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和朋友一起逛长沙 感受寒冬的美食

之所以想去长沙玩,主要是因为这里的美食。之前,看朋友们发朋友圈晒茶颜悦色,黑色经典臭豆腐,小炒黄牛肉等等,然后我就很想去长沙玩了。

这次长沙之行一共安排了5天时间。我们还专门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他们家车型很多,车子也很新,重点是,性价比很高。我强烈建议大家在租车的时候选择这种大品牌,因为一旦涉及到违章或者是出现交通事故,这种大公司更有保障。我们这次租的是探歌,价格会略高一些,像朗逸、宝来这种车型只要100元左右。

长沙印象

在长沙,我们拍了好多特别好看的照片。首先说一下IFS国金中心。从这里拍摄到了很好看的大考拉。现在出来玩的人比较少,还能拍到很美的照片。再过半年左右,估计人就会多起来了,到时候就要排队拍照了吧。

此外我们还专门去了火宫殿。火宫殿不光可以作为美食打卡,作为单纯的景点打卡也是很值得的。

然后我们还去了岳麓山。岳麓山这里值得打卡的地方也很多。比如说爱晚亭。这个地方也很适合拍照。红色的建筑在山峰中成了很重要的打卡地。此外,我们还打卡了湖南大学。不过,因为口罩问题,大学里面是不能进去的。等到以后开放了,我们肯定还会再来这里感受一下。

之后我们还去打卡了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这里太值得打卡了。马王堆本来就是国内未解之谜。在这里看到了非常有名的马王堆。整个陈列馆里面的布局就是非常高级的。我很喜欢。

湖南省博物馆以及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也是很值得打卡的景点。这个艺术馆的陈列也很高级。其实在这种省会城市旅行,除了自然景观之外,什么图书馆,美术馆,艺术馆之类的地方都很值得打卡。主要是这里是很有艺术气息的景点。我们都超级喜欢。

我的长沙打卡日记

这里便是有名的IFS国金中心了。这个地方有超级美的大考拉。原本我以为这里只有大考拉的,没想到竟然还有萌萌哒兔子。这个小兔子很萌。

之后我们去了涂鸦墙。涂鸦墙这里也很适合拍照。拍完照片中以后可以直接去7层了。一定要坐那个扶梯上去,因为这里的升降电梯是不直达的。

我们在这里还看到了一个潮人雕塑。晚上和白天看到的雕塑的感觉并不一样。白天过去的话,拍出来的照片会更清晰一些。晚上的话,虽然有灯光,但是拍出来的照片还是比较模糊。

这段时间长沙的温度还可以。我们甚至都没有穿羽绒服哦。看看晚上的国际中心,多么繁华。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好多奢侈品店。最后禁不住诱惑,去买了一个包。个人觉得,还是晚上这里更繁华一些,而且那种都市感也更加浓厚一些。

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去了天心阁。天心阁也是长沙这边保护非常好的古建筑之一。这里的历史感是很厚重的。我们是从南门过去的。到了公园里之后,看到啦好几个叔叔阿姨在这里健身。早晨起来,在公园附近跑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天心阁在古代的时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景点。景区门票是30块钱,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我最喜欢的是天心阁里面的建筑,这个建筑特别适合拍摄古风。尤其是冬天的时候,落叶和亭子非常完美地搭配在一起了。这种搭配简直太完美了。

天心阁一共有两个入口。我们建议大家选择南门进去,然后从北门离开。这样以来可以不走回头路。天心阁目前是可以上楼参观的。这个楼层的布局非常好,就好像是走在一个祠堂里面一样。另外,这里的二楼和三楼是展厅,上面展示了很多文物。

注意,天心阁的营业时间是到下午6点半。但是整个公园是24小时开放的。如果你有计划去天心阁,一定要早点过去哦。

然后,我们在一个老爷爷旁边看老爷爷下象棋了。虽然我是一个象棋渣渣,但是依然能看出来爷爷非常高超的水平啊。

之后我们就去打卡了火宫殿。只要是来长沙,肯定是要去火宫殿的。这个火宫殿的设计是整体都是红色,这个饱和度简直太高了。看到这种超红的饱和度,我就觉得让人心情变好。所以才有那么多人来这里打卡吧。

最开始我还以为火宫殿是一个火锅店,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火宫殿是一个超大的区域。里面有各种美食。街道上的小吃特别多。比如说臭豆腐,奶茶,糖油粑粑等等应有尽有。另外,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拍照的人。有一些摄影师甚至专门带着长枪大炮来这里拍照。

之后我们来看了杜甫江阁。感觉全国各地都有杜甫类的景点。由此可见,杜甫大诗人在国内的影响力还是蛮大的。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一些杜甫的诗歌。其实,杜甫是在晚年的时候来的这里。也正是在这里,杜甫享受到了片刻的安宁。如果来杜甫江阁,你是可以更加深入了解杜甫的晚年生活,以及他的诗歌的。

据说,杜甫当时来这里是为了投奔他的好朋友。遗憾的是,等到杜甫来了之后,自己的好朋友已经病逝了。然后,杜甫就在这里孤零零度过了最后两年时光。

长沙有非常多的仿古建筑。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好多。这些仿古建筑和新的建筑结合在一起,充满了层次感。比如说这个建筑,红色亭子上面还有景色的莲花,两种细节的碰撞让这里看上去是跟高贵。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天心阁。其实从过年这个角度看到的天心阁也很好看。

另外,如果你不想去橘子洲头看烟花,那么,在这里也是能看到烟花的。很多人来这里唱歌,跳舞,下棋,好不热闹。

从这里你所看到的没有任何的步履匆匆,大家都是清净的,享受着这便可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