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6.11

2020最新长春2天2夜出差住宿攻略,亲身经历体验分享

玩法:美食,自由行,省钱,周末游

2020年第一次出差,行程是两天两晚。由于疫情原因其实我们对于出差还是很小心的,但是无论如何出差住宿一定不能马虎。仔细挑选之后,我们选择了这家交通方便性价比很高的酒店。

酒店:长春巢谷商旅酒店

地址:长春南关区幸福街与卫光街交汇(卫星广场长春大学附近)

【位置】

酒店位于长春市幸福街,紧邻卫星广场长春大学,周边各类饭店商场公园一应俱全。我们选择这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离酒店几分钟路程就有一个轻轨站和一个地铁站,根据我们的行程,这两条线路(轻轨3号线,地铁1号线)已经涵盖了所有我们需要去的地方。以防开车赶上高峰期可能会堵很长时间,我们大部分时间都选择了公共交通工具,酒店门口有自己的停车场,不开车的时候我们就把车停在里面。

【环境】

酒店整体装修是新中式风格,我们住的是标准间,好像是他们家入住率蛮高的房间,价钱还不贵。一进门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干净宽敞,因为酒店不是面对着主街所以也安静。床的大小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比之前出差住的酒店的床都要大一些,这一点我非常喜欢,出差本身已经很累了,睡得舒服还是很重要的。

【服务】

前台接待和负责打扫的阿姨人都特别热情。我有一件工作要用的衣服需要熨烫,酒店周边其实是有干洗店的,但是临时要用时间上来不及了,就打电话咨询了前台有没有挂烫机,没过一会就有人给我送来了一个家用的挂烫机,听说是他们酒店员工自己用的。

除了酒店每天日常的消毒之外,他们定期还会用专业的设备全面消杀,第一天办理入住的时候正好被我们碰到了,这个设备真的是很专业,疫情期间出差一定会有些不放心,这样我们也住的更安心了。

【餐饮】

酒店配备有自助式早餐,是很正宗的北方早餐,面食粥类小菜北方标配的都有,我平常早餐不喜欢吃的太复杂,这里的早餐种类对于我来说已经很全了。而且听他们家餐厅一位热心阿姨说,他们的面食里面都是不放泡打粉的,小菜也是酒店厨师当天拌好的,口味清淡,很合我的口味。

【周边】

酒店周边有好几个商场和公园,可能是因为紧邻着长春大学,附近还有一条小吃街,我跟同事晚上出去闲逛的时候吃了一家“佟源记炸肉”,味道很不错。周边饭店种类很多,想吃什么可以先问一下酒店的前台小姐姐,让她们帮忙推荐一下。想吃东北菜的话周边有一家“咱屯子”大锅炖,正宗的东北特色美食。我们当时听了经理的推荐去了“烟雨江南”,一家吃江浙菜的饭店,里面的大煮干丝我太喜欢了,非常好吃。

第二天上午开完会,我们下午抽时间在长春简单的走一走,酒店离长春著名的南湖公园很近,如果是开车出来的话可以走一走酒店前台推荐的近路,从酒店出发顺着卫光街一直走就可以直接到达南湖公园最南边的一片湖区,这条路不是主路,红绿灯也特别少,我们开车基本上是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从这片湖区再走五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南湖公园的正门,路边的停车位还是很多的,我们在里面走了一下午。如果愿意游湖的话可以租一条船,里面还有租轮滑鞋、自行车的地方。野餐的人很多,夏天天气太热,找个阴凉的地方支个帐篷避暑也不失为一件美事。

晚餐我们选择了在南湖公园对面的“茶啊冲”饭店,听说“茶啊冲”就是长春的意思。里面都是正宗的东北菜,锅包肉、黄瓜拉皮还有雪衣豆沙我们都很喜欢,推荐。

酒店附近还有一个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也是长春的一个特色景点,可惜这次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闲逛,没能进去走走,下次有机会的话再进去看看。

这次出差的体验感很好,住的很舒服,推荐这个酒店给你们。但是时间紧任务重,没来得及在长春好好逛逛,酒店前台小姐姐已经给推荐了很多长春适合游玩的地方,下次一定要找机会过来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