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

夏日漂流正当时:常宁西江漂流邀您体验“速度与激情”

连日来,衡阳多地持续高温天气,户外漂流迎来旺季,漂流正当时。不少游客来到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西江漂流,“解锁”亲水狂欢新玩法,体验漂流项目的“速度与激情”。

西江漂流发源于常宁塔山瑶族乡内海拔1265米的天堂山,共有险滩16个,急弯20多处,全程约10公里,历时2小时左右。这里山青林密、河溪密布、水秀洞奇、泉水四溢、层峦叠障,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西江漂流河道就穿梭在九曲盘绕的峡谷之中,堪称"中华瑶乡第一漂"。

“漂流非常刺激,水也很清凉,真的是意犹未尽,下次还要带孩子来玩。”游客陈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沿途漂流滩险湾急,落差高达100多米,我们在漂流当中既可以体验沿途的风光,又可以感受到泉水的清凉,特别是城市里面待久了的人,来到我们西江漂流,真正的可以放松。”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西江漂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明智向记者解释道。

除了西江漂流,不远处的东江峡谷也是亲子互动、消暑玩水的好去处。东江峡谷位于塔山瑶族乡东江村与西江村之间的一条自然险峻山谷,平均海拔800多米,森林覆盖率达85%,东江峡谷瀑布一年四季水流不断,落差300余米,沿途瀑布众多,风景美不胜收,游人行走于此可尽情享受夏日清凉。

据悉,经过数年雕琢,今年西江漂流焕新升级了十里瀑泉、十里画卷、十里洞天,增加了更多项目体验,致力打造中华瑶乡第一漂,擦亮常宁旅游新名片,为衡阳周边游客提供避暑休闲的理想场所。

目前,西江漂流试运行期间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每名游客花138元,就能体验一次酣畅淋漓的清凉漂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