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长春自驾游 国庆节游长春

很久前就想要来长春逛一逛了,今年国庆节,这个想法终于被实现了。叫上了三个朋友,一共四个人,开启了一场长春5日自驾游。

游览了很多长春特色景点,也真切感受到了长春自然风光的优美。

今年出去旅行了好几次,每一次都是提前从某嗨订车,到了目的地之后取车自驾。Why?疫情期间,租车自驾游私密性更高些,相对要安全许多。

故事从友谊公园开始

抵达龙嘉机场后联系某嗨工作人员来接到门店取车,其实某嗨的门店就在停车场内,特别近。我们这次租的是辆宝来,车况还不错,主要是不贵,日均150元左右。

取完车后,我们直接开车前往友谊公园。这一天天空很好,万里无云的大晴天,长春友谊公园的风景也格外好。风平浪静,周围建筑倒影在水下,就好像组成了另外一个世界似的。

很喜欢友谊公园里面的湖,湖里面的生物还是很多的,比如说漂亮的天鹅,正在自由游泳的野鸭子。另外,听说这里面鱼的种类也很多,有的大鱼竟然有30多斤重。当然,这个湖是不允许垂钓的,也正因为此,鱼才有机会长到30多斤啊。

友谊公园的风景真的是太美好了,湖边的芦苇依然绿意葱葱的,这也难得。毕竟国庆期间,长春很多树木甚至都开始悄悄地落叶了。

若不是时间不允许,我真的可以在友谊公园玩上一整天。我们离开友谊公园后,紧接着就去了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这个雕塑院里面鱼超级多的雕塑作品,难得的是,每一种雕刻品都是真正的艺术品。听导游说,这里的雕塑都是世界级的雕塑艺术。虽然看不懂艺术,不过还是能看出来这些艺术十分“好看”的。

我是从西门进去的景区,进入之后发现,这个地方竟然那么大。从门口走到景区中心位置所需要的时间也是很久的。路上可以看到几个雕塑。之后,就可以看到沿路越来越多的雕塑。这些雕塑种类,形态,大小都不一样。

就这样一直拍了超级多的雕塑照片,之后我们通过一条岔路直接去了魏小明博物馆。博物馆虽然比较小,但里面的布局还是很不错的。刚来长春,看到这些博物馆都觉得很震撼,后来发现,这里到处都是值得观赏的博物馆。像我这种博物馆打卡爱好者简直开心疯了。

从博物馆里面出来之后继续前进,路过了各种各样的雕塑之后就到了米开朗基罗广场。竟然是这样的名字,恍惚间还以为自己到了意大利了呢。特别喜欢这里的雕塑,风格迥异。不知道这些千奇百怪的雕塑到底出自多少设计师之手呢?

广场上也没什么人,偌大的广场可以完全自由的跑来跑去。国庆节这里都这么少人,由此可见,这是一个多么不热门的景点啊。但我们反倒沉浸在到处找雕塑的喜悦里了,感觉哪儿都超级好看。

当然,除了雕塑之外,这里的景色也着实很美。树木依然是绿意葱葱的,空气也很清新。

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

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也在雕塑公园里面,所以才说这个公园超级大,博物馆大概是在东北角的方位。看到博物馆的名字我就很爱了,虽然没有机会去非洲,但是,能通过博物馆了解当地的艺术收藏,也是人生一大幸事啊。

还没有看到里面的艺术品呢,仅仅是建筑本身就感受到了浓浓的非洲风格(或许是看到了博物馆的名字,先入为主吧)。

二楼摆放着很多艺术收藏,这些藏品到底是真正来自非洲呢,还是复刻品呢,大家猜一下。

博物馆不是很大,但里面的文物还是蛮丰富的。从博物馆出来后,继续逛,先是经过了和平广场,紧接着又到了雕塑体验馆。在这里可以体验一下雕塑的制作过程。总之,还是很有意义的一种体验。

伪满皇宫

伪满皇宫算是我们真正旅行中的第三个景点,这个是溥仪在做傀儡的时候居住过的宫殿。通过相关介绍了解到,溥仪在这里也生活了将近14年的时间,这里是他生活居住办公的场所。实际上,那个时候溥仪几乎已经不办公了,毕竟也没有实权了嘛。

刚开始到的是同德殿,需要检票进入。我们没有直接去殿里,而是选择了去东御花园看一看。这个花园景色很好看。当时还觉得溥仪作为傀儡皇帝实在是可怜,这次看了伪满皇宫之后发现,即便如此,溥仪的生活环境还是很高阶的啊。或许,那个时候的他,也没什么心情欣赏风景吧。

之后可以看到一个神庙遗址,但我更关注的并不是神庙,而是那个天照大神防空洞。这个防空洞最边上是一个游泳池,沿着游泳池这边走下去就是防空洞了。我们也进去防空洞里面跟着看了看。

净月潭

净月潭虽然只是一个水库,却也是非常值得去打卡的一个景点,听说净月潭和中国台湾的日月潭还是姐妹潭。净月潭的形状确实很像一个月亮,我们是从正门进去的,刚到净月潭,先看到的是一个女神的雕像。

进入净月潭之后,我们的目标就是小森林浴场,特别好看。旁边是高大挺拔的大树,另一侧是清澈见底的潭水,美好极了。我们来净月潭的时间刚刚好,树林里甚至随处可见一些七彩光线。如果时间允许,净月潭是非常值得逛一整天的。

原本以为这大概就是净月潭所有的亮点了,其实不然,这里还有个很美的索道。

从索道上滑下去,眼下全是森林,很刺激。可惜的是,真正参与滑道的时候没有办法拍照,这一切只能是留在脑子里慢慢回味了。滑下来之后,接着就是经过瓦萨博物馆了。国庆期间博物馆也没有开放(疫情的原因),希望再次来的时候可以去博物馆一探究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