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6

东北8日避暑度假游(哈尔滨、延吉、长春)

利用老公的高温假来个东北避暑旅游

D1上海——哈尔滨

2021-7-27 由于台风的影响,原定的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于晚上22:40分到达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好在有机场大巴,我们很方便的到达了我们预订的马迭尔M酒店。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是个套间,卧室就不上照了

D2 哈尔滨——果戈里大街中央大街、防洪纪念牌

2021-7-28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用了早餐,早餐是中西结合的自助餐,品种蛮多,还不错。

9:00出发坐是8路公交(这里要说明的是,我们出来旅游一般都是漫游,若时间允许有公共交通的地方就不打的,在公共交通上有许多当地的人文景观可以观赏,还可省去不少银子呢,所以我们选择的酒店一般都是交通比较便捷的地方),5站路到达了果戈里大街,事先做了功课,那里有很多历史建筑。

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

圣母守护教堂

德国路道会基督教堂

俄罗斯基药店旧址

秋林公司

而后在老昌春饼用了午餐(老昌春饼为哈尔滨必吃餐饮之一)

春饼嚼劲很足。

因为昨晚洗漱完毕都凌晨了,饭后便坐上公交13路回酒店休息了。

下午14:00出发逛中央大街,从道里西十三街开始一直逛到道里西一街也即逛完了中央大街的整个步行街。最后来到斯大林公园,在松花江畔远眺铁路大桥。

马迭尔宾馆(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建于1906年)

以下四幢建筑是当时哈尔滨犹太人活动旧址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犹太医院

2、犹太电影院

3、秋林洋行道里分行

4、远东银行

其他老建筑

中央大街

马迭尔冰棍(哈尔滨网红冰棍)是必须要吃的

色彩艳丽的套娃

中央大街上一字排开的绘画艺人,有小朋友上前试画,画家是真功夫。

一直逛到松花江边的抗洪纪念碑

远眺松花江上的铁路大桥

斯大林公园的俄式小卖部

晚餐回到中央大街上的华梅西餐厅,餐厅创始人为俄国犹太人,2011年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为哈尔滨消费人气榜前三,也是此行必吃的店

餐厅装修风格典雅、豪华、气派

俄式红菜浓汤

俄式大马哈鱼

晚餐后来到圣索菲亚大教堂等待掌灯时分的美景

不同角度拍摄,过了把瘾

七点左右,灯光慢慢亮起

这张感觉最完美,收工回家。

晚上的中央大街依然热闹

回到酒店订好了30日去延吉的动车票。

D3 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中华巴洛克

2021-7-29 8:00出门,坐上29路公交来到东北虎林园。

东北虎林园是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饲养和繁育基地、国家东北虎种源繁育基地。

游客不算多

我们坐上园区的汽车进入虎园

园内训养了四百多只老虎,还有野化区,以训练它们的野性。

白虎

还有老虎吃活鸡,先是把鸡的喉管咬断,然后用嘴拔毛,最后一口一口的将刚才还呱呱乱叫的一只鸡给全吃了,感受了弱肉强食的残酷,由于画面太残忍就不放照了。

出虎林园不远就是哈尔滨大剧院,也是网红打卡地之一,不见蓝天白云,照片逊色了不少。

而后坐公交来到了挺有名的太阳岛,耳边依稀响起王立平作曲、郑绪岚演唱的太阳岛上:明媚的夏日里天空多么晴朗,美丽的太阳岛多么令人神往......

太阳岛免费哦

坐渡船过松花江回到了抗洪纪念碑。

看看时间尚早,继续坐公交来到了中华巴洛克参观巴洛克式建筑

其中最热闹的一条街

徐世昌任东三省总督时居住的地方

晚餐就在张包铺吃了

哈尔滨有名的锅包肉,朋友来时叮嘱我一定要尝尝,味道是不错。

饭毕,散步回到酒店,今日步数二万七千多,厉害的,因为走走逛逛也不感觉太累。

D4 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中东铁路大桥、哈尔滨博物馆

2021-7-30 在酒店用完早餐来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入内参观。

参观教堂内部凭门票还有送马迭尔冰棍,就作个背景留张影吧

途经哈尔滨博物馆,只要出示健康码就可以入内,时间不是太充裕只参观了一个哈尔滨城市发展馆

曾经的中东铁路大桥,现在的网红玻璃桥

本打算中午在中央大街上吃完东方水饺再退房去火车站的,但进入店内一看要等座半小时,时间不允许,就直接回酒店退房,打了辆车来到哈尔滨西站坐上D116的动车,在18:00到达延吉,继续打车来到了延吉的泰远酒店入住。

酒店在步行街上,闹中取静,很好。

通过网上搜索,晚餐选了一家朝鲜族特色的米村拌饭

金枪鱼拌饭和明太鱼,味道不错!

晚上的延吉景色

回酒店,预订了明日去长白山一日游的行程。不一会儿,携程客服就来电确定,明日有专车来酒店接我们,同行的是一位姑娘,恰巧也住我们酒店,真是有缘呢。

D5 延吉——长白山

2021-7-31 早6:20 司机隋师傅就来酒店接我们了,还带了肯德基的早餐,好感动。一辆白色SUV车,加上司机一共四人,坐的超舒服,隋师傅兼导游全程为我们服务,一路上讲解他们延边自治州的风土人情及长白山游览的要点。9:00我们到达了长白山服务区,车程约2个半小时。然后依次排队坐环保车(大巴),再排队买倒站车票,坐上10人一车的小型车,经过许许多多的十八弯到达的登顶口,为了控制山顶的人流,还得在蛇形栏杆处排队,到达主峰已是11:30了(在这里不得不夸下长白山景区的管理能力,尽管排队时间很长,但次序井然)。

上长白山看天池,十次有九次是看不到的,浓雾弥漫还算是好的,冷不丁下场暴雨也是常有的,真是山下是晴天,山上有暴雨。也许是我们这几天来的祈祷感动了上苍,爬上山顶有幸见到了神秘的天池,那些长时间的排队就不算事儿。

山下依次排队的游客。

果不其然,下山等车时就下起了大雨,好在时间不长,下车时雨就停了。不影响我们以后6个观景点的游程

1、瀑布

2、聚龙泉

2、聚龙泉(也叫小天池)

3、银环湖

6、地下森林

因地下森林全程要2小时而且是原路返回,大约走了2公里路我们便返回了

回到山下已是16:00,联系上隋师傅后一路送我们到张师傅参鸡汤店(路上,隋师傅还给我们介绍了延吉的网红餐饮)

晚饭后去延边大学及对面的网红地打卡,假装一下在韩国。

而后散步回到酒店,并订好了8/2延吉—长春的动车及8/5回上海的飞机票。

D6 延吉——水上市场、人民公园、延吉博物馆、中国朝鲜族民俗园、西市场

2021-8-1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水上市场吃早点

昨天司机隋师傅也介绍了几个延吉必逛的几个点,延吉最具民族特色的水上市场是一定要逛逛的,它是个早市,4:30开市9:00就闭市了,市场内有各式各样的早点,吃穿用的都有,很热闹。

朝鲜族打糕

紫菜饭

我们买的二份,味道还不错。

泡菜

各种小吃

水上市场的一河之隔(一条小河)就是延吉人民公园

随后来到延边博物馆,参观了朝鲜族民俗展和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展。

下午去逛了逛中国朝鲜族民俗园

延边朝鲜族民俗园在延吉市区南部,是一个收集、保存朝鲜族文化智慧和气息的观光场所,在这里可以欣赏和体验朝鲜族传统生活习惯。

园内有好多穿着朝鲜族服装的美女,但都是游客租了衣服用来拍照的,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园内大多数是新建的建筑,但也有几幢从附近迁移至此超过百年的老屋。

李氏富农的住宅

农夫之家

咸镜道之农家

两班贵族之宅

富有农家

最后回到西市场

延吉西市场是个地方很大,货品齐全的大市场,若要逛完起码得要一天吧,由于我们到达时间已经下午4:00,临近关门了,只寥寥看了一圈,啥都有,没来得及拍照。

晚餐在元奶奶参鸡汤店要了几个菜,当然今天参鸡汤就不点了。

这个拌菜挺好吃的

回到酒店,房间很宽敞

延吉火车站

D7 延吉、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

2021-8-2 吃完早餐退房后打的来到了延吉西火车站坐上D118动车开往长春,2个半小时12:10分到达长春站,出租车把我们送到了长春亚泰酒店。

午餐后我们来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5号,前身是民国时期的吉黑榷运局官署。包括缉熙楼勤民楼同德殿等伪满宫廷原状陈列50个,大型基本陈列2个,专题展览3个、

伪满皇宫博物院收藏了大批伪满宫廷文物、日本近现代文物、东北近现代文物、民俗文物、近现代有代表性的书画、雕刻、非遗传承人作品等艺术精品。是国家一级博物馆。

同德殿

辑熙楼

勤民楼

同德殿内景

尽管外面下着大雨,我们依然在各个馆内参观,看看昔日的皇帝,今日的公民各个阶段的生活,馆内展出了好多从未看见过的照片,在里面足足看了3个小时,直到工作人员提醒15分钟后要闭园了才离开。

由于疫情原因,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决定提早二天结束这次的避暑度假,将机票改签到8/3的晚上,退掉了以后几天的酒店。

D8 长春—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电影制片厂及长春历史建筑

2021-8-3 为了节约时间,早上就把房退了,并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便开始了最后一天的游程。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位于长春市人民大街南部。是一个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示世界雕塑艺术流派的主题公园,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一座现代城市雕塑公园。拥有从法国罗丹博物馆引进的罗丹的大型雕塑作品《思想者》、《青铜时代》、《加莱义民》、《行走的人》等著名作品。

印度——树下的生命

巴西——沐浴阳光

俄罗斯——金色的梦

中国——裸脸

诺大的一个公园游客不多,到对我们游玩多了几分惬意,可以慢慢看、尽情的拍。

印度——至尊友谊

朝鲜——卖花姑娘

博茨瓦纳——乡村音乐家

爱尔兰——生命之树

菲律宾——家庭

中国——孙奶亲情

加拿大——博爱

罗丹的“思想者”

罗丹的“加莱义民”

罗丹的“青铜时代”

利比亚——爱的太阳

伪满洲国经济部旧址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伪满洲国中央银行旧址

人民广场中心的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

都说去东北饺子是必须要吃的,在哈尔滨由于时间紧没吃上东方饺子(饺子排名第一),在长春见到了东方饺子馆了,无论如何也得进去尝尝,要了一份鲅鱼口味和白菜肉馅的,好吃。

吃完饺子也即结束了这次东北的8日的避暑度假旅游,晚上20:10飞机准时起飞,于22:40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创造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期待下次的旅游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