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4

长沙自愈之旅 一个人在长沙的那五天

天数:3 天 时间:2 月 人均:1900 元 和谁:和朋友

往日里的每一场旅行,或者是跟同学,或者是跟家人,又或者是跟闺蜜。这一次的长沙之旅,我选择了和男票一起出行。28岁的我,终于告别了单身狗的身份,开启了一次情侣间的旅行。

因为疫情原因,每一次出行我有些忐忑,为了确保私密性,我们还是选择租车自驾。依然是从某嗨定了一辆凌派,顺便夸一下,他们家的车子真的好新。

长沙印象

在长沙,拍了很多照片,吃了很多美食,也看过了很多美景。在写我的流水账之前,先分享一些在长沙拍摄的照片吧。

总体来讲,长沙给我的印象是繁华的,性价比极高的,美食遍地的,非常友好的一座城市。

以上代表的是三个景区。

第一个是橘子洲头。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这里风景很好,而且还看到在很多图片中出现的毛主席的头像。

第二个是爱晚亭,是岳麓山景区里面的一个景点。“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讲述的就是这里。

第三个是站在岳麓山上俯瞰长沙所看到的景色。

冬天的长沙,树木还是枯的,恰恰是这个时候,反倒显示出了生命的脉络。

这三张分别是岳麓书院,IFS国际金融中心,湖南大学。

岳麓书院也是在岳麓山这边。当然,现在其实是看不到什么书籍的。

IFS国际金融中心是我很喜欢的景点,主要是这里太繁华了,里面可以各种吃吃喝喝。比如,茶颜悦色就在这里。

湖南大学也在岳麓山这里,开在景区附近的大学,听着就很拉风。可惜,当时成绩不够,没有进入这座学府。

以上分别是杜甫江阁,湖南省博物馆。杜甫江阁环境很好,外面便可以看到湘江。

湖南省博物馆是一定要看的,这里面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了吧。我们在省博物馆停留了大概有三个多小时吧。

除了这几个景点,我们还打卡了太平老街,湖南广电等等知名景点。

落地长沙去橘子洲头

第一天落地长沙后,先去办理取车手续,某嗨的取车点就在机场停车场内,找起来很方便。这次租的是凌派,车子很新,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加了我们微信,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他联系。

(顺便说,看到某嗨新增了二手车业务,瞬间有一点点买车的小冲动呢,哈哈哈哈)

取完车后,我们就去了橘子洲头。橘子洲头本身是个比较大的景点,到了景区里面,可以选择坐观光小火车游览。本来我们也想暴走,想到接下来还有很多路程要走,索性就选择了小火车。票价40块钱,我觉得还是比较值得的。

相信我,想要拍出一张没有人的照片也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刚看到这个雕像的时候,就想着抓紧拍一张照片,结果最好的拍摄位置已经被站住了很久。从我们预测来看,想要被我们占据好景点,几乎不可能。

所以,我们就只是努力向前,找到一个空隙拍一张照片。从下面这张图就可以看出来橘子洲头这里的壮观了。

众所周知,到了傍晚时分,橘子洲头的景色更好看。于是,我们就一直在这里玩到了大概五点多钟。看着晚霞晕染了整个雕塑,和白天看到的雕塑的样子完全不同了。夕阳西下,我们就也离开了橘子洲景区,离开的时候,还看到了很美的湘江的夜景。

之后我们回到了长沙市区,去了太平老街。太平老街是每一个来长沙的人肯定会打卡的景点。

在江边欣赏了一会,看了看表已经晚上7点多了,肚子已经饿起来了,毕竟中午是随便点了点肚子。随后就去了太平老街,这也是来长沙的必定打卡点了,需要切换到逛吃逛吃模式了。

太平街这边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去吃了黑色经典臭豆腐,这是超级有名的品牌,味道确实不错。旁边还有茶颜悦色,喝了奶茶。

本来想要各种吃吃吃的,没想到胃口实现不了。即便我们两个人都是买最小份的东西一起分享,也依然只尝试了四五种小吃。

这里还有贾谊故居,只是我们来的太晚了,这里没有开门。或许有很多人就这样从门前匆匆走过,甚至都忽视了这里的存在。

以前觉得先人们生活的不太好。旅行的次数多了才发现,任何时代的名人起码居住条件都不会差的。比如贾谊故居,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院落了啊。

爬一爬岳麓山

第二天的安排里面就有岳麓山。早晨起来,天气很好,随便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去岳麓山了。

春节期间虽然到处都很喜庆,但是,开门的饭店和小餐馆却不是很多。这也是春节旅行必须面对的事情。

到岳麓山之前,我们先经过了湖南大学。到湖南大学的时候,很多人都去拍雕塑了。不过对我来讲,红色房子更像是一个标志。于是拿出相机,各种拍了小房子。

紧接着我们还去了岳麓书院,这几个小景点之间距离都很近。岳麓书院在历史上就是很有名的书院,估计它的地位和天一阁的地位差不多。

从岳麓书院离开之后,紧接着去了爱晚亭。远远看到爱晚亭的时候就觉得这里很好看。

经过爱晚亭的时候发现这里停留了很多人,但凡是这种有名的景点,总是会聚集很多人。离开爱晚亭之后,继续爬山,一直爬到了岳麓山的山顶上。

站在山顶上看长沙,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觉。

从岳麓山回来之后天色已晚,我们直接开车去了黄兴广场这边。找了一个停车场,把车子停下,先去吃了炊烟小炒黄牛肉。这家店特别有名,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吃,甚至还要排队。到了店里,黄牛肉是必点的一道菜。

小炒黄牛肉味道确实很好,当然,价格也比较贵啊,好像是82块钱一份。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的。店里面还有很多其他美食,我们两个人买了三个菜,花了200多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