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美食之都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自由行,美食林
成都
武侯祠
宽窄巷子

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一个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天府之国——成都,这座有着3000年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蜀国之都,不仅周边景点众多,也是世界美食之都,绝对是你最值得打卡的旅游之地。

东郊记忆:开启你的记忆

这里是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许多人都说过这里很像北京的798,但是我感觉这里比798仿佛更多了一种历史对比的冲击力。

东郊记忆

曾经的红砖厂,现在的新锐艺术展览地;曾经的锅炉房,现在的音乐酒吧;曾经的苏联援建办公楼,现在的咖啡店和酒店。这里处处都体现出了时代的变化,并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一切似乎时空有了裂缝,但却又和谐的存在着。

东郊记忆,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它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2011年9月29日正式开园。2012年11月1日,更名为东郊记忆。

这里起初是一个以音乐为主题的公园,所以能够看到大量有关音乐和艺术元素的雕塑。作为一个老工业场地的遗址,所遗留下来的厂房、废旧管道、罐体或者机床等等都被设计师们充分利用,很多都成为了一件艺术品。

东郊记忆1.老工业记忆复古风

首先它带有着老工业的元素记忆,红砖、厂房、管线、大烟囱、机床等工业器具和元素,经过一系列改造,打造成一处休闲玩乐的公园区。

东郊记忆

当然留下记忆的不只是这些元素,还有一个个工业文明的传承。除了老工业的记忆外,这里还有60,70,80年代生活的记忆:单车、信、红漆木家具、供销社,满满的旧时光回忆感。

东郊记忆2.音乐基地文化

它是一个音乐集中地,在这里可以见到一些乐器随处摆放。在这个公园里会有很多的音乐人,或是音乐系的学生,背着一把吉他,或其他的乐器,拖着一个音响就到这边进行现场演唱,然后会有很多人驻足一旁,围观聆听。

东郊记忆

就连酒吧的老板都是自弹自唱,公园里有很多的咖啡馆、 甜品店和酒吧。路过一家酒吧的时候,酒吧的老板正在自弹自唱,于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家店。天气正好,此时此刻我真的很享受这样的时光,太喜欢有音乐人现场演唱的环境。

东郊记忆3.慢生活节奏

到了东郊记忆,有咖啡馆,有饮品店,但是别忘了,这里还有一个惬意的美好之地,当然就不得不提到书店了,对于喜欢慢生活、享受精致生活的人,书籍是必不可少之物。

东郊记忆

最惬意的时光,莫过于喝上一杯下午茶或咖啡,阅读上一本中意的书。或者是在某个剧院里,看一场话剧表演,体验一段在线电影的感觉。或许在这样一个环境里,你会发现原来生活也可以过得这样舒服,原来还可以这样享受时光带给你的宁静之感。

正是这里的工业风摄影、音乐享受、慢生活节奏,恰好都是我最喜欢的生活和状态,所以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之于我,就是休闲的最好去处。

东郊记忆锦里:还原一个古代的梦

锦里古街,它位于四川天府之国成都。走进成都武侯区的锦里古街,就好像穿越到了过去。中国的古街数不胜数,但是这条街却让人难以忘怀。

锦里古街

锦里古街靠近武侯祠,它不宽不窄,表面上看起来就和普通小巷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走进去才发现其实很不一样。大门口挂了红红的灯笼,里面也不例外,一路走过去全是长竖型的灯笼,一串一串的,仿佛有一种古代逛市集的既视感。

越往里走,路边一个小河沟吸引了我的注意。河里面有很多的水草,河水清澈见底,水里还随处可见很多可爱的小金鱼游来游去。游客投食,这些小金鱼就会马上过来抢着吃食物,那种欢快地心情,弄得周围的水荡漾着一层又一层的波纹。有河水的地方空气自然也是不错的,这些可爱的小生命赋予了这里新的活力。这是一条时时刻刻都充满生命气息的古街。

有美景的地方自然少不了美食,锦里古街里面美食众多。各个商铺上都挂着大大的牌匾,吃的喝的还真是应有尽有。

锦里古街

商铺的名字都取得特别文艺,一不留神还容易给人一种穿越到过去的感觉。路边商铺里还有很多的麻辣串,爱吃辣的游客也是有口福了。

凉面,糍粑,冰粉,烤肉串,蒸甜糕,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美食。

有人还卖糖葫芦,也有画糖人的,卖古玩的,卖纸扇的,到处都是。

锦里古街

还有一种古巷少不了的味道,那就是卖糖的,那种白色的硬糖,可以把牙齿都粘上,但是就是特别甜,特别吃。但是就是特别甜,特别好吃。

这里就是我印象中的古街,简直完美的诠释了我心中对于古街的美好期许。假如时间充足,我多想去古街拍一套写真,拿着油纸伞,梳着好看的发型,穿着古装,惬意地走着,一定会有不一样的境遇。

周围的商铺全是古色古香的,装饰品很多都带着"古味",一切都不像是在现代,就算走出去了那种感觉也是记忆犹新,走进锦里古街,还原你一个古代的梦!

锦里古街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位于宽窄巷子景区内,在热闹非凡的景区宽窄巷子,于闹中取静,营造了一片充满古典、淡雅的中国古典文化气息之所。

宽窄巷子

从旅游角度上看,鹪鹩酒店比邻成都宽窄巷子、锦里,出入交通非常便捷,周边很方便可以感受当地风俗特色,比如小吃、川剧变脸等,感受成都文化之娱乐。

可以说是一家隐于闹市之中的一个安静栖息之地,与宽窄巷子的喧闹仿佛隔绝了一个世界。古色古香的风格,滴水的声音和鸟叫的声音搭配在一起,一切都是刚刚好。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古老的大门每天被人来人往的喧闹声所吵醒,如一位穿越而来的古稀老者,带着他所经历的沧桑岁月,为初来乍到的我们诉说着不为人知的故事。进入酒店,则一草一木皆幽致、一竹一石皆雅趣。

鹪鹩酒店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充满自然气息的新中式风格设计,酒店里面大量采用了山、水、石、竹等材质,都是很接近大自然的,整个空间布局草木幽致,山竹雅趣。听服务员说,酒店内的客房约占地1400多平米,套房内配有书房、会客厅、厨房等功能区。听完这些,我和朋友不得不感叹这家店的厉害啊!

据说这家酒店最为特殊的是,酒店还将SPA配套到客房之内,并专门为酒店量身定制了一套手法,跟据当地的人文、环境、气候搭配一些中医传统的理疗手法,制作出酒店特有的“鹪鹩巢林”。为旅人提供修身养心、感受天地自然的全方位服务。我们休息片刻过后,也去体验了一次SPA,真的挺不错的,按摩师手法娴熟,在极尽舒适下享受全身放松。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这里的每个房间都有配备国际五星酒店的设施,大到床垫、小到卫浴用品和智能马桶等,都尽善尽美,让人爱不释手,还配有24小时的管家服务,我们在里面一按铃就会有管家响应,旁边还有一个专门的管家窗口,听到呼叫后,管家把我们需要的东西放在里面,既方便又不会打扰到我们,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哟。

诗情画意用在这家店也是毫不为过的,因为酒店的每间房都是有不同的名字的,蒿莱、藩篱、大鹏、苍鹰、自然、言浅、有微等多套房型。我和朋友们住的是言浅和有微,感觉这两个名字和我们的比较相似,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我们这间房的周围都是翠竹环绕,山水尽有,即使是在不适合游玩的雨天,也可以打开窗户,细听滴答雨声滑落山竹。关掉手机,持一本好书,一边享受着远离喧嚣的慢生活,一边摆脱着世俗的烦扰,悠闲自得。

成都鹪鹩人文精品酒店

后面我们才慢慢了解到酒店名字的由来,据说酒店之名鹪鹩,来自于庄子:“鹪鹩巢于深林,不过一枝。”从中寄寓了喧嚣之下远离凡尘、抛却纷扰、静守本心、回归自然、逍遥自在的渴求。

鹪鹩人文精品酒店,是喧闹中的一声幽涧鸣,更是俗世间的两枝别样花,取自天然人文,构其精致情思,才造就了生活的另一种方式。

给予你庭中风 ,檐上月,让你于山林石竹间品禅意韵雅,尽得逍遥之趣。

成都——带走的是回忆

若真想带走些什么,我希望是在成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