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最美长春 看彩灯 看净月潭 不一样的暑假

天数:4 天 时间:8 月 人均:2110 元 和谁:和父母

以前暑假,基本上都是要往国外飞一圈的,或者日本或者泰国。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哪个国家也去不了了。只能是在国内晃悠。

原本是想去广州的,老妈觉得实在太远,最后选了我们就近的城市,长春。实不相瞒,这是23岁的我,第一次来长春。(本人坐标哈尔滨)。

长春火车站这边一 嗨租车门店租了一辆车,作为未来四天的旅行座驾。因为是暑假,大多好友都是在家宅着或者实习,总之凑几个朋友一起旅行还是轻轻松松的。最后是四个人一起的旅行,提前在一 嗨PP上订了一台IX35,用了新用户首租租车立减100元的优惠,费用人均一天差不多50元。

长春和哈尔滨离的并不远,我们直接坐动车抵达长春火车站,一 嗨的门店就在火车站负一层,很近,我们提着行李箱就去了租车点。

旅行流水账

租完车子,我们先去了牡丹园。牡丹园这边还有另外三个公园,我们先去的牡丹园,在丰顺街。刚到门口,就看到了一个大大的牡丹花雕塑。

这个时节来看牡丹肯定是不合适的了。牡丹早就已经开败了。牡丹园还有一个亮点非常值得看,吉大鸣放宫。听名字,也没看出来什么特点。

在看地点导航的时候,经常看到鸣放宫。心想,这里得是个很有名气的景点了吧。

鸣放宫其实是一个很有历史价值的景点。鸣放宫被周围的绿树掩映着,很是隐蔽。

鸣放宫是1940年建造的,最开始是日本人在这里习武的地方。后来变成了东北人民大学,到了57年才更名成了鸣放宫。

鸣放宫看上去确实很好看,特别素雅。并未使用过多的颜色,就是灰色和白色。而且,看上去有一种日本建筑的风格。

因为我们到鸣放宫的时候已经接近正午时分了,这里人也不多。偶尔经过的几个人看上去应该也是在这里搞维修的工人。也正是这些工人,让鸣放宫这里多了些许人间生活气儿。

正午的长春还是很晒的,我们拍过照片,不断再找树荫呆着。

公园里的亭子也特别好看,尤其是上面那盏灯,很是好看,和周围景色荣威一体了。

这里的水也特别清澈,很干净。碧波荡漾。

牡丹园离开之后,我们去了杏花邨。和牡丹园就只是隔着一条街。名字真的是好听啊。

里面有好多种石刻。

杏花邨和牡丹园一样,对水治理十分关注。这里的水也特别清澈。

杏花邨比牡丹园要小很多。基本上没有游客过来玩,都是老年人在这里乘凉。

还有家长带着小孩子过来玩。我个人觉得杏花邨和城市里面的人民公园有很大相似之处。

之后又去了第三个公园,儿童公园。儿童公园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摩天轮,但并没有人在这里玩。

我们接着去看了人工湖,本来以为里面还会有水的,没想到完全干涸了,而且四周也都是荒草。有一种破败不堪的感觉。

一起看灯光秀

第二天我们的重点就是灯光秀。长春的灯光秀做得简直太好了,我超级喜欢。不过,白天的时光也总不能浪费掉,于是,几个人相约爬了山。这个时间,山上也很热,注意做好防晒。

长春这边山很多,而且好多都是野山(是不是这样说),来爬山的人并不是很多,倒是特别清净。

山不高,爬一个往返也就是三四个小时的样子。

越往上走,越能感受到风的存在,也就没那么燥热了。

上山和下山可以选择完全不同的路,这样以来,看到的就是不一样的风景了(其实也差不多)

不建议个人上山,因为真的很热,如果是我自己去,估计撑不下来。我的想法是:真的累倒了还有个朋友帮忙救命啊,哈哈。

下山回来后我们去了市区,在长春世纪城旁边吃的晚餐。

没想到啊,这里也搞了不倒翁姑娘。倒也是很好看。我目前还未去过西安,希望有时间去看看唐朝姑娘。

天还没黑的时候,这里的演出就已经开始了。室外演出很多人在看,免费观看哦。

说到建筑,白天看着真的很俗气啊。用的都是蓝色,红色,粉红色这种比较土气的颜色。但是,晚上灯光亮起来后,完全不是一种感觉了。

灯光亮起来后,这些原本普普通通的建筑就好像突然活过来一样,格外好看。

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过来玩,孩子都兴奋坏了。

为了长春影视城的灯光秀,也要来一趟长春啊朋友们。

灯光秀给我的感觉是:它为所有人创造了一个不一样的梦幻世界。

我们在这里玩了三个多小时,就是想要珍惜这里的五彩时光。

晚上回到酒店,几个人又点了外卖大吃一顿。在酒店里,四个人对酒高歌:生活真美好啊。

继续走走走的一天

上午我们逛了净月潭。净月潭是一个特别大的公园。门票不贵,27块钱一张。在景区里面可以坐车观光,因为太大了。一天感觉根本走不完。有当地人在这里搭帐篷,陪着孩子一起野餐,感觉很有feel。

上山是索道,下山是滑道,不是一种感觉,但是都很值得体验。总体来讲,净月潭的景色还是格外好看的。来长春旅游,一定要来逛净月潭。

第三天继续走走走,下午我们又去了莲花山影视基地。影视基地就是拍电视剧电影的地方。这里主要就是各种抗日剧还有民国剧的拍摄。可以此前从各个平台买票,比在现场买票要便宜一点。一个人55块钱。

可以在晚上六七点的时候过来。影视基地又观光车,可以坐车游览,但我们觉得没太大必要,毕竟整个院子也不是很大,不想花这个钱。(观光车30一个人,觉得比较贵)

这里也是各种灯光秀。本来我是很喜欢的,看到门口的这种网络用语就想要吐了。能不能不要这么迎合网络用语啊。

看到这些,我后面直接就不想看了。努力在让自己忘掉这些东西。好在景色还不错。慢慢的也习惯了。

这个地方的灯光真的是好好看,穿越其中的人们看上去都和小精灵一样。

第四天的时候,我们只是在市区里面随便逛了逛。下午开车回火车站还车,踏上了回家的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