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考试顺便旅个游(合肥/长春)

合肥-长春,不是最近去的,疫情期间,不敢跑,只是翻到了19年11月去长春考试的照片,然后想记录下来,第一次一个人坐 了一夜的火车到长春的经历(对面是个大叔哈哈·~晚上都不敢睡觉  )。当然,考完试,我也去附近逛了逛的 ~时间紧迫,以后有机会还是想再去,去哈尔滨 ~O(∩_∩)O哈哈~

11/9日 -启程出发     安徽合肥-吉林长春 11-9/ 下午出发。合肥到长春有直达火车,这点比较好,(跟着我去武汉的绿色书包这次又一起出发了,我真是很喜欢这个包包, 容量大~)由于路途太遥远,加上经费有限,买了硬卧,还好是下铺(建议一定要买下铺哦),因为中途半夜看到中铺和上铺的人想换下铺,结果列车员说没有票了,我到站了他们都没换成。9号下午5点多发车,10号下午1点多到达长春站·然后直奔要考试的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找考点看考场啥的,因为第二天上午就要考试了,住宿也很重要,我提前携程上定了酒店,就在考试学校的隔壁~ 太幸运了。晚上点了个外卖 ,感受下不同的伙食,结果可能是我点错了菜吧,分量都很多的, 就是口味不是我想吃的东北菜的口味·下次我要先做攻略了·

靠窗位置~下铺nice·

卧铺车票
第二天清晨~ 睡了一晚上,恢复了精力
火车好搭档 泡面不可少·
长春站
考试学校·
提前预定的宾馆~

11-10/ 考试+伪满皇宫(回程)11-10/上午考试结束,因为回来的机票,是晚上的,所以下午有时间可以玩一会。于是我粗略了逛了下伪满皇宫,这个地方是第一天打车时候司机大哥推荐的呀,我觉得这个地方可以花点时间仔细看看~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类景点的,可惜我时间不够呀· 我去的时候下雨,人不是很多~                     11/10号晚上7点,我踏上返回的灰机啦~ 第一次一个人去了1900多公里的地方~避坑指南第一条:无论去哪里要先看地图,我因为没看地图,导致被坑了,其实龙嘉机场有高铁直达的~还有就是这边的轻轨不能用微信支付宝支付哦~  总得来说是个happy journey  除了时间真的很紧张,因为我要赶回来打工上班 o(╯□╰)o ~还是可以期待一下下一次的旅行·O(∩_∩)O~

伪满皇宫大门·
御膳房

最后,考试也已经通过啦··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