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3

旅行|时髦溜娃,在成都“宇宙中心”的一天

天数:1 天 时间:9 月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小资,奢侈
成都

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

“小妖,帮我推荐一下成都哪儿好玩呗。”

“十一带宝宝来成都,我们住哪儿附近方便呢?”

这些问题还真不好回答,因为在每个老成都心里都有一张用生活、时间、故事和记忆画出来的私藏地图。说到人文情怀、标志景点、市井美食的打卡地,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不同的答案,但是如果提到一站式时髦打卡地那么绝对不会少的一个地方一定就是“成都IFS”。

「就像提到巴黎,你可能不知道奥斯曼大道40号,但不会不知道老佛爷。成都IFS之于成都也是这样的存在,尤其对于不喜欢记路名的成都人,可能没几个人知道成都IFS楼下那条路叫红星路三段,我们约会的时候都会说:“明天,成都IFS见!”」

最近有粉丝十一打算到成都亲子游,今天就和我家的“母胎时髦精”——嘟小姐带大家到成都的“宇宙中心”成都IFS玩一天,给大家十一出游一些好建议。

10:00am

亲子购物

“A girl should be two things:

classy and fabulous."

——Coco Chanel

3岁的时髦女孩临出门还悄悄去我的衣帽间选了白色发箍,给自己涂了润唇膏。今天要给她买换季的新衣服,激动的嘟小姐早上十点准时在成都IFS门口等开门。这里的童装品牌从一线奢侈品牌Burberry Kids、Givenchy Kids、Bonpoint到JNBY、NIKE kids、PetitBateau、Mothercare等,其中不乏中西部首店及西南首店,实在是给时髦儿童购物的最佳选择。

Stella McCartney Kids

英国天才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的同名品牌,她的设计充满了甜蜜与浪漫,又带着英式摇滚风。她把率性与自然的个性带入了品牌的童装线,设计天马行空,颜色五彩斑斓,充满了童趣。以前每次出国或是网购看到Stella McCartney Kids我就忍不住给嘟小姐买买买,现在它的西南首店开到了成都IFS,实在方便了许多。

Stella McCartney Kids的设计太适合潮宝

嘟嘟沉浸在自己搭配的乐趣中。

Moncler 童装店

源自1952年的奢侈品牌Moncler,整个西南地区也只有成都IFS这一间店。Moncler在户外羽绒服业界中是首屈一指的国际顶尖品牌。它家的羽绒服时髦又保暖,嘟嘟冬天只需要内搭一件长袖T恤就可以了,这样小朋友就不会感觉到笨重,也少了许多束缚感。

刚入秋就买羽绒服是不是太早了?当然不会,因为Moncler的热门款式本来就卖得特别快,加上这是西南地区首店,很多款不到冬天就各种断货了。

11:00am

宝宝欢乐时光

嘟小姐到这里的固定节目之一就是先坐小火车再去儿童乐园,这两个适合低龄儿童的项目都是免费的,只要凭商场消费任意金额的小票就可以入内。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这些设施都非常干净,入口处也配备了消毒洗手液门口,有工作人员指挥大家排队,家长们可以放心的带孩子玩耍。

12:00am

和熊猫午餐

成都IFS的“爬墙大熊猫”已经名声在外,每天都在七层雕塑广场和来自各方的游客合影。其实这个由国际著名艺术家劳伦斯·亚振兹创作的巨型熊猫艺术装置是有名字的,叫“I AM HERE”(中文:《我在这里》),意在打破严肃商业空间与人之间的隔阂,让我们思考自身的存在,对城市繁荣发展进行反思。

?PizzaMarzano

强烈给大家安利这家不用排队就能和熊猫C位合影的餐厅,它其实大有来头,它是1965年创立于英国伦敦火爆欧洲的“PizzaExpress”,来到中国后命名为“PizzaMarzano比萨玛尚诺“,可以说是Pizza界的爱马仕。意大利菜在欧洲澳洲都非常流行,我也尝试过不少网红餐厅,真正说得上好吃也不多。玛尚诺我尝试过不少菜品,可以说从来没有踩雷,味道确实非常好。

这里主打薄底披萨,料多皮脆,很适合不喜欢厚饼皮的小朋友和瘦身女士,柠檬烤鸡香嫩入味,好吃到舔手指。每次嘟嘟来成都IFS都要指定吃这间,一边看熊猫一边品尝美味。

我们吃饭这天下雨,不能在户外用餐

用餐过后雨停了,我俩在这就拍了100张吧。

13:00pm

亲子阅读空间

言几又是成都城市文化的一张名片,它集实体书店、咖啡文化、文创产品、沙龙文化为一体,在很多综合性商场都有,也是我特别喜欢去的书店之一。成都IFS负二楼的言几虽然开在成都最繁华的市中心,但是这里是物质世界里的“精神栖息地”,当你踏进它的大门那一刻,门外的喧嚣嘈杂便奇迹般的被屏蔽了。

言几又儿童绘本选择很多,嘟嘟有时候可以在这里待上三个小时。我一直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引导她自己思考的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个说起来简单的教育方法,常常被作为父母的亲子滤镜掩盖,我们不自觉就把成人的思维和对世界的理解强加给孩子。我时常提醒自己这一点,让她拥有自由的思想,我希望规范的行为习惯都通过言传身教来达到。

看到整面墙的绘本,小姑娘开心溢于言表。接下来就是妈妈在成都IFS固定节目,嘟嘟和吴姐继续在这里玩和休息,我要去买买买美美美了。

14:00pm

辣妈的时间

La Maison VALMONT

艺术馆般的护理空间

看过我空瓶分享视频的朋友都知道我用VALMONT法儿曼的产品已经有好几年了。这个来自于瑞士的百年品牌,致力于寻找行之有效的美容之道以帮助人们抵御岁月痕迹。第一次让我了解这个品牌的是我在巴黎生活的表妹。她的皮肤可以用吹弹可破来形容,她跟我这样介绍法儿曼:“我研究过VALMONT的活性成分,只有这个'生化武器'对抗初老真正有效”。女人的心动有时候就是一句话一瞬间。

今天在La Maison VALMONT约了手部护理,成都IFS这间是中国首家旗舰店。店内除了VALMONT护肤系列、还有L'Elixir Des Glaciers冰凝系列和Storie Veneziane香水系列。店内陈列也非常漂亮,除了可以体验法儿曼的产品和服务,还能欣赏到品牌创始人Didier Guillon先生精心挑选瑞士或国际间受到VALMONT集团支持的当代艺术家签名艺术品。

用幸福面膜做了手护,超级舒服,做完之后感觉手部的皮肤都在发光。下次时间充足准备来这里做面部SPA,听说专业的“蝴蝶按摩手法”超级舒服。顺便给大家推荐我最近使用的VALMONT保湿和舒缓柔肤产品,干敏皮使用肤感真得特别好。不过建议大家购物之前要去专柜咨询,舒缓柔肤肌底修护喷雾就是专柜导购根据我的肤质给我推荐的,太适合我了。

从左至右:水润补湿升效精华露、舒缓柔肤肌底修护喷雾、蜜润保湿面霜、水润补湿面膜

Christian Louboutin

致命吸引力

Christian Louboutin说过:“再怎样的女人,穿上高跟鞋也会变性感。”更何况是一双红底高跟鞋。从帕媂.拉贝尔到安吉丽娜·朱丽,从安古恩到玛利亚·凯丽,她们都是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的粉丝,每年各大红毯的一半鞋履,几乎都被他承包了。Jennifer Lopez曾经专门创作了一首歌《Louboutins》,讲述当一个女人受到情伤后也要穿上Louboutins继续前进。

作为中国西部首家Christian Louboutin,店内充满了迷人的复古腔调,让人恍惚穿越到了巴黎。

铆钉也是Christian Louboutin的设计特色

优雅也可以很摇滚,人本来就不止一面

Lane Crawford

潮流风向标

连卡佛,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设计师精品买手店,融合了潮流、艺术、建筑等多种元素,它不仅出售潮品尖货,更懂得”贩卖“时髦生活方式。我现在还记得十年前第一次在香港时代广场逛到连卡佛的惊喜,原来卖场还可以布置的像一个设计博物馆。后来每次去香港都不会忘记去连卡佛逛一逛,很多小众设计师品牌我也是通过连卡佛才了解的。连卡佛开业之后,每次到成都IFS我都会去逛一圈,看看有什么新的收获。

左图:Rosantica 右图:Alexander Wang

连卡佛之所以百逛不厌,是因为每次都有新惊喜。这次来生活风尚区又做了全新升级,增加了设计师专区和多功能样板间。WEWOOD高档实木家具,瑞族V-ZUG家电,ALCAROL树脂桌椅, HÄSTENS床具,FORNASETTI艺术专区,以及TOM DIXON西南首展等,囊括各类生活精品,首家和独家品牌联袂打造“理想家”!作为家居爱好者,光在FORNASETTI艺术品区就已经走不动路了。

TOM DIXON概念装置快闪店

连卡佛白金贵宾室,整个白金贵宾室非常雅致舒适,私密空间可以自由享受试衣的乐趣。白金贵宾室会准备一些精品款式给vip客户挑选,还有精美茶歇供客人品尝。同样是购物,这样的环境和服务实在太舒适了。

此时嘟小姐已经成功和我汇合,她在白金贵宾室的一系列行为,已经显露了当博主的基因。首先尝了一口熊猫拿铁,然后挑选了自己喜欢的Maison Michel的墨绿色耳朵帽,最后对镜自拍。

16:00pm

下午茶时间

COVA的甜品时刻

听说意大利历史悠久的甜品店COVA在成都的首店开业了,它是LVMH旗下唯一高端甜品店,源于1817年,作为一名嗜甜吃货怎么能不第一时间来打卡呢。店面是欧式复古的装修风格,逛累了就在商场中庭买点甜点吃吃,有一种不在成都逛街的感觉,可能是时髦的香港、曼谷、巴黎。

COVA的芒果鲜奶油蛋糕,实在太美味了

18:00pm

晚餐时间

Tomacado 花 厨

花厨刚开业就被朋友圈刷屏了,身临其境感觉比朋友圈的照片还美。这个以鲜花为主题的餐厅,整体是粉绿配色,居然毫不违和,一点都不“乡村风”,搭配法式拱门,满满的精致和高级。一进门便感觉到花团锦簇,仙气扑面,少女心瞬间被点燃。

花厨并不是徒有其表的网红餐厅,我们点了双人经典套餐,花厨彩虹卷、香草烤三黄鸡、桂花咖喱猪软骨都非常好吃,饮品蓝蝴蝶一定要点,加入柠檬汁变色的一瞬间实在太美太治愈了。

Thai 泰式料理

另外给大家推荐我很喜欢的一间泰式料理——Thai,就在七楼雕塑庭院旁边。这间店刚开业不久,但是酷爱泰国料理的我已经来过两次了,实在是味道征服了我。鲜虾刺身是必点菜品,剪掉虾尾一口下肚,满嘴酸辣脆爽实在太过瘾了;黄咖喱炒蟹奶香味浓郁,蟹的品质也很不错,搭配米饭就是人间美味;明炉珍珠斑完全是我的菜,鱼肉鲜嫩,酸辣带点甜口,味蕾被深深的满足了,另外它家的碳烤猪颈肉和泰式饮料也值得尝试哦。

20:00pm

夏日引力

特别夜

9月27日之前,如果大家遇到周五、六、日到成都IFS,一定要上到七楼的雕塑庭院。每逢周末,这里到了夜晚就会变身夜间高空集市,集合了特色摊铺、文创市集、乐队表演、户外影院以及定制的露营帐篷。

在集市上拍拍拍买买买,这感觉又像穿越到泰国啦,不过呢我们成都现在已经很时尚有趣,不必出国也能愉快的购物和娱乐,在家门口度假。

我们在广场上还偶遇了特别员工——“菠萝一家”,它们是7只金毛寻回犬,本职工作是防爆。每天18:30-19:00,它们会轮岗在雕塑庭院与游客合影。“菠萝”和身后周春芽雕塑作品的《绿狗》神同步,太好玩了。

结尾

即日起至12月31日,游客可凭借近7日内目的地为成都的旅行票据/订单,获得一份ONE-DAY PASS游客礼包,享受成都IFS“一日贵宾悠游卡”游客专享购物礼遇计划。

礼包内容:热门景区免费直达、40家品牌专属优惠、热门餐饮美食优惠、专属购物礼券以及外国及港澳同胞退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