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3

国庆出行:带你吃遍长沙大街小巷

玩法:美食,自由行,美食林

出发时间/2019-09-01出行天数/5 天人物/ 和朋友人均费用/6000RMB编辑

长沙 是著名的娱乐之都,是华中地区的一块金字招牌,吃喝玩乐是应有尽有,想吃得尽兴畅快来 长沙是准没错了。什么?第一次来 长沙 不知道从何开始?那看到这篇文章你就很幸运了,不管是第一次还是经常来玩的朋友,让当地小达人带你好好地吃一下美丽的大 长沙 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哈。(本文为美食帖,减肥者慎入!)

长沙天气:

长沙 最佳旅游时间是秋季和春季,其他时间不推荐哦!春秋风景宜人,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了。国庆穿单衣,清爽凉快,一般也不会有雨和太阳,适合出行。

长沙交通:

如果来 长沙 旅游呆着时间7天左右,我推荐大家在 长沙 火车站办一张交通卡,30工本费(不退)公交打7折,地铁打9折,一般公交都可以去,一般都是2元!

长沙消费水平:

在这边还是要一下, 长沙 的消费水平偏高,即使你不吃湘菜,不吃龙虾,一天吃小吃都需要准备70左右的美食费用!住宿都差不多就不多说了!

省钱攻略:

1.七天以上办城市卡方便快捷还实惠。
2.共享单车利用起来。
3.橘 子洲 多带水。
4.吃美食要看团购。
5.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你们懂的)。
6. 长沙 景点 和美 食餐厅详细攻略。

美好旅行从吃开始

对于吃货来说,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尝遍各种美食了, 长沙 的各种地方特色小吃和各种餐饮品牌一定能满足你挑剔的胃口,话不多说,直接告诉你必须要打卡的地方,上图啦上图啦!

金记糖油坨坨

这是网上朋友给我推荐的,也在天心区,我吃过之后还是觉得不错的,外面是麦芽糖脆脆的甜甜的,里面是糯米应该,特别软,不过要小心烫哦。价格不贵,推荐大家去尝尝!
推荐星级:★★★★
地址: 长沙 市天心区学院街55号(长郡中学旁边)
价格:4元一串

大脑壳夜宵

这个大脑壳夜宵是在金记糖友坨坨对面,他家的猪油拌粉还不错哦,虽然环境差了点,但是味道确实还不错,喜欢的可以去尝尝,价格一般,5元一碗!

地址:学院路59号
口感:★★★
价格:5元一碗
环境:★★

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

13元一根,味道跟东瓜山肉肠一样,但是他最特别的就是被切出来的那个头要比肉肠好吃多了,脆脆的,口感和味道给满分哦!~好扎实好满足!

这款是 长沙 小伙伴必推荐的一款美食,这个油饼中间很空,外面如大家所看到的芝麻很多,吃起来很香,发甜的哦,口感软软的,皮薄不油腻。不过价格贵了点!哈哈。
地址:太平老街
卖相:★★★★★
价格:★★★★

陈记油货店

地址:天心区学宫门正街76号
价格:油饼5元一个

矮子粉店

都说 长沙 人爱吃粉,哦,不对,是嗦粉,矮子粉店算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一家粉店,还有其他的不过没有去太多家,就这个我真的很喜欢吃,我点了两份:肉丝汤面、肉饼蒸蛋粉,这边的面都是碱水面口感细腻绵软,这是南方面条的一个特色,北方的粗矿有劲道。这家的粉很爽滑,也可以说为爽口,对于味道相比于杨裕兴面馆来说,我更加喜欢吃矮子粉店,推荐大家粉面一起点,都尝一尝!

地址:湘春路246号
价格:肉饼蒸蛋粉12元、肉丝汤面9元

乔伯凉面

这个是 长沙 本地人推荐给我的,位置很难找,我找了半小时才找到,他没有具体的店面,在小区里面,不过有一个小牌子作为引导,大家一定要眼尖一点哦!

地址: 白沙 路167号
口味:★★★★
价格:11元一碗
环境:★★

热卤刘

说来热卤四合一是 长沙 的特色美食,其实做法很简单哦,来这家热卤刘也是提前做过功课的,网评这家不错哦,不过吃完发现价格有点贵哦!我们点了一扎绿豆沙、米饭、热卤四合一,素捆鸡说实话真的不算多,但是加一起来一共60元呢。

地址:三王街
推荐星级:★★★★
口味:辣,狠辣,越吃越辣,不过吃的很爽,里面有素捆鸡、牛肉、韭菜、豆丝等,咸香辣味十足,给力推荐!
口感:每一种食材搭配在里面口感不说有多好,口感一般!
价格:热卤四合一35元、素捆鸡5元、绿豆沙15元,纸巾+米饭+餐具一共5元,纸巾比较强制性,直接放桌子上,不用也算钱哦!

东瓜山肉肠

东瓜山肉肠,确实是真材实料做的肉肠,表皮的肠衣脆脆的,里面的肉软软的,吃起来发甜,有点腻,我最介绍不了的是肉肠里面的肉颗粒状太明显,喜欢吃各种香肠的我接受不了这种肉肠,价格不贵,可以去猎奇一下,不过好像当地人很爱吃的样子!
地址:盟重烧烤附近
价格:2.5元一根
环境:无

王嗲刮凉粉(太平老街)

位置大致在太平 老街 中间部分,在一个小巷子口上卖,有喇叭一直在放刮凉粉辣,但是街上比较茶,大家眼尖一定哦!说实话这个味道一般,但是口感很不错,配合花生到时挺香的,但是我觉得他如果少放一点酱油,多放一点芝麻酱就会很好吃!

地址:太平 老街
价格:★★★
环境:无

德天顺盖码饭

这个虽然价格很贵,但是一定要给大家推荐一下哦,哈哈,好吃!
地址:人民西路171号(星期五摄影旁边)
价格:★★★

MĀMĀCHÁ

第一天到 长沙 就喝了这家网红店,装修很有特色灯光效果好,拍照出来各种性冷淡风ins风,iphone原画质不p图都好看。
杯子的设计感很不错,拿着颇有逼格,看着大,其实下边是空的,也就600ml的饮品。
点了推荐很多的赤霞奶茶,味道挺清爽的。

地址:解放西路福达银座与悦荟 长沙 中间
价格:平均30一杯,有点小贵

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

也是名声在外的老店了,一进门就能看到邓紫琪曾经来过的照片,听说这是文和友的第一家店,被种草了!

地址:太平街南门进50右转,就在贾谊故居隔壁
口味:★★★★
价格:人均30

文和友臭豆腐博物馆

最后真的不得不提文和友新开的这个博物馆,没想到吧!竟然有以臭豆腐为主题的博物馆,全国首家哦!
被门口的臭豆腐玩偶吸引过去,然后就~发现了新!天!地!一进门就看到里面有好多有趣的设备和展示详细的介绍了臭豆腐的制作流程,但是一点就不枯燥,直接上图!

这个摆放着各类香料的小屋子真的超级有感觉,介绍的是制作臭豆腐需要的各类材料,摆放在透亮的木制玻璃罐中整齐的排列在小屋里,感觉自己仿佛就在制作工坊里哈哈。

拍照圣地,很容易看到好多好看的小姐姐到这里来拍照,因为你看到的每一个场景都是合适的背景板啊,不然你看这一墙的玩偶是不是特别有像冲过去拍照的冲动,还有模型区块,都是适合凹造型的好地方。反正我是最喜欢这个有趣的玩偶墙啦

制作工坊和产品产出相互连接,不要跑太远,参观完就可以买到 长沙 超级正宗的文和友臭豆腐啦,可视的制作环境,干净整齐有个性,好多人排队选购。

地址:太平街南门,贾谊故居对面
卖相:★★★★★
价格:人均30
环境:★★★★★

——————————————————分割线————————————————

D1路线:向群锅饺(坡子街)—文和友臭豆腐博物馆(太平老街)—王嗲刮凉粉(太平老街 )—妈妈茶(太平老街 )—杨裕兴面馆(三王街)—湘江风光带——文和友老 长沙 龙虾馆(杜甫江阁店)
路线解释:
早餐去向群锅饺吃早餐,吃完之后逛坡子街和三王街,文和友臭豆腐博物馆必须来打卡一下啦,离着很近顺便吃了
再去太平老街游玩吃刮凉粉和妈妈茶,太平老街大致游览一下(之后还会来)
午餐去杨裕兴面馆然后去湘江风光带游玩休息4点左右去龙虾馆
一天下来很充实,不过量胃而吃哦!

D2路线:糖油粑粑— 湖南 大学— 湖南 师范大学—帅哥烧饼— 岳麓山
路线解释:
早餐去湖大吃,(吃完之后游览一下湖大,别游太久,因为 岳麓山 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不嫌腻可以先去吃老头子糖油粑粑,这样会省下重复路线,然后去 湖南 师范大学,中午在食堂吃,然后吃帅哥烧饼。
游览 岳麓山 。
晚餐可以在附近找点吃的。

D3路线:矮子粉店—橘 子洲 —常青汤圆—文和友老 长沙 大香肠—文和友老 长沙 油炸社—德天顺盖码饭
给你们标明早中晚餐,然后根据我上面的点评和你自身在本地的感受决定时间
早餐:矮子粉店
午餐:文和友老 长沙 油炸社
晚餐:德天顺盖码饭
吃完可以去可可清吧坐一坐,烧烤超好吃!享受一下宁静的时光!

D4路线:双燕楼—太平老街 —热卤刘—陈记油货店—金记糖油坨坨—大脑壳
早餐:双燕楼
午餐:热卤刘
晚餐:大脑壳

D5路线:早餐随便吃点—天心阁—乔伯凉面— 白沙 古井—丹丹热卤—紫苏桃子—东瓜山大肉肠
早餐:嗦粉
午餐:乔伯凉面
晚餐:丹丹热卤

以上路线可供参考,具体要看小可爱的具体行程和喜好哦!

长沙 美食之旅的游记加攻略版本已经全部完成,还有什么写的不好的可以提提意见,我们需要你们的督促才可以成长!
记住,目的地和目的地之间没有超过4公里的,所以多骑骑共享单车,省钱还环保,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