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31

2020年成都自驾游超强攻略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因为工作的原因再次来到成都,这次工作同时忙里偷闲抽出2天好好在 成都 玩了一趟。这一次就变成了正儿八经的走走停停自驾游。

提到 成都 旅游,大家肯定首先想到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如果时间有限的话,这些地方肯定不优先推荐,也不是说这些地方不值得去,只是因为游客太多体验感会比较差。

其实 成都 除了热门景点,还有很多不那么被大家知晓的好去处!今天就以当地新地标 成都 IFS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给大家安利一些好吃好玩的地方,用48小时发现不一样的 成都 !

还是老规矩,肯定要先把住宿落实了,才能安心的逛吃逛吃,由于这次是自己开车,又走的是成渝高速,所以就选择在成都火车东站附近的酒店,好停车,并且游客较少,比较清静。作为携程的VIP用户,这次直接选择的东站附近这家点评非常棒的酒店----凯优威尔酒店(成都火车东站468旗舰店)

酒店地处火车东站468商圈,距离东站10分钟车程,紧邻成都地标性建筑绿地468,沿着锦江大道可直达三圣乡风景区,交通极其便利,绝对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住处。

凯优威尔酒店(成都火车东站468旗舰店)里有两个小家伙特别的可爱,那就是小店员VV跟UU,分分钟萌化您的少女少男心

选一天阳光正好的日子,在U咖啡的茶座点一杯咖啡,品一品独家的藏茶,还可以顺道撸一撸小可爱们!在这初冬的成都,绝对是一件极其惬意的事儿!

如果您自己开车或者在成都火车东站中转,入住凯优威尔酒店(成都火车东站468旗舰店)绝对会给您带来惊喜,60间风格不同的客房,能满足您各种用房需求。

住宿安排好了,那就开启我们逛吃逛吃打卡行程咯

DAY.1

成都IFS

说到去 成都 旅行,那肯定少不了 成都 IFS,它最显著的标志就是这只爬楼的大熊猫,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点!
成都 IFS是 成都 玩乐的新地标!这里展现了 成都 最时尚潮流的一面,聚集着全国最潮的年轻人前来打卡!

两天都时间来不及去大熊猫培育基地,不妨就在这里过过瘾吧!在 成都 IFS 1楼乘坐电梯直达7层,就可以看到大熊猫可爱的正脸。这座巨型熊猫艺术装置身高达1.5米、重13吨,由国际著名艺术家劳伦斯·亚振兹(LAWRENCE ARGENT)创作而成,取名为“I AM HERE”,不过大家还是习惯叫它“爬墙熊猫”,哈哈。

由于熊猫实在太火,想要合影需要排队,告诉大家一个最佳机位,那就是隔壁的披萨玛尚诺餐厅的户外桌位,既可以享用美食,还能和熊猫亲密合影。ps:记得一定要选中间的位置,绝佳的c位!

7楼除了看熊猫,雕塑庭院也很值得一逛,在这里展出了10名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的雕塑作品,每一个都充满特色,艺术气息。

整个 成都 IFS 感觉就像个宝藏商场,吃喝玩乐在这里都能搞定,尤其是餐厅选择超多!

喜欢拍照的女生,一定不要错过这家花厨餐厅,用鲜花装点着餐厅,颇有 摩洛哥 的风情,随手一拍都是仙女本仙。

清新的色调和独特的装修风格,手机怎么拍都好看!

如果要吃火锅可以试试这家帮重火锅,颜值一样也很高。和老牌火锅店不同,这家充满了潮范儿,气场十足。如果是游客,记得去商场服务台领一张ONE-DAY PASS,里面就包含了这家餐厅200-100的优惠券,后面会细说....

这家店的鸭肠、毛肚、黄喉必点!!

吃完就可以商场逛逛街了,如果喜欢奢侈品的朋友可以仔细淘淘好货了。商场汇集全球众多奢侈品名店,不少品牌还是西南部的最大旗舰店, 比如 Louis Vuitton、Dior & Dior Homme等等,还有女生们可以去逛逛GUCCI beauty, 中国 首店哦。

这次我也顺路去逛了几个平时喜欢的牌子,货品还是很全的,正好有我的码数果断下手了,开心。

香香巷

因为刷到一张港风的照片,让我对这条小巷子长草了!

香香巷最近网上格外的火,到了才发现整条巷并不长,也只有100米,宽也不过两三米。白天来到这里觉得平淡无奇,但是到傍晚天色渐暗才发现另有一番模样。错落有致的港风霓虹灯陆续亮起,彷佛置身于 香港 街区,不少人称这里是“ 香港 小夜市“

是不是有种 香港 夜市的感觉?

巷子虽然不大,但是也汇聚了不少餐厅, 比如 川菜、火锅、烤肉、西餐、泰式、酒吧等,尤其晚上人声鼎沸,立马充满了烟火气。

如果过来,不妨就随便找一家喜欢的餐厅解决晚餐。

DAY.2

几何书店

成都 有几大网红书店,方所、言几又还有就是这家几何书店。这些年各 大城 市都推出了各种高颜值书店,我多少都有些见怪不怪了,然而刷到这家几何书店的时候,还是有被吸引到。

因为它内部装修很有特色, 是 成都 的第一家洞穴书店,立马成了 成都 新晋的网红旅游打卡地。

几何书店的概念起源于 青海西宁 ,分为重磅阅读、雪域净土、天空之城、时光书馆、空间之门和重拾生活。不过几何书店在不同城市也是拥有不同的风格,这次去的是距离春熙路不远的猛追湾店,它最吸引人的点是内部的一座旋转楼梯,整整三层,又被称为“九层妖塔”。

饕林餐厅

成都 好吃的餐厅真的列举不完,尤其是火锅串串,每一家也都是大排长队。在 成都 火锅串串当道的当下,这家饕林川菜馆杀出一条道成了网红店。去的时候正好饭点,门口早已坐满了人,原以为我们已经吃不上了,没想到正好服务员喊有没有愿意坐门口!我立马冲了上去,也使得我有机会如愿吃上这家网红川菜。

一到饭点门口早已坐满了人,所以建议大家早点前来!

看了一下店里食客很多都是 成都 本地人,说着 成都 话拉家常,立马感觉自己选对了。

点了几个招牌 比如 古镇非遗白肉、黑豆腐、辣子鸡、饕餮素菜王每一道都符合我的口味!即使不太能吃辣都我也完全可以接受,推荐!

镗钯街

镗(tǎng)钯(pǎ)街,估计很多人第一眼看到也不知道怎么读吧?

上网查了下攻略,发现这条街来头不小。 英国 权威旅游指南杂志《Time Out》评选出“全球最酷50城市街区”, 中国 共有四个城市街区上榜, 成都 镗钯街区就是其一。

镋钯这个名字也有些来头,光绪初年,这里作为大慈寺存放兵器的仓库(镋钯本身是一种兵器),故而被称作“镋钯街”。经过改造后这里就慢慢变成生活区,后来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加入,让这里成了一条文艺街区。

镋钯街区距离各大热门地都很近, 比如 隔一条街就是 成都 IFS,步行不到10分钟。兰桂坊九眼桥、三圣街区也都在附近,比起那些地方的热闹,镋钯街区就显得文艺悠闲许多...

在这里很适合用个早午餐或和朋友吃个下午茶,周边汇集了甜品店、咖啡店、西餐店……每一间都有颜值颇高,充满了年轻的活力。如果去的话推荐大家几家店,都不会踩雷:MONDOLI、Cafe Sunset·三圣食堂、Before Start启初咖啡、枫岚豪釐、無早小食。

路边还有一家轩客会格调书店可以逛逛,是 成都 第一个24小时书店。

街边最亮眼的莫过于这家雷门火锅,将咖啡、火锅、酒吧、画廊融为一体。砖红色的几何设计,格外适合拍照,我在边上走了一大圈,都不敢相信这竟然是家火锅店!?

来到镋钯街,其实还有各地方一定要知道,那就是崇德里。昔日的无名小巷崇德里现在改造后也成了喝茶、用餐、住宿的场所,崇德里就是镋钯街的代表之作。

当天去的时候还遇到了一群年轻人摆复古集市,出售各种有趣的小玩意。

崇德里的这家里空间咖啡店我也很推荐,不起眼的小门,进去后确是满满惊喜。正中有一个区域展示复古的家居,提前预约店员还会带着参观。

建设路美食街

来 成都 前,朋友就一直给我安利这条网红美食街,据说还是一代年轻人的读书时代回忆。当年因为电子科大 沙河 校区的存在,让这条小吃街越来越庞大,现在可以算得上是电子科大第二个食堂。陆陆续续的除了学生,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外地人选择来这里打卡。

我刚下出租,立马一阵阵香味就扑鼻而来。十字形街道上分布了各种各样的小吃,美食矩阵一路拉开。记得之前看过一期《天天向上》,就有重点介绍了建设路美食。

小吃多得我选择困呐,我问朋友哪家值得吃,他告诉我哪家排队人多就选哪家!像傅记排骨、高姐锡纸烤脑花、叶婆婆钵钵鸡、徐亮烤猪蹄、周签签锅巴土豆、小酥肉都是常年大排队。而且价格都不贵,几块到十几块不等,100块在这里就可以吃到撑!

看着这色泽,口水止不住了!

吃饱喝足后再来上一碗特色冰粉,完美收官!

兰桂坊、九眼桥酒吧街

来到 成都 才发现, 成都 夜生活如此丰富。前天半夜一点去了五岔子大桥,发现桥上还有不少人在散步,不由感慨 成都 人晚上都不睡觉吗?

作为夜生活的主场酒吧那就不得不提了,据调查, 成都 是全国酒吧数量第二多的城市,这里遍地是酒吧,仅次于 上海 ,比北广深等一线城市都略胜一筹。

晚上闲的无聊,那就去酒吧坐坐吧。酒吧街最火莫过于九眼桥和兰桂坊,距离春熙路不过一公里。

街道不长但密密麻麻开满了酒吧,8点开始店里就陆陆续续来了客人。每家酒吧内都有驻唱歌手,选一家喜欢的就可。我比较喜欢的一点是这里清吧居多,很适合我这种不喜欢喧闹的人。

后记

这几年 成都 发展地越来越快,既悠闲又潮流,值得玩的简直无法一一列举完。每一次来成都,都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