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景美食不可辜负——这个秋天,开启汶川神奇、绚丽的无忧慢生活!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成都
乐山
春熙路
熊猫基地
都江堰

前言

每次来成都,都会去看看这只憨憨的大熊猫,它已经成了蓉城的一张新名片了。

不过,这次来成都,我是为了去卧龙看真正的大熊猫,瞧这可爱的圆滚滚,太可爱啦~!

一下高铁,就被闺蜜拉到了这家来自乐山的牛华八婆麻辣烫,据说是成都很火的串串店,到了门口一看,果然等位的人好多。

这家餐厅是春熙路分店,店堂宽敞整洁明亮,装饰上以红色基调为主,竹元素贯穿其中,还有一间大包房。

服务员都很热情,引导入座,倒茶,扫码点单,上菜很速度。

调料可以由服务员帮忙调配,也可以自己DIY,辣椒、花生碎、蒜粒、小葱再加上秘制的调和油,一份特制的麻辣烫油碟就做好了。

餐厅的菜品和调味区有独立的区域隔开,归纳有序、摆放整齐。每样串串标志清晰,还有上月状元、上月榜眼等菜品推荐标签,好贴心噢~!

我们要的微辣锅底,辣度正合适。
这家餐厅火锅串串的品种很多,食材很新鲜,而且竹签很细很干、不像有的无良店家把竹签用水浸泡过。

串串中我比较推荐秘制牛肉、野山椒牛肉和掌中宝,非常入味,口感也好。

另外,鸭肠也很不错,化渣,脆爽。

红油鸡爪碗和郡肝碗——鸡爪和郡肝浸在红油中,再裹上芝麻,用豆芽打底,吃起来辣香爽口,真是不错的凉拌下酒菜。

油炸串串腌制入味,火候掌控得很好,我个人比较喜欢掌中宝和玉米。

平常我不是特别喜欢吃土豆,但是今晚的糖醋干拌土豆让我太惊喜!
酸酸甜甜辣辣的土豆,入嘴后极大的满足感,强力推荐五颗星~!

甜品我比较推荐焦糖豆花——豆花嫩滑,裹着浓郁的焦糖汁水,入口有吃着冰激凌的感觉,解辣又解腻,回味中还有花生碎的清香。

吃完出来看见还有很多人排队,服务员在提示她们家还有连锁店,等不及的可以去其他连锁店吃,选择就近的就好了,菜品品质服务都一样的。

【温馨提示】
春熙店地址:天仙桥南路43号
交通:地铁2号线东门大桥站A口出回走200余米即到。

好了,吃饱喝足了,接下来和我们一起来开启汶川神奇、绚丽的无忧之旅吧!
大熊猫,我来了~!

绵虒豆腐

到了绵虒,怎么能错过名声在外的绵虒豆腐,这是绵虒镇的一大特色。

绵虒豆腐有讲究——绵虒豆腐都是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水就采用那条流淌了千百年的岷江河边的一条小支流“大溪沟“山泉水,以特制的卤水,并且豆腐要压榨切块,刚出来的水豆腐就像出水的荷花一样洁白、无暇。

地道的绵虒豆腐,色泽白嫩,口感细软回甜,酵水微黄,有浓浓的豆香味,入口即化,而压制好的豆腐,轻敲像一块富有弹性的猪肉。

朋友带我们去的绵虒的上善人家,走进餐厅看到一桌琳琅满目的豆腐,大家迫不及待地动起了筷子!

我最喜欢的是豆腐鱼,那味道,你吃了才知道~!
记得吃完豆腐后再喝一碗豆花水,很是爽口~!

羌人谷
石垒、羌家、碉楼……
聆听古老的尔玛传说
在岷江河谷
享汶川的慢时光
碉楼、石屋、羌寨是羌文化里最具代表性的建筑艺术和文化符号。古羌人就地取材,用页岩片石、黄泥等材料修建而成的楼和村寨,已传承千年。

在龙溪羌人谷有一处生态体验区,游客在这里可以欣赏羌族传统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以及生活生产情况,还能露营探险,是体味原始自然风光的绝佳去处。

第二次来到灞洲龙溪羌人谷,更进一步体味“云朵上的街市,古羌王的遗都”。

走进汶川古老的羌族聚居地——羌人谷东门寨,传承千年的羌族风情让人着迷,碉楼、老街、图腾、释比文化,沿着古尔玛人的生活痕迹,我们踏上了一场神秘的时光旅行。

高高的碉楼、古老的寨门,独特的建筑,把我们带到古羌族的生活环境。

缓缓走在宁谧的寨子里,静静地聆听小溪发出淙淙的声响。

我们逛完寨子,还在达拉布庄园品尝了当地有名的菜品“大丰收”。

这“大丰收”一上桌,真是太惊艳、太惊喜了,古朴中透露出满满的仪式感,那就让我们开动吧!

卧龙熊猫苑
『卧龙中华大熊猫苑』我国是唯一一个坐落于卧龙自然保护区内的熊猫基地,被誉为“全球最佳观赏大熊猫的地方”。

这是我第二次来卧龙看大熊猫啦!话说这国宝“滚滚“生活的环境真是太好了!这里海拔1700米,周围青山掩映、绿水长流,生活环境自由舒适。山顶云雾缭绕,桥下溪流潺潺,草青花艳,空气清新,忍不住摘下口罩深深地呼吸……

上午熊猫宝宝们刚被喂过食物,都在呼呼打盹,有几只贪吃的“滚滚“还在不停地吃着竹笋,憨态可掬,实在惹人疼爱!

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行走——中国国宝大熊猫,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

苑区也是大熊猫的生物课堂,集大熊猫饲养、繁育、研究、野化培训与放归研究以及公众教育和高端科学观察为一体的世界一流大熊猫研究中心。

走进卧龙中华大熊猫苑,在美如水墨画的青山绿水间,偶遇挂在树上的“熊猫鲜肉天团”,日常就是吃喝玩乐,这是什么神仙日子啊!真是羡慕嫉妒不恨~!

茶祥子
“大土司”是一颗明珠,是1400年流光溢彩 “西路边茶” 人文地理精神的结晶,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它也是藏羌彝走廊人文地理精神的文化遗产。

每次来映秀,都会去茶祥子坐坐。
茶祥子2012年入驻汶川映秀非物质文化创意园,传承、发展大熊猫生态区茶文化和茶产业。这里也是新汶川的一个缩影,被称为“映秀会客厅“,展示了汶川人民的新生活。

在茶祥子喝茶都是免费的,用老板蒋维明的话是“不论皮鞋、草鞋,草帽、高帽。端起盏喝茶、放下碗走人。”所以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游客,都喜欢在这坐一坐、聊一聊,渐渐就有人称这是“映秀会客厅”。

坐在茶室里,倾听窗外的雨声;亦或是艳阳高照,站在露台上望经幡飞舞,任由茶香四溢,思绪放飞……

仁吉喜木谷
仁吉喜目谷,翻译成汉语的话,有一个很美、很独特的含义,意思是“天堂的视角”。

仁吉喜目谷,距离水磨镇1.5公里,距都江堰34公里,距成都76公里,属成都1.5小时经济圈,是寻幽觅静的绝佳去处。

仁吉喜目谷以自然景观与花卉景观为主,是结合山涧游览与花卉观赏的综合性景区,被称为“成都的后花园”,是四川境内不可多得的花海秘境。

所涉景区范围约30万平方米,鲜花遍地,清新怡人!空气中弥漫的气息似乎能让人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

漫山遍野的花朵和苍翠的风景让达人们沉迷其中,纷纷称赞此处是“人间仙境”!

这里一年四季不管你什么时候来,谷中的鲜花都盛开着,红的、黄的、紫的、粉的……让你用“天堂的视角”感受秋季的芳华!

聆听繁花盛开的欢愉,沐浴山野清涧的惬意。

山涧溪流淙淙,空气清新,非常适合休闲徒步。

景区内还有滑道等项目。

PS:游客中心有电瓶车可直达山顶,然后步行下山,大约2.8公里回到游客中心。

拾云营地
下午,我们来到了拾云营地感受浪漫,在蔚蓝的天空之下,看云卷云舒,靠近巍峨山丘,见满目苍翠……

这里有伸手可及的云朵,面朝群山、云海,喝一杯茶,看一本书,就连独坐一处,都是一种浪漫!

营地内包括丛林穿越、野外露营、手工作坊、森林会议及110米超长滑草项目,并种植了莲花、海棠,杜鹃、向日葵等百余种花草树木。人多的话可以参与团建拓展活动,CS比赛、射箭、卡丁车、障碍赛等等,非常适合团队活动和青少年活动。

夜晚森林里还有轻奢的帐篷,抬头看星空,低头看萤火虫,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营地特有的铁板烧,引发了大家的兴趣,围炉而坐,大快朵颐。

拾云营地精准承接了都市人渴望休闲康养、润心洗肺、回归自然的消费升级需求。

游客散步在森林小道中,亲近大自然,远离城市喧嚣,给自己身心一次彻底的放松,这也正是拾云营地带给广大游客的最佳体验。

水磨古镇
水磨古镇位于汶川县南部,岷江支流寿溪河畔。古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商代就享有“长寿之乡”的美誉,称老人村,后改称水磨至今。

景区核心由禅寿老街和水磨羌城组成,距都江堰25公里,距成都76公里,都汶高速、213国道、三江旅游快速通道穿越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快捷。

传统文化在这里延续,羌、藏、汉建筑艺术在这里融合,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浓厚的乡土风情、民族文化、人文景观及校园风情交相辉映、和谐统一。

因为疫情的缘故,古镇的游客少了很多,也更加衬托出古镇的宁静和古朴。

古镇有很多土特产,也有一些餐饮店和小吃摊。

品尝特色美食,再带点当地特产回家作手信,那是最好不过了。

我们打卡了汶川六景中的好几个地方,收获颇丰。这方土地,你走过才知道有多美好——品了美食,看了熊猫,逛了古镇,游了花谷,住了民宿,吃了脆李......
无忧地,慢生活——此刻的汶川真是出游的好时节。这个时节天气不冷不热,大地五彩缤纷,刚好能在最合适的时节,遇到最美的景致,还有最美的你~!
慢生活是一种心态,而不是一种状态。用心去享受生活的美好,享受每一杯茶的滋味,享受每一次的相聚。专注于每一个当下,以平静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无忧的慢生活,每个人都可以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