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1

2020年成都旅行全攻略,“菊花”没开就莫想走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奢侈,穷游,省钱

题记

相信2020年的疫情大大打击了整个旅行行业的热情,不过成都却依旧活力四射。作为一对成都土著夫妻,今天就来和大家盘点盘点成都的各种吃喝玩乐、各种出片地,让大家从不同角度见到成都的安逸和巴适。对了,最后要说,来了成都一定要过一下这里的麻辣瘾,看看下图的麻辣美食,整起来,正所谓菊花没开就莫想走,成都,来了就走不脱的城市。

导航

这篇攻略有点长,集合了两个成都土著夫妻近一年去探寻的地方,所以整个导航出来,方便大家查阅 。前面都比较小清新,最后章节比较重口。 第一部分成都小众出片地;第二部分成都赏花地;第三部分文青最爱地;第四部分如何让菊花起火的美食指南。可按照分类自行查找哦。

1.成都小众出片地

去年我们写了一篇成都小众出片地,总结了一些少有人知的出片地,反响还不错。今年再来总结下我们去的一些小众出片地(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感觉大家都很乐于开发成都周边,所以有些地方可能也不算那么小众了,周末去的时候也可能全是人了)。

1.1 XXL街区——分分钟刷爆朋友圈的地方

🌈三圣乡真的是成都人的宝藏地,感觉现在越来越像清迈了,好多小清新的地方。 ❤️在三圣乡这里偶然发现了一个宝藏拍照基地,里面大大小小好多场景,还贴心的配了化妆间,感觉更像是一个度假的地方,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到河边,就是吃饭喝下午茶的地方。三圣乡整体的生态越来越好了,不仅多了很多网红景点,还有越来越多的白鹭出现。

XXL街区

天梯后来成了基本所有的网红景点的标配,没有例外。

圆形的孔洞最适合出片啦

房车露营也很不错哦,仙人掌和房车营造出的墨西哥风情。

🛎拍照TIPS

1️⃣现在夏天了,如果想拍出好看的片片和不受罪的话,一定要早上或者下午4,5点来拍,不然真的会晒中暑的

2️⃣建议多带几套服装,因为场景比较多,看到别个小姐姐美美哒,就会特别后悔哈哈哈

3️⃣如果时间允许,尽量选择平时,节假日的话,人会比较多,像天梯,土耳其这些很火的场景就会排队,烈日下排队。。啧啧

4️⃣在房车那个地方可以自带酒水干粮,记得戴上野餐布就可以拍美美的野餐风了

日式的场景

房顶上的圣托里尼风的庭院、泳池,夏天拍出来也超级棒哦

🍟店名:XXL街区 💰价格:99rmb/不限时哟(比较划算哦) 🏖营业时间:9点半~18点 🚖交通方式:自驾的话导航店名就行了,公交的话,31路,899路可到哟

1.2 成都锦门——隐藏在城北的小民国

🍃成都的北门藏着众多小众景点,锦门绝对算一个,几乎没有什么文章提到它,但它却是地地道道的一个4A级景点。

⛪这里大部分建筑都是仿民国时期的建筑,各种青砖黛瓦,坊门教堂,让我穿越回那个年代。每个角落还布置了很多时代感极强的小景,旗袍店、人力黄包车、20年代的老上海的广告墙,满天的油纸伞,每一处都是出片的好地方。

🍃最难得的是这里的青砖墙上都爬满了绿油油的爬山虎,整片整片的,十分壮观。爬山虎配青砖墙复古又清新。 . .

仿民国的建筑

🗺️地址:成都锦门(距离市区10公里,驾车30分钟到达)

👗穿搭:旗袍、旗袍、旗袍,或者大衣和汉服

民国风的墙面

锦门

👗在这里拍照一定要穿旗袍、风衣或者汉服,我就超级后悔没有穿。每一扇木门前,爬满爬山虎的青砖墙,复古的街道都是取景的好地方。

🧸当然这里也有很现代的雕塑,已铁艺为主,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负一层还隐藏着四川省丝绸博物馆,展示各种纺织物。还有朱自清在四川的故居。

这是传说中的朱自清故居

1.3成都戛纳湾廊桥——假装在伦

😛看到小伙伴好多去打卡了这座大桥,这里可以拍出了国外大片的感觉

❤️成都戛纳湾廊桥❤️ 🍎大桥周围是步道,修的很像公园,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人并不是很多,如果早上或者傍晚来会更好吧。 🧸大桥上只能允许人或者非机动车通过,所以很适合拍照哦

❤️当时去的时候是阴天,但是感觉更加符合这座大桥的气质,沉稳又大气

🌈开车转过一个小弯道就看到这座大桥了,横跨在锦江之上,暗红色的欧式建筑,真的有一秒穿越到欧洲的感觉

❤️游玩小TIPS

👗衣服:建议可以穿深色系,最好是黑色,这样黑红CP色很符合照片的感觉 📸拍照:桥的两头,以及在河边拍整座桥,都是很好出片哦,一个可以拍纵深感,另外一个可以拍出整个大桥的风貌,我们大概拍了半个小时左右,如果专门来拍照又不想这么快回去的话,可以在河边走走,也有一些咖啡厅在这儿,是个不错的下午茶时光哦

🗺️地址:这个时候还是建议自驾唷,地图🔍戛纳湾廊桥停车场(双流区安公路二段)

1.4 茶溪谷——青城山不仅仅是拜山问水

去青城山和都江堰在拜山问水的同时还可以来这个青城山下的茶溪谷体验一把采茶,采的多不多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出片超级好看。

🍵春分以后,天气转暖 🍵一场春雨过后,万物复苏,外面已是春意盎然 🍵听说最优质的茶叶是在清明前采摘,叫做明前茶

茅屋配合茶园景色也是出片的好地方哦 🤔到达目的地时觉得从下往上看觉得很一般,以为只是一片人造景点,爬上山才发现别有洞天,一大片茶山

🧸背上店家准备的小竹筐穿梭在绿油油的茶树间十分沉浸

🤣不过采茶可是个体力活,先是爬上那几百级楼梯就累得够呛,采茶更是耗费体力,认真寻找把每个芽尖摘下来,很久都无法铺满筐底,想薅一筐茶的人可以死心了

📸这里是绝佳的出片地,尤其是采茶的小竹筐这个道具十分应景,茶山的背景也会让画面更有层次。山上还有一片小茅屋,很适合出片💯

🌟采完茶店家还有免费帮你炒茶,别看人采了半筐茶叶,炒完了不到二两(我们那刚铺满筐底的茶就索性送给别人了,估计炒出来连一小戳都没有)。 🍵最后炒茶过程是真的香,阵阵茶香扑面而来,不错的体验

💥实用tips: 📍地址:都江堰市向峨乡蒲新路茶溪谷景区 🚙自驾导航:搜索茶溪谷即可,成都市区出发驾车1个半小时

🅿停车位:停车位较少,估计不到20个,可以往前走停到一户农家门口的小空地上

💸消费:38元/人,可以采2两茶叶(相信我能采到2两的一定不是去体验的🙈)

💸小茶筐可免费租借,押金100元,必备道具

1.5成都环球中心西区——假装在圣托里尼

环球中心作为成都的一大地标,很多人都是在他的东面,也就是正面逛逛,不过他的西区开放后,一度称为网红的出片地,蓝白色的基调,仿佛走进了圣托里尼

蓝色的背景,配合夏日的着装,清凉一夏

仿佛在海边行走

远处的三角梅也恨不过哦

1.6城南路易艺术城堡——假装在法国

成都南门每时每刻都会给人们以惊喜 像这座路易艺术城堡就是,完全的法式建筑,大楼梯和喷水池,分分钟假装在法国

楼梯是最好出片的地方,蜿蜒的线条,透视感超好

坐在楼梯上也很不错哦

完全法式的建筑

1.7枣子巷——市内的萤火虫森林

邂逅了一片萤火虫海洋,这是要干嘛 以前枣子巷烂烂的,没想到现在变成新晋网红打卡地了

⭐️地址:枣子巷 🌈西安北路,就在中医大省医院的后门

🎀以前这条路有很多小吃,没有一一来打卡 没想到晚上变成了萤火虫的海洋

❤️到了7,8点钟小商贩都出来啦,炸土豆,串串,奶茶,拍照拍累了就阔以一路吃起走,好巴适嘛 我们大概8点过去的,人会比较多,所以建议大家9点以后去

⭐️拍照TIP

1️⃣因为是晚上,就不要再穿深色的衣服啦,白色比较好

2️⃣拍照可以选择灯比较多的地方

3️⃣有一个摄影师有道具,会看到他在拍照,阔以找他拍,当然也阔以蹭蹭他的道具哈哈哈

1.8国潮换装——无限旗袍炸翻你的朋友圈

💈浓郁成都特色的国潮换装馆来了

💈 🧸连续在网上被种草了很多天,今天终于来打卡了🎉

🔥服化道:全在1楼 1⃣服装齐全,中国风的各式旗袍颜色长短齐全,各种风格,店家小姐姐也会热心帮你搭配,超显身材,还有各种皮草搭配更显个性(男生衣服很少,只有2套唐装) 2⃣道具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各种潮人眼镜,发饰,烟斗,扇子等等,只有你想不到 3⃣化妆:贴心的店家还准备了各式彩妆让你现场补妆。

🎥📹📷📸场景:全在2楼 一共有8个场景,每个场景都有着浓郁的成都元素,麻将,火锅,扇子,各种四川方言灯笼(丁丁猫,抓梦脚)组成的场景。还有几个国潮常见的场景舞狮,云端仙鹤,旺旺之类的。每个场景都精心布光,店家也会热心推荐你穿哪套衣服哪里拍好看,不过我俩一般喜欢另辟蹊径,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点赞收藏哦! 💯我们最爱的场景是火锅,麻将和方言灯笼,前两个场景穿上旗袍找好角度(高角度俯拍),分分钟出大片,灯笼那里可以利用灯笼作前景照出梦幻的感觉。

💰门票:69元1个半小时

💰服装:20-30元/套,皮草15元/套,男生衣服免费

📍地址:保利中心A座1008 🎀小仙女们的出片圣地

1.9成都茂业中心——假装在香港

✨成都出现未来世界既视感的建筑-茂业中心

✨出片的绝佳地点,每个地方都散发出几何的对称美 ✨这里是写字楼,在5楼的平台可以仰拍整个大楼,纵深感强烈,在这个平台上有种井底之蛙的感觉,感叹人类的渺小,只能仰头看那一抹从天井透出的光亮

✨上楼顶34楼,可以俯瞰整个大楼,凝视深渊的感觉,下面的5楼已经漆黑一片,仿佛地下城一般,流浪地球的地下城

✨每层楼的对角线,可以拍出人眼的感觉,站在中间可以当一颗肥硕的眼珠

✨拍对面则会有置身香港的感觉 ✨最后楼下的玻璃窗也不要错过,剪影妥妥的,各种扭曲怪异跳跃的剪影频出

📌地址:成都茂业中心AB栋(地铁站高新站直出)

2.成都赏花进行时

成都,蓉城,花重锦官城。成都从来都不会少了各种花这种靓丽的风景线。下面是成都各个时节花开欣赏地。赶快去打卡吧

2.1七里香花瀑,四川大学内的绝美景点

☘️成都最近气温逐渐回暖,每天下午都能迎来午后温暖的阳光 在四川大学北门的一个拐角,七里香正悄然的开着,形成了一大片七里香花瀑 这里的七里香花瀑能让你瞬间进入小清新的意境中 📸上世纪的年代感楼梯与花瀑搭配更有一种独特的唯美 🦄如果再来一首周杰伦的《七里香》就更加应景了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北大门,进门后走到古色古香的行政楼左转后看到一个工商银行的ATM再左转就可以看到那铺在老楼上的花瀑了

📸拍照点:

1.选择老楼的二楼可以俯拍整个花瀑,拍出人在花海的感觉

2.拍楼梯,花瀑和人,层次丰富

3.楼下拍七里香垂枝,若隐若现的神秘感 tips: 去年那里现在已是人山人海,不过今年来打卡的人少之又少 七里香花期较短,10天左右,小仙女们可要抓紧了

2.2油菜花海——清源村,体验世外桃源

清源村,当油菜花和村里的白墙黛瓦的房子在一起时,无人不想归隐田园。

2.3樱花时节,金沙河滨公园,假装在京都

🌸樱花季眼看着就开啦,前年的今天我正在京都欣赏着樱花呢,今年这个疫情哪都去不到,偶然看朋友发了好像日本公园的照片,问他居然就在成都拍的,憋坏的我马上来打卡啦

🌸很多地方看花开车都要去很远的地方,这么好看的公园就在金沙附近,木有门票,公园对面有个停车场,很方便

🌸公园打造的很别致,错落有致,还有一片小池塘,一直往里走就看到这片像日本鸭川的斜坡啦,其实这个不是樱花,是红叶李,但是远看真的和樱花一模一样,正好是开花季,好多可爱的小姐姐在这里照相呀

🌸这里真的超日系,和漫画里面一模一样,斜坡躺着拍你就是日系女主,靠着树,或者在河边的栏杆,怎样拍都是妥妥的日杂风,如果实在避不开人的话,尽量选择仰拍,或者就是靠后期修修补补啦

📍坐标:金沙滨河公园(成都市金牛区金泽路200号) 💵门票:免费

💗小tips:

1⃣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早一点来哦,我是下午去的,好多漂亮的小姐姐

2⃣穿衣服的话如果有制服,或者汉服,就太完美了,我是老年人,就日常装去了,日常就建议浅色系,更容易出日系风哦

3⃣噢对了,如果想照人在花中,记得带小板凳哦,因为树比较高~~

4⃣拍完记得马上戴上口罩哦,保安叔叔敲敬业的

2.4蔷薇满墙,三圣乡白鹭湿地公园

不知不觉蔷薇花又在朋友圈里各种炸屏

🎀今天又要去探寻一下这生命力顽强的蔷薇花

🌈这次我们来到了以花闻名的三圣乡,按照传说中的导航去了鲟也万事屋,但始终没有找到传说中的万事屋

🎀不过在旁边的一个私人住宅外看到一大片簇拥出来的蔷薇,配合着木门拍出小清新的照片

❤️不死心的我们又去了白鹭湾湿地公园的2号门,

🎀这里进去简直去了蔷薇花的老窝

🌸成片成片的蔷薇花如瀑布般挂在路边的断崖上,可以在这里各种凹造型,时不时还有淡淡的花香迎面扑来

🌸蔷薇花的的对面翠绿的芦苇丛和蜿蜒的水渠也是小清新的出片圣地哦

😎好好享受这最美人间四月天吧

锦江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编辑

2.5小雏菊的海洋,玉石湿地公园

❤️最近小雏菊真的太太太太🔥啦,听说大家都跑去郫县啦,那里好远啊,开车都要1个多小时,而且人超多,但是小宅发现了市内就有一片超好的小雏菊,关键是没人!没人!没人!

🌈而且这里不仅有小雏菊,还有一种特别好看的红色的花,也是一簇簇,特别的惊艳 .

🗺️地址:先导航成都玉石湿地公园,到了玉景路以后,看到一个“绿道三标起点”牌牌,旁边就是一整片一整片的小雏菊~ .

👗衣服:建议穿白裙裙,和小雏菊真的超级搭,还有最好来一顶草帽👒 .

📸拍照tip:动作可以蹲在花丛中,或者奔跑,或者拍局部,还有对着天空拍都很出片哦

2.6小众格桑花海,双流卢家堰

前段时间火爆的小雏菊,进入夏天格桑花又来啦~小仙女们真是拍拍拍不完。最近发现一处宝藏地,遍地都是格桑花海,红色的,黄色的,还有各种颜色的,放眼望去没有一个人,关键是~!!没有门票,0元拍个够~~ .

🗺️地址:直接🔍~双流卢家堰~快到目的地的时候路边就看到啦,车子也可以停路边 .

🌸格桑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高低错落,非常美,如果是大晴天,真的是初夏美好的感觉~~ 🌈去到花丛中会有小路,沿着小路走就行了,不要踩花哟~~

❤️感觉应该是在打造中,人都不多,稀稀拉拉的

❤️另外,不是很适合野餐,因为花匠有在浇花,地面有些地方是湿湿的,就拍拍照就好啦 .

❤️拍照TIPS

1️⃣尽量选择下午4,5点钟吧,或者不睡懒觉的宝宝,起个早去,不然真的会很晒,拍出的照片也会更柔和

2️⃣白色的连衣裙,或者粉色的连衣裙,只要是裙子我觉得都OK啦,另外小草帽,草编包都备上,怎么样拍都是好看的

3️⃣我们是做昨天去的,花开的很茂盛,目测花期还有一到两周,仙女们这个周末就可以开车前往,大概40分钟就到了

2.7向日葵花海,温江和盛镇

成都周边的向日葵🌻盛开了,这是一片成都向日葵的海洋

📍坐标:温江和盛镇春林村村民委员会(市区过来驾车1小时左右)

🦄米粒大魔王还在灿烂的向日葵中学会了假笑,吹蒲公英,更加亲近大自然。第一次摸向日葵

🌻还有点害怕,后面就在这向日葵海洋中尽情的疯耍。🦄

💰门票:完全免费,除了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外,还有大片的格桑花田。旁边还有绿油油的农田。 🦄亲子游玩的好去处,离国色天香也很近,可以顺带带宝宝耍水。

ps,🐼🐼一定要注意防晒和防蚊,整个花田基本没有树荫,完全暴晒。

🅿️停车不是很方便,可能是太火了,乡间小路上全是车和村民出来摆摊,停车需要停到村民家(10元),需要走一大段路进入花田。

2.8玫瑰花海,成都郫都区花乡玫瑰

🌹🌹成都也有一片玫瑰的海洋了,百万朵玫瑰组成的花海,渐欲迷人眼。比人还高的爬藤月季组成的走廊仿佛置身欧洲庄园前的绿植迷宫墙

🌹🌹目前花还没完全开放,开放后估计更加壮观。月季和玫瑰已经傻傻分不清楚,大红,浅粉,鹅黄,亮白,各种颜色的都有。

🌹🌹每一处玫瑰墙的中间都是出片的好地方,园区也给你设计了很多心形,方形的花框。

🌹🌹景区很大,还有很多大棚里可以进去拍照,那里的玫瑰还比较小,但人少。后面有一处农场养了鸵鸟,马,猪供小朋友玩耍。

🙈不足的地方就是绿色的地毯和很俗很勺的粉红色纱布帘子挂在玫瑰上,很破坏构图。

🙈景区内震耳欲聋的音响叫卖声也让人抓狂。

📌地址 : 郫都区新民场镇云凌村森禾路

🚃乘车:郫都区客运中心乘P06、P16、P49路公交车至云凌公交站,下车往前步行550米至森禾路即可

🚙自驾:高德搜“花乡玫瑰”直接导航。

🕰时间:5.20截止(毕竟玫瑰花期短)

💸门票:30

3.文青最爱地

成都又许多文化创意园区和有设计感的地方,当然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建筑,文艺青年们冲鸭。

3.1鸳鸯楼,港风

📼在成都想假装在香港,那可以来这个鸳鸯楼打卡,是复古港风的出片地。

💿💿 📼位于红瓦寺附近的一个70年代的居民楼,第一次我们跟着导航找了很久都没找到,结果抬头一看发现一个小区里门口进进出出出现了大量老法师和各种装着精致的妹子,才寻得它的踪迹。

📀📀 📼破旧的老楼配合着有年代的楼梯,让你立马穿越回80年代。住户密集,很有香港怪兽大厦的既视感,在这里可以想象自己进入了香港最黄金电影时代的镜头里。

💽💽 📼在这里可以穿着大红裙子与破旧的老楼形成强烈对比,也可以穿着民国风的衣服拍出复古系列,当然随意港风也是这里的重要风格之一。

💾💾 📼原来这里还是一处小众秘境,现在已是摄影红地,每层楼梯都标配一个老法师加一个上述风格的妹子,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3.2西村大院,冷工业风

西村大院,成都人的乌托邦 前任3的取景地,建筑迷的宠儿,拍照圣地。

拥有冷工业风的楼梯,黑灰色主题,做旧风格像九十年代的厂房。

黑色的塑料跑道,360度无死角取景,画面干净现代 楼顶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西村,飞机必经航线,工业风与飞机很搭配

地址:青羊区贝森北路1号 🇹🇭ps:周边的店铺,有种晃眼到了清迈的小清新感

🙆建议着装:酷,潮,运动,休闲

3.3几何书店,洞穴风

种草很久的书店

🎀环境:一进门就觉得装修很特别,墙壁是粗糙的洞穴风,浓浓的土耳其风格,哈哈再往里面走就是超好出片的旋转楼梯啦

🎀楼梯从一楼到三楼贯穿整个书店,从上往下,从下往上,斜着拍,躺着拍都很好看,前提当然是,趁着没人赶紧拍拍拍

🎀可以买买买:书店一共有三层,二楼有饮品,三楼是一些手作和玩具饰品,都是可可爱爱的小东西,可以逛好久 书都比较新,好多还不能是试看,但是坐在这里发发呆,拍拍照,玩累了往前面走就是太古里,逛吃逛吃,一个惬意的下午就这么诞生啦~~

📌店名:几何书店

📍地址:望平河滨路1号

3.4 梵木FLYing,另一个东郊记忆

相信来过成都的朋友们早就听过东郊记忆,7322白药厂这些文创园,

这次在成都的西南边,川藏立交附近又出现了新的文创园——梵木FLYing 建筑依旧是个性有格调,

据说是以前的滑翔机设计院,

大量造型独特的建筑中隐藏了很多咖啡馆,

文艺打卡必备,而且人还特别少哦

平面图

其中一个咖啡厅

红色有个性的旋转楼梯

空中玻璃桥

到处都是旋转楼梯,出片必备哦

4.让菊花起火的美食指南(太古里商圈)

来了成都嘛,自然要好好体验一下川渝麻辣的魅力,以前经常跟外地朋友说来了成都菊花没出问题等于白来。这里就介绍几家让舌尖绽放,菊花起火的美食指南。鉴于大家难得跑,就介绍几家太古里周围的,这样在逛完景点晚上回来好好让舌尖来次别样的体会。

4.1成都吃客,最辣体验

说起成都吃客,就是菊花一紧,这里的菜足以让你见识成都的麻辣。

、、

排队的人们,经常可以排上2-3小时

麻辣鱼片,每片鱼都裹满了泡椒,辣得酸爽

绝青蛙,这个用酒瓶装的蛙腿肉,上面铺闷了剁椒,一口下去一瓶水,一碗饭,辣到流泪,绝情

热油虾,虾中间已剥壳开背,放心开吃,这个辣度要稍微好点

必须要甜品,不然真受不了

绝青蛙很霸气

这个火爆郡肝应该很适合外地朋友们品尝,有麻有辣,且郡肝很有嚼头,脆嫩。一盘完整解释四川江湖菜。

水煮牛肉,太极图样,一半红汤一半清汤

最后来一碗孔干饭,收场。

店名:成都吃客(九眼桥店),吃完就可以到隔壁子锦江边逛逛九眼桥酒吧。

地址:致民东路28号附11号

人均:90元

4.2海大蜀,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

这家就在成都吃客隔壁子,所以吃完成都吃客去酒吧喝喝酒,又可以出来整夜宵,省得再跑来跑去的

这家的辣椒面和花生面都是随便放,满足你的味蕾

烤的这个牛蛙真的太栩栩如生了,让我觉得他还能纵身一跃

烧烤烤鲍鱼,我是第一次见到,味道还不错,毕竟肉厚味鲜

鸭肠,常规项目,巴适

鱼片,特色,鱼片的刺处理的到位,吃起来非常省事。

这个上来的时候真把我吓一跳,太特色了,鸭头鸭脖子居然用怎么大的枝剪剪的,霸气霸气

环境不错

神奇的烤包子,这不应该出现在新疆吗,不过包子馅真的爱了,还是麻辣的

花甲,来一份,入味巴适。

店名:海大蜀市井烧烤(九眼桥店)

地址:致民东路28号附11号

人均:70元

4.3叶婆婆钵钵鸡,来成都必吃的乐山小吃

钵钵鸡,四川乐山的知名小吃,麻辣鲜香的芝麻红油著名,

如果没时间去乐山,那就直接来这家钵钵鸡,毕竟就是从乐山过来的。

这家叶婆婆就在太古里外面,位置十分巴适,口味也是十分地道

每次都对这个芝麻红油完全没有抵抗力

一定要多拿郡肝,精华中的精华

当然也有藤椒味的,这种口味更偏麻一些

当然乐山的芽菜炒饭,鸡汤饭都不要错过,

吃的辣得时候再来点凉糕、西米露、冰粉,巴适得板

自己挑选喜爱的菜品,然后交给服务员,淋上红油或者藤椒油就新鲜出炉了

菜品丰富,满满选

吃完把签签插在这个竹筒里,再大吼一句“老板,数签签”,一顿美味就此刹过。

城市森林在叶婆婆的玻璃前的投影。

店名:叶婆婆钵钵鸡(太古里店)

地址:油篓街48号附1号

人均:50元

4.4吼堂老火锅,民国风的火锅

这家民国风的老火锅就在太古里的对面,这一大片囊括了好多大美食店 这家在这一堆美食店中独树一帜,以1930年老集市为主题 第一次来的时候把我们吓一大跳,蜡像太逼真了,后旁边等餐的人混在一起,真真假假,一个老婆婆突然眨了下眼睛。。。。

这家有一个糖水铺,大量的冰粉、龟苓膏、焦糖布丁、水果可以无限敞吃,对于吃麻辣火锅真的是太友好了。

这个保安大叔蜡像也是很经典了

我们要的红汤和酸菜拼锅,原本以为是太极形式的,没想到红锅占3/4,酸菜锅占1/4,还是要以麻辣为主啊

鹅肠这个是必备啊,脆嫩。这家火锅会把每道菜烫多久写在菜品上,新手也不用担心烫过头或者没熟的情况

美味的糍粑

虾滑居然用这么复古的盒子装着,太民国风了

吃火锅,必吃毛肚,大片过瘾

神奇的腰子,处理的到位,没什么异味

所有的食材制作过程都是透明的,可以观看,安全放心

店名:吼堂老火锅(太古里店)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166号2层

人均:110元

4.5竹涟烤肉,假装在日本

这家烤肉真的是宝藏中的宝藏了 日式元素太多了,让你走进一秒到达日本

这个必胜牛要把黄油烤化了以后沾着这个酱料吃,爽滑巴适

牛肉都是超优质的雪花牛肉,烤出来肉质十分鲜嫩多汁,配上秘制蘸碟,不摆了

日式风慢慢

还有各式日本的原装饮料和清酒,烤肉的时候喝点十分巴适

灯笼元素,十分带感

元气横膈膜,韧性好

店名:竹涟烤肉(太古里店)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66号崇德里国际社区内

人均:120元

4.6牛水煮,麻辣水煮牛肉就吃这家了

这家水煮牛肉真心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水煮牛肉了

全是辣椒,看着就过瘾

麻辣的大招牌

这牛鼻子就是霸气

端上来后牛鼻子里还喷着干冰,仪式感满满

现场淋热油,水煮牛肉诞生,绝对的新鲜出炉。

牛肉十分嫩滑入味

他们的烧烤也很不哦,尤其是烤的牛肉粒,有嚼劲

米酒试管组合,创意十足,装在试管里的米酒看起来更有层次,喝起来味道甘甜清爽,麻辣后必备

他们家冰粉也把成都元素发挥到了极致,全部都是用盖碗茶装的,自己配料,做一份独一无二的冰粉。

另外还要说下这个油条沙拉和糖醋土豆,西餐式的摆盘十分高级,油条沙拉十分酥脆,好吃到飞起

店名:牛水煮 麻辣水煮牛肉(春熙路群光店)

地址:春熙路南段8号群光广场8楼

人均:75元

写在最后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在成都开开心心的吃喝玩乐,体验独特的成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