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文化洗礼--成都宽窄巷子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在去年秋季疫情还没到来之前,我和闺蜜趁着放假时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国内短期旅行。我们首选到成都游玩,因为从广州到成都坐飞机不远,我们早上6.25分从白云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只需两个半小时就到达目的地,网上看了游玩地介绍后,就决定到成都宽窄巷子一游。宽窄巷子在成都市中心,离机场比较远直线距离28公里左右,开车需要40分钟左右.建议乘坐机场大巴1号线到天府广场下车,往西步行10分钟即到宽窄巷子.机场大巴票价10元,四十分钟左右即可.

宽窄巷子对于大家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宽巷子并没有大家想象的宽,但是在整个巷子里面却有着很多的中国味道,千万不要走得太快,仔细的观察,你会发现中国的剪纸画在这里有很好的体现,川剧的变脸是来到成都必看的,但是在巷子里面却有商家将戏剧做成了可爱的玩偶,将中国文化做到了很好的传承。

无论是门头的石雕雕刻还是木制门上的推把手,以及大门两旁的狮子,都代表着中国文化的传承。在宽巷子走累了,我们可以找一处茶馆用青花瓷或者是其他的差距,泡上一壶甘甜的茶水,一对儿可爱的门神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所以说走到了宽巷子,千万不要走得太快,放慢你的脚步,一起和我来发现宽巷子里面的中国味儿吧。

成都宽窄巷子是很多人喜欢闲逛的古街之一,规划整齐又明朗,青石板路两旁的老房子散发着年代的气息。如果去得早,赶在乌泱泱的游客之前,朝阳点点滴滴地散落在黑瓦绿荫间,那真是悠然自在,仿佛行走在三百年前。古街都浓缩了老成都生活的精华,茶楼、客栈、川剧、戏台、风味小吃、传统手艺、土特产,所有的一切无不洋溢着三国蜀文化和四川民俗的独特魅力。

宽窄巷子的美食作为一条商业街,基本上汇聚了成都所有有名的小吃,像三大炮、冷锅串串、老妈兔头、夫妻肺片、钟水饺等。

作为游客,想了解川西的民俗文化想融入成都人的当地生活,想拍出美美的照片。干干净净,清清爽爽,逛吃逛吃,累了就找个茶馆或者小资文艺的咖啡馆坐一会儿,找当地人挖个耳朵,爽爽~

成都旅游的游客,基本上都会去网红景点宽窄巷子打卡。和类似的风貌街区锦里相比,宽窄巷子的范围更大,更有特色。有很多家店铺,每家店铺都在装修上花了不少心思,都极具观赏性。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公交车线路:宽窄巷子邻近于天府广场、人民公园琴台路百花潭公园等。可以乘坐:5路、13路、43路、47路、58路、64路、78路、81路、163路等公交车在"金河路"站下车,或乘坐62路、70路、93路、163路、340路等公交车在"长顺上街"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