我们一早出发,想记录得很多,苍南的海很蓝,但我们记录的大渔镇是这样的,有长长的海堤,灰黄色的避风港……

大渔镇的避风港,素有浙江南大门之美称,是一个充满“鱼腥味”气息的地方,古有余氏在此创业而得名“大余”,后因居民越来越多从事渔业而改为“大渔”。

还有一个小渔村印象很深刻,那就是大岙村,在这里停泊着几艘大船,岸上有好几家农家乐。

我们到这,恰逢渔民晒鱼干,那鱼小小的,但是很新鲜,她们说这些鱼是刚捞来的,很新鲜。

我默默地记下地名,等下一次到这儿来再喝几杯。

有好几处忘了记下地名,那在跨海大桥下的那个渔村,也很美,有一条游步道,边上的石头都绘上海鱼等图案,那里有白色的秋千,那里的鹅卵石浅滩很美。

最难忘的当属苍南韭菜园,看着一个个帐篷,在这一大片绿草坪上,大人孩子们都很快乐。在这里,远眺大门山岛,美极了。还遇到了好几位喜欢航拍的朋友,他们乐此不疲地记录着本地的美景。他们说日出日落是最美的风景。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到渔寮,几个朋友在那,邀我们去老鹰岛游玩。我们先坐小船,而后换坐游艇,原本是想去看那块据说是红得耀眼的石头,后因上岛的渔船没到位,于是就变成了记录海浪,谈天说地的漫无目的的游走了。

回归时,看到渔寮大沙滩上游玩的人,那种欢乐的氛围,我们一上岸,也脱掉鞋子,赤脚走到沙滩上,跟着海浪的声音舞动。

喜欢大海,在美丽沙,我购了一套,等到盛夏时,到这来吹吹海风,过一段慢时光。

美丽沙的左边是渔寮大沙滩,右边还是沙滩,还未被开发。

且行且拍,从金乡沿着中国最美的海岸线公路,苍南168黄金海岸线,风景美极了,我走走 停停,就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