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2019年的端午节 我和闺蜜在长春

本来我们完全不想在节假日出行,和闺蜜合计了下时间,19年端午节是最佳旅行节假日的末尾了。因为那几天恰好高考,高考结束肯定很多孩子都出去旅行。这样一想,必须出去一趟了。

我们对长春也并不熟悉,甚至都没提前做攻略。恰好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就是长春的,出发前问了她一些旅行注意事项。

流水账之净月潭自驾游 我的端午节

坐高铁到长春,从一 嗨租车高铁站租了一辆车子。提前从APP上面下单的,能省一些钱,新用户可以免100元租金!抵达长春后,在停车场一 嗨门店就可以提车了,完美对接!

说回旅行。提了车子之后,我们先和大学同学见了个面,大家一起吃了顿饭。等到去净月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这里看出来自驾游的优势了。有人坐公交车或者轻轨,但是要等车,而且还得拿着行李。如果不想拿行李就必须提前订房间,很麻烦。我们是把行李直接放后备厢了。晚上才订房。(端午节房间真的贵啊)

本来到净月潭是想要看看赛龙舟的,但是太晚了,我们到了之后比赛都结束了。遗憾。

净月潭公园很大。我们刚到公园就看到了熊大熊二,还有小猪佩奇一家。托我小侄子的福,这些动画片里的角色我几乎都认识。

到了之后可以先看一下导览图,然后根据自己喜好来决定具体怎么走。

下图这个泉水可不简单。在这里可以喊泉,就是吼一嗓子。注意:这个是收费的。我觉得我嗓子没那么值钱,所以就没体验。

景区里面风景特别好,蓝天白云,大片的绿植,路边还有一些说不上名字的小花儿。

我们从这边想着登塔去玩的。到了之后发现正在维修,没办法登塔了。现在想想,出行总是会伴随各种各样的遗憾。这些遗憾倒也成了旅行很有趣的地方。

我们在净月潭这边看到了很多芦苇。听人说今年长春这边雨水不多,所以芦苇才看上去比较干枯。而我,以为芦苇从小到大都是这种灰色的呢。

在净月潭玩了整整一个下午,又在市区一个餐馆吃了点饭。晚上回到酒店已经深夜了。端午节哪儿哪儿都爆满,但是,深夜找酒店也有个好处,价格便宜了一些。

莲花岛的传说

其实也没有什么传说了,完全不知道该起什么标题。

早晨起床,在一个早餐店里喝了碗粥,吃了点饭。紧接着我们就出发去莲花岛了。莲花岛距离我们所住的酒店40分钟车程,倒是很方便。

莲花岛这边门票价格也不贵。30块钱一位。还可以再加1块钱,在景区里面可以租衣服穿。就是那个换装券。但是需要200元押金的。如果确定要租衣服,一定记得还衣服拿回押金啊。

本来我们一位莲花岛就只是一个简单的小岛的,进来之后才发现竟然面积特别大,甚至都还有一个村子。

莲花村这边有一个教室。当然,这个教室并没有孩子在上学,就只是为了来这里的游客忆往昔。在这儿拍照片竟然还很有感觉。

之后我们去了民国街。到了民国街,可以看到很多人穿着各种各样的衣服在拍照。总体来讲,我觉得租一套衣服是个很明智的决定,这里的场景实在太适合拍照片了。

我们从净月潭回家的时候就在下雨。在这边逛着逛着竟然也下起雨来。大家都没有带雨伞,没办法,抓紧找了一处地方避雨。明明是北方城市,在这里避雨的时候竟然感觉自己是回来了江南小镇。小雨一点点下,但是依然很快就把地面全部沾湿了。

当时还以为大雨很快就会消失的。结果没有等到消失,反而等来了冰雹。

好在下了有1个小时左右,雨就停了,我们又开始逛了。

然后,我们发现景区里面竟然还有租伞的地方,这种天气,拿一把伞拍照片实在是太美好了,索性我们就租了伞,具体租金多少钱完全忘记了。

从民国街离开,我们继续走。这一路看到了酒楼,茶馆,静园等等。

然后又到了外面看了看,放眼望去,茂密的垂柳,河流中的荷叶,还有矮矮的小桥,让这里的自然景观看上去特别秀丽。

景区里面有一个生态园,可以进去逛逛,而且景区里面还有饭店。估计所有蔬菜都是从生态园里面摘的吧。

但是,鉴于景区里面一般价格都比较高,我们没有去,转而去了一个满族火锅店。

火锅店里面菜品还是很丰富的,而且肉也很新鲜。端午节这家火锅店人很多。

吃完饭之后,我们继续玩,然后去了百花园。因为只有两天时间,晚上8点多钟就要回去,就担心时间不够用。

朋友说百花园很好逛,玩个两三个小时就可以了。想着反正是开车,也是很方便,所以就出发了。

百花园里面的花朵简直太多了。而且他们是有不同的园区的。比如我们看了芍药园,我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芍药也分为好多种,而且花的颜色都不一样。

我们还看到了虞美人。虞美人特别好看,仔细看茎上还有短短的绒毛,花朵是垂着头的,含羞待放的,太漂亮了。

不知道这个用意何在。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吓了一跳。真得好讨厌这样的装饰啊。

经过了一个风车小屋,很有童话的感觉。但是里面不可以进去,我们只是在旁边路上拍了这么一张照片。

因为刚刚下过雨的缘故,这边的花朵都特别好看。比如这个三色堇,也太漂亮了吧。颜色特别明亮,看上去就心情好好。

从这里逛过之后,我们抓紧去开车赶往火车站,到一 嗨门店还车,随便买了点零食在火车上吃。

虽然整个长春行很紧张,但是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净月潭,还有各种漂亮的花儿,心情还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