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六日,爱上长沙

天数:6 天 时间:6 月 和谁:情侣

曾经把湖南长沙作为我的毕业旅行,只可惜毕业的时候忙着工作,毕业旅行这回事真的不太好实现,好在今年趁着换工作的空档,跟男朋友一起补过这次行程,娱乐之都长沙,我们来啦

六七月份本是多雨的季节,从家里去机场的时候还下着雨,有点担心这次行程是否能够顺利,好在这几天长沙没一直下雨,而且我们是租 车 自 驾,在一 嗨 租 车 a p p上提前预 约,到机场之后直接提车,无缝隙衔接,对下雨这件事情也少了一份担心,提车过程也很顺利,要给一 嗨 的闪 租功能点个赞,方便快捷,车子性能也非常满意,一直很信赖他家的车子,还有就是价钱实惠

Day1 长沙—黄兴步行街—杜甫江阁

到达长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先去了提前预定好的客栈登记入住,休息了一会儿就去逛夜市了

客栈距离黄兴步行街不是太远,如果不是自驾的可以打的或者坐地铁,傍晚正值交通高峰期,有时候还不如坐地铁更快捷,如果你不怕挤的话

吃过的旅途要开始了,长沙的臭豆腐和平时吃的感觉味道上没有太大出入,可能我们没有买到正宗的,不过来长沙,怎么也得尝尝这里的特色呀~

梅菜锅贴,刚出炉的,很脆,这个真的超级好吃

长沙的网红冷饮店,茶颜悦色的创始地就在长沙,其他城市比较少见

黑色经典,再来一份臭豆腐,这里卖大香肠的也很多,大香肠有些油

火宫殿虽然小吃种类多,不过也不全是当地的正宗小吃,个人建议,象征的买几份自己喜欢吃的就好啦,这里的小吃性价比并不高

火宫殿出来我们去了杜甫江阁,夜晚没有绚丽的灯光,也没有碰上烟火表演,但是这里的整体环境让人感到很有韵味,大概是受到“杜甫”的影响

Day2 橘子洲头——湖南大学——张家界

怎么也没能想到,好不容易来趟湖南竟然早饭是肯德基,就在宾馆附近吃的,谁让我们起得晚又那么懒呢……吃完早饭开车去了橘子洲头,刚到这就被观光的小火车给吸引了,临时决定把车子停一边坐小火车观光,小火车往返20块钱,也是种奇妙的体验~

小火车的尽头就是橘子洲头了,下车可以看到标志性的毛爷爷雕像,很多人都是冲着这个雕像来的,从不同的角度看,毛爷爷的神情也不太一样,这个雕像做的还挺别致,年轻时的毛爷爷显得格外飘逸

橘子洲头呆到十点多,我们坐观光小火车返回到起点,开了车赶往湖南大学,湖南大学不仅是一个千年学府,同时旁边还有岳麓书院爱晚亭等景点,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大学,一条热闹的小吃街当然也必不可少,午饭就在小吃街解决了,学校附近的美食街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分量也是超足,湖南大学的学子真是有口福了

校园里的每一栋教学楼都透露着历史气息,毛爷爷的雕像也在其中,由于时间的原因,这次我们没去岳麓书院爱晚亭,因为下午我们要赶往张家界

出发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好在早上出门的时候就直接把行李装上了车,不用再返回宾馆拿行李,长沙到张家界四个小时左右的行程,一路上还有晚霞相伴

入住客栈啦,晚上去超市买了些零食之类的东西,景区里的东西好贵,最好提前预备一些

Day3 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

今日份路程,客栈的老板特别好,有问必答,也会给我们一些出行建议,开车到售票点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不是自驾的话需要先坐车到武陵源汽车站再坐公交或步行到达售票点,注意买票是需要身份证的,要随身携带好证件

凭票可以免费坐景区环保车,但是索道需要另外花钱,环保车加索道,前往天子山

满山绿色,大自然的魅力真是无穷的

离开天子阁之后去了袁家界,相比于天子山,袁家界的人气更加火爆,有很多旅游团来了这里,毕竟这里是《阿凡达》的取景地啊,有名的景点也挺多的

再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呆的时间比较长,之后坐车去了杨家界

杨家界要去的景点就是乌龙寨和天波府,去往天波府的途中要途径乌龙寨,这一路都是陡峭的台阶,有的路段甚至接近于垂直,而且只能徒步上去,大概是需要徒步的原因,来这里的游客比袁家界少了很多

路程是艰辛的,但结局是美好的,终于到达天波府,这样的美景,谁能不被它所吸引呢

下去的时候还是原路返回,有些痛苦,到客栈后要用美食犒劳自己一下

Day4 黄石寨—金鞭溪—张家界市区

继续跟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一天,酒店位置给满分,吃完饭准备前往黄石寨,“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在美好的开始中,开始下起了小雨,真是万幸,与,没有下大,过一会儿就停了,此时的黄石寨云雾笼罩,反而多了一份仙境的感觉

黄石寨上有很多野猴子,比较泼,有时还会跟游客抢东西,路过的时候可以捡个小木棍吓唬吓唬它,这里的猴子可不像马戏团里的那样温顺,当然,也不要伤害它

本来下山也是打算步行的,不过天气不好,路面有些湿滑,最后还是坐索道下山,之后去了金鞭溪

《西游记》外景拍摄地,不仅有山还有谁,有水则灵,这里又多了几分大自然的意境

下午天气渐渐变好,金鞭溪的行程也差不多结束了,正常走的话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能走完,下山之后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在车上休息了会儿才走

Day5 凤凰古城

从张家界市区向凤凰古城出发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两天的暴走,允许自己睡个懒觉

今日份的凤凰古城,和张家界相比多了烟火气息,临水而建的吊脚楼,怎么来形容呢,哈哈,反正就是美到词穷,想起沈从文先生笔下《边城》里的片段

夜晚的凤凰古城灯火通明,如果只逛古城的话不需要门票,去沈从文故居等小景点需要买票,我们没买票,边走边吃,享受在长沙的最后时刻

Day6 返程

回家的飞机是下午的,不过从凤凰到长沙需要五个多小时,上午我们就往回赶了,在机场还了车,最后离登机还有两个小时,随意逛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