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11

2020年最新成都国庆游玩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自由行,省钱

由于工作的关系,提前放了年假。赶着国庆大假之前我们一家三口将去成都逛逛。也算是提前给大家踩踩点。其实最初的是想去十三朝古都西安,我计划了几次却终未成行的一个地方。但最终放弃的原因还是儿子非常喜欢熊猫,而那里也正是我妻子的故乡四川所最繁华的城市,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成都。很快天府之国成都用它可爱的熊猫、诱人的美食和神秘的三星堆吸引了我,这是一个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由于我们是自驾,所以在选择酒店也就着重选择带有免费停车场的酒店于是在携程网上面提前对比了几十家酒店,最终选择了离市中心较近交通便捷的西姆漫居酒店(宽窄巷子店)。
9月1日经过8小时的长途驾驶终于我们到达了酒店,交通方便,离地铁很近就在酒店对面,及宽窄巷子都不远均可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即到。

因为提前预定好了,车直接驶入停车场保安师傅也很尽责的指挥停车,停好车辆后到达酒店前台也很热情很快速的为我们办理了入住。把行李一放,简单休整后便下楼询问前台附近好吃的推荐,得知附近有一家火锅巴蜀印象是他们经常去的一家。已经在车上蜷了8个小时了,正好可以稍微舒展下身体,于是一家人慢悠悠地走过去的,步行达到10分钟不到就达到了

饭后继续步行回酒店,准备舒舒服服洗个澡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游玩。

9月2号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便乘地铁去往春熙路太古里、IFS闲逛。太古里和IFS有很多精致的店子,一家人逛得不亦乐乎。

言又几和方所有些类似,都是高颜值。和我们的省会长沙相比,感觉成都更为时尚,人流量更大,过个马路都是人山人海。去IFS看爬墙熊猫,咱们的国宝真是萌。因为订了晚上6:00的蜀风雅韵,所以我们四点多就动身。本计划就在春熙路坐地铁的,可一看那排队的人都已经在地面上绕圈了,便决定走到东门大桥站去坐了。蜀风雅韵剧院在成都的琴台路上,通惠门站A出口出来走一段就到了。我在携程上订的票,选的VIP坐,赠送大碗茶和瓜子,九月的天气有些许热,但剧院免费提供蒲扇供观众使用。露天的剧院,搭的棚子,座无虚席,还有不少老外和我们一样来这里体验风土人情。演出时长一个半小时,看完演出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豆汤饭馆解决。IFS那里也有家《芙蓉国粹》,和蜀风雅韵是类似的,看网友们总结就是一个是高雅版的、一个是大众版的。

看完川剧已是深夜,就决定去酒店附近的烧烤店吃点烧烤,据说很出名决定去尝试一下。

味道还不错,人均46元左右。

9月3日上午一家人拖拖拉拉的出了门,先去了武侯祠

去这种人文景点是个配个导游比较好,可是我们进错了门,硬是没找到咨询台去配个导游,于是只能是顺着人流各种闲逛。武侯祠旁边是锦里,我们没有去凑热闹,因为早就料想到了那摩肩接踵的盛况。从武侯祠坐公交车去了老妈蹄花(总店)解决午餐,还是坐在店外排队,这一条街上有几家蹄花店,应该味道都差不多吧。等了二三十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猪蹄比较软儒,是清淡口味的,送了一个小油碟。几年前在重庆吃过一次凉糕,至此念念不忘,在这里遇上了便如同“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我本爱吃糯米,所以洒上了豌豆粉的红糖年糕也不可错过。

老妈蹄花(总店)的后面便是人民公园,本来没计划前往,一看隔了这么近就不要错过了。在公园门口给小妞买了支泡泡,她玩得十分尽兴。和老公感叹其实根本不用跑这么远来让她开心,家门口随便买支泡泡就可以了。公园内的鹤鸣茶社让我们百闻不如一见,一张方桌,几把藤椅,大家在这里悠闲地喝茶、聊天。

接下来我们去了杜甫草堂,这次买票时就询问了请导游的事宜。十几人一组,每个人配个耳机。杜甫的小茅屋很受后人青睐,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一睹诗圣旧日的生活环境。

从杜甫草堂出来后决定找地铁回酒店,根据导航最近的地铁站要走二十分钟左右。地铁站旁边有一家《孔干饭》的餐馆,看点评看不错,晚饭就在那里解决了。一墙之隔的小龙坎火锅店又是一长溜排队等位的,我们对等位已经感到一丝恐惧,还好孔干饭这里只等了几分钟。这里服务热情,而且每桌都有手机USB接口方便充电,比较人性化。孔干饭其实就是焖饭,虽然这名字取得有点奇怪,感觉还不错。

在酒店休整后觉得还是就在附近吃,因为周边也是有众多比较出名的好吃的。

黑竹香鸡,蛮好吃的。特色的话要说这个鸡采用的是黑鸡,芋儿也很糯很好吃。去的话一定要点中辣!!!
9月4日重头戏登场,今天上午要去看国宝熊猫,下午去三星堆。便一家人驱车前往目的地。在基地你必须做好心理准备,看熊猫没那么简单,不但要走好多路绕好多弯,还要在人群中拼杀,就连上厕所这事你都是要排长队的。熊猫的可爱我就不赘述了,反正是老少皆宜、人见人爱、包括老外。

时至下午便驱车前往三星堆。其实去三星堆前觉得那里挺神秘的,莫非真是外星人留下的什么痕迹。到了展馆心中的疑惑便去了大半,只是远古的人们一种祭祀的方式而已。

9月5日,今天上午逛文殊院,下午就要启程回家了。

文殊院地铁路口有严老太锅魁,反正又是排队。感觉成都到哪里都是排队呀,也可能是因为国庆这个时间点的原因。本意在文殊院对面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吃中饭的,一看人多得都没敢进去。实际上来成都之前,是做了很多网红美食店的功略的,但因为各种要排队,所以都放弃了,就随便找了街边小店吃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够吃遍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