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1.15

成都微缩版世界地图丨你喜欢的样子,她都有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
成都
春熙路
九眼桥
乐山

不能出国的今年,反而给了我们更多时间和机会去探索自己所生活的城市!

旅居 成都 的这 2 年,从不会觉得腻, 成都 似乎有种魔力,让人无限惊喜、忍不住探索,总能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新鲜感!

提起 成都 ,很多人的印象依旧停留在:吃火锅、看熊猫、逛春熙路太古里.....
然而,在 成都 生活上一段时间,你会发现, 成都 远不止这些, 成都 简直就是个微缩版世界地图,不用出国,你喜欢的世界,她都有!

成都版土耳其、巴厘岛丨假装在国外

成都 藏了片世外 桃源 「栖肆 桃源 生活」
可以吃美食,也可以露营⛺️看星星✨
还可以拍照打卡,一秒穿越到 土耳其 和 巴厘岛

以下几个打卡机位快收藏好,分分钟拍大片儿

🌿🌿 打卡点1: 土耳其 同款棉花堡
冲着这个打卡点来的,远看真的就像棉花堡搭配山上的热带植物,也太有feel啦!推荐俯拍或者特写拍摄,都很好出片儿哦~

🌿🌿 打卡点2: 巴厘岛 同款网红秋千和鸟巢
这里植物树林很多,也太像 巴厘岛 啦!

🌿🌿 打卡点3:天空之境
去年去 巴厘岛 想去天空之境,然而太远了交通不便,这里居然有相似款,可以拍个够!

🌿🌿 打卡点4:天国的阶梯
选一个好天气,爬上这个楼梯拍照,真的超级唯美!

🌿🌿 打卡点5: 宫崎 骏动画风火车轨道
这个小火车轨道是不是瞬间让你想起了 宫崎 骏动画?即使秋冬季节绿植依然绿意盎然

此外,还有网红吊床、无边泳池等拍摄点,完全可以在这里待上1-2天,惬意地度个假!

成都版糖果色大桥 丨误入法式浪漫

成都 藏了个新晋小众网红打卡地 戛纳 湾风情廊桥,糖果色系,造型别致,桥墩上耸立8座红色的欧式尖塔型建筑,随手一拍差点以为在 法国 🇬🇧!

这里是免费🆓的,不需要收门票,目前来打卡的人并不多,可以尽情来这里拍美照哦~

建议选择早上10点前或者傍晚5点后来,光效比较柔和、拍出来的人像照片也更好看!

成都版迪士尼 丨浪漫城堡童话

成都 周边藏了个🔥 🔥 小众网红打卡地「锦绣安仁奇境花园」:热气球、浪漫马鞭草花园、梦幻童话城堡和魔豆塔🗼🗼、风车、鸽子🐦 、造型各异的花雕、充满童趣的卡通、灯光秀、音乐节……
梦幻到让我误以为置身在🏰🏰童话世界!

不用跑到 土耳其 🇹🇷 ,在这里就能乘坐热气球!!目前盛开的是满园的紫色马鞭草,在浪漫的紫色花海里升空俯瞰整个花园,浪漫极了!乘坐价格100元/人,比起国外上千块的价格,简直是业界良心!

不用跑到国外喂鸽子🐦 啦,这里就有 荷兰 🇳🇱 风车和鸽子,10元3袋鸽子食,性价比超高!

除了有上天的热气球外,这里还有入水的网红船🚤🚤透明玻璃船适合航拍,很容易出片儿,不过最多容纳2人,要注意防晒☀ ☀ 人多的话建议坐可以防晒的帐篷船~乘船比较省力,可以看镜中城堡在 水里 的倒影,一路观赏美景❗

这里有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美丽的花雕,而且有创造吉 尼斯 纪录的最大花雕,看点十足,造型各异,满满的童趣:孔雀、熊猫、 狮子 、天鹅、鱼🐠 、树懒等应有尽有👍

🚗🚗交通攻略
1⃣ 自驾:从 成都 市区自驾 1 个多小时即可到达
2⃣ 巴士: 成都 的新南门、石场子客运站每天有到这里的巴士,票价 20 元左右~

成都版世外桃源 丨在云端露营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夏天的炎热,那就来 成都 龙泉 山上的⛺⛺绝美露营地「云绎野奢露营地」吹吹风、发发呆、露露营吧,独享属于自己的小宁静!!

这里离 成都 市区约30km,比较适合自驾前往!
露营地不大,但风景非常美,有种在云端露营的世外 桃源 感!

营地有 1 辆房车可以住宿,其余 2 辆超级美的复古房车可以拍照打卡:薄荷绿、少女粉,可清新、可少女心...

在这里很适合带上准备好的食物来一场野餐哦,这里提供水和电,还是很便利的👍

🕐🕐 营业时间
来这里露营,需要提前至少1天预约哦,以免人满扑了个空

白天场:10:00-18:00
夜晚场:18:00-22:00(夜晚场需要单独计费)

成都版普罗旺斯 丨紫色专属浪漫

去不了国外看薰衣草也不必遗憾,在 成都 就可以打卡 成都 版 普罗旺斯 「紫颐 · 香薰山谷景区」,满园的浪漫紫色马鞭草正在怒放,乍一看误以为是在 普罗旺斯 看薰衣草!

整个景区很大,可以出片的地方不少,喜欢拍照📷 📷 的宝宝建议留出半天时间哦,以免时间不够用!!

🌞🌞游玩Tips:
① 下午5点停止入园,大家注意把握时间,以免无法进入,网上买票比现场买便宜,提前几天买价格更划算!想要省钱的宝宝可以看准天气提前几天买票,更划算[挤眼]

② 注意防晒和防蚊: 成都 的夏天🌞🌞非常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晒哦,不然出去玩一次一定会被晒成个小黑girl,皮肤容易晒伤甚至晒老!!夏天蚊子较多,随身携带驱蚊液之类的很有必要❗

③ 关于穿搭:建议穿纯色系尤其是浅色系裙子,会非常唯美,个人觉得白色、蓝色系、绿色系自带小清新感!!

成都版起风了 丨宫崎骏版动画场景再现

记得几年前看 宫崎 骏的《起风了》动漫时,脑海中就不断浮现出动漫中的经典片段:女主角在开满花的草地上画油画,衣服跟着风飘舞,飞机在空中驶过,这个画面简直太唯美了!

在 成都双流 机场附近,就藏了个同款唯美场景:空港花田!这里和 成都双流 机场离得很近,知道的人却不多,由于交通不便,非常适合自驾前往!

在这里,每隔几分钟,你就可以在花田里、草地里看到飞机从头顶飞过,太浪漫了有木有!

除了有花田、可以看飞机外,这里面积很大,有茂密的丛林,适合徒步或者拍森系大片!也可以喝茶打牌,简直就是 成都 人民喜欢的日常啦!来这里一定要注意防蚊虫,不然会让你被叮到怀疑人生!

成都美食地图

成都 人是出了名的会吃,如果来 成都 旅行, 成都 市中心这几家人气美食一定记得打卡!

民国怀旧风网红火锅 丨吼堂

从2021年穿越回1930年是怎样一种体验?

在 成都 火得每天排长队的民国风网红火锅——吼堂老火锅( 太古里总店 )了解一下!带你重温1930年 成都 老集市,唤醒有关 成都 市井生活的记忆!

一踏入店内,浓浓的国潮怀旧风扑面而来,既复古又时尚,在这里吃火锅,有种沉浸式体验的既视感!

来吼堂吃火锅,怎能错过独特有创意的鸳鸯锅底(老 成都 麻辣锅底+酸菜酥肉豆花锅底),吃惯了麻辣锅,吼堂的酸菜酥肉豆花锅底绝对独特,让你眼前一亮!

火锅三件套——吼堂家超高性价比的鸭肠毛肚黄喉三拼必须来上一份,招牌美味一键get√
食材超级新鲜,百吃不厌!

喜欢吃 潮汕 牛肉火锅的宝宝们一定不会对吊龙陌生,没想到在吼堂这里居然能吃到鲜切吊龙牛肉,大口吃牛肉的感觉可太开心啦!!!而且肉质鲜嫩,果然没让我失望!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不要煮太久,以免新鲜的吊龙肉质变老!

这家的摇摇酥肉也是一绝,比普通的酥肉更脆,和干海椒面搭配,也太香了吧!我一个人能吃上一整份!

吃火锅怎能少得了甜品?这家的甜品可以随便吃,超爱红豆芋圆绵绵冰,满嘴的幸福感!把甜品做得这么好吃的火锅店,也没谁了!

牛肉C位出道的必吃美食 丨牛水煮

在 成都 ,一提到吃牛肉,很多 成都 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牛水煮了吧!记得以前店只有1家,和闺蜜们专门跑到天府三街去吃!和闺蜜去春熙路逛街,发现春熙路的群光也开了家牛水煮,也太方便啦!

牛水煮是牛肉为主要食材的餐厅,有哪个吃货能拒绝牛肉的诱惑呢?!好吃而且不容易发胖!

和闺蜜们一起聚餐,自然要点一大群人可以一起share的功夫水煮牛肉。满满一大锅,性价比也太高啦!无论多久没见,就在你一筷子我一筷子热烈的美好食物争夺中热闹起来啦!

功夫水煮牛肉食材非常好牛肉很嫩、服务员上来淋油牛肉立马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牛肉的香味立马弥漫开来,瞬间就打开了味蕾!

觉得不过瘾?还可以再点份黑胡椒牛排,食材新鲜,分量很足,在牛水煮吃牛肉,好吃又实惠!

虽然在这里牛肉是主角,不过你依然可以吃到很多别的美味!凉菜、甜品、油炸......这里都有,总能找到你喜欢的!

如果你和我一样爱吃油炸、也爱吃菌菇,可以试下这里的松露菇酥酥,别有一番风味!
不过一定要趁热吃哦,凉了就会失去灵魂!

每次来吃牛水煮,甜品一定点足!这家的甜品做得也是一绝,很多甜品不输专业甜品店!
如果你想解辣解腻,一定记得点上一份酸奶水果捞,简直是解腻、解辣必备神器!
底层是菠萝、中间是 哈密 瓜、顶部是火龙果和草莓,满嘴的水果,吃起来太过瘾啦!

酸酪芒芒也是我的爱!味道好、价格划算

我真的是超爱这里的甜品,每次来都恨不得全部点上一份:布丁、豆花也是这里的招牌甜品了,闭眼点,也不会出错!

火了N年的必吃美食 丨 成都吃客

成都 吃客作为吃货眼中的超级网红,火了这么多年,每天中午、晚上营业前几个小时,就有很多吃货专门来排队等待,让人 real 服气!

相比较于店面比较小的奎星楼店,九眼桥店店面更大、更容易等到位置!不过建议还是在饭点前提前到达,避开人流高峰期!

来 成都 吃客吃饭,3 大招牌一定不要错过:裸奔坨坨虾、限量鲍鱼面、特色烤鱼片,吃过绝对让你直呼惊艳!

每天限量的鲍鱼面,之前去晚了几次,一次没吃到!这次中午早早滴来占位,终于抢到一份!想吃的伙伴一定要赶早!
鲍鱼非常入味,融入了蒜香,q 弹又爽口!一边吃鲍鱼,一边嗦面,好吃到飞起!

来 成都 吃客,没吃过特色烤鱼片真的就白来了!一串串的鱼肉装在船造型上、吃起来更省力。

虽然看起来满满的辣椒然而辣度刚刚好,鱼肉鲜嫩无比,和闺蜜抢着吃!

裸奔坨坨虾真的是百吃不厌,虾线已经提前剔除,壳也贴心地去除了,再也不用担心剥虾啦,让你实现吃虾自由!最关键的是,这道菜吃起来新鲜、又超级入味!单单冲着这道菜,我都忍不住每次来吃!

火爆仔姜鱼肚这道菜也太下饭了吧!太适合像我这样的重口味爱好者啦!每口鱼肚都吃起来脆脆的,口感超棒!!每次来吃,都忍不住想打包一份带回家呀!

吃完大菜,怎能错过解辣神器——甜品!燕麦香芋卷还蛮特别的一种做法,香浓的芋泥味,喜欢芋头的宝宝冲呀!!

深夜里的烟火气 丨海大蜀

无论你什么季节来 成都 ,会发现无论多晚, 很多 成都 人都爱出来吃个夜宵!
成都 人吃夜宵偏爱撸串!!大口吃肉的感觉大概是最不辜负夜晚的惬意选择了!

在海大蜀 成都 市井火锅(九眼桥店)撸串,品种多,口味独特。在这里你能吃到很多别的地方吃不到的烧烤,而且性价比极高,人均几十元就能吃到撑!绝对是不容错过的 成都 市井烧烤的绝佳选择!

一踏入店里,心情也跟着欢快起来!相当有特色的墙面,色彩缤纷,也超级适合拍照打卡哦!

在这里撸串,招牌一定要全部点上一遍:烤五花肉、烤鼻筋、烤乌鱼片、烤牛肉.......

味道非常入味,而且烤串都保持着肉的鲜嫩,味道相当有自己的特色!就问你馋不馋!

每次吃烧烤,必点烤蔬菜!烤土豆、烤三月瓜每样都要来一些!味道一点儿不比肉差!个人最爱烤土豆和烤三月瓜,土豆超级入味、百吃不厌,烤白瓜自带一种香甜和清爽感,来多少串都不会觉得腻!

除了烤串外,这家的包浆豆腐也是一绝哦,简直颠覆你对包浆豆腐的认知,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包浆!这家的包浆豆腐吃起来很有层次感,搭配的配料也恰到好处,和别的地方吃到的包浆豆腐绝不雷同,疯狂打call!

黄金酸辣小黄鱼焖锅还是第一次吃,吃起来很暖和,也太适合瑟瑟发抖的冬日了,吃起来暖和!笋和金针菇打底,味道有丢丢像酸汤肥牛哦!又解锁了一种新吃法,涨知识啦~~

殿堂级钵钵鸡 丨嘉州叶婆婆

钵钵鸡起源于 四川乐山 ,不少 四川 人都爱去 乐山 打卡叶婆婆钵钵鸡,我也不例外,记得2018年时,我专门跑到 乐山 去打卡叶婆婆钵钵鸡!现在,不用去 乐山 ,在 成都 的嘉州叶婆婆钵钵鸡就能吃到正宗的钵钵鸡啦!

乐山 钵钵鸡已有上百年的历史,”钵钵指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食材烫熟后串在竹签上,素菜和荤菜都非常新鲜,才能保持脆爽,食用时自取自食,除味道悠长外更添情趣盎然。

满满一盆钵钵鸡端上来,香味浓郁,尤其是里面的芝麻也太香了,每一口都是回味!

除了红油味钵钵鸡外,爱吃麻的朋友也可以试下他们的藤椒味钵钵鸡哦,更麻、更入味!

在这里吃钵钵鸡,搭配 乐山 特色饮料峨眉雪一起简直是绝配,尤其推荐冰镇后的峨眉雪哦,更解辣、口感更好!

他们家超级有名的手工薄饼也必须点上一份,薄饼用面做饼,以花生碎等为馅,薄饼夹着这些馅料吃,同时蘸着醋,妈耶,口感也太好了吧,白糖沙沙的、每口都有一种吃雪的浪漫感觉!

除了钵钵鸡外,这里还有很多 四川 特色小吃,一键满足你的味蕾:醪糟荷包蛋、手工红糖冰粉、凉糕等等,味道都很赞哦!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主食,千万别错过这里超好吃的特色臊子蛋炒饭,get√蛋炒饭全新打开方式,每次来吃都恨不得打包几份!

舌尖上的正宗日式烧肉 丨竹涟烧肉

每次来香香巷,都忍不住来竹涟烧肉(望平街店)饱餐一顿,这里是日式风格,颇有种深夜食堂的既视感,人气非常旺,一到饭点就是人人人人山人海,凭借其好味道和高性价比,低档不住食客排队来吃的热情!!

店里的招牌 TOP 1 嚼劲牛肉骰子也太太太好吃了,味 道真 的是惊为天人!!
调料调得非常好,入口满嘴的香甜!

每次来吃,和朋友们都要点上至少2份,白吃不腻,而且性价比极高,大口吃肉的感觉可太美好了!!

招牌元气横膈膜也是我超爱的一道,亲测口感绝佳的方式是:先把加了黄油的酱汁烤花,然后将烤好的肉蘸上酱汁入口。这家真的很擅长调味啊,吃过便让人无法忘记!怪不得回头客如此多了!

作为一个牛舌爱好者,我每次去日料店必点牛舌!我个人尤其偏爱薄切牛舌,更入味、更容易熟、口感也更好!这家的蒜味薄切牛舌蒜香味很浓郁,烤的时候就能闻到香味,打call!

除了肉外,我超爱吃这里的 海盐 蘑菇和芝士年糕!
蘑菇在烤的时候会出水,喝起来香甜可口,加上 海盐 和黑胡椒,一口一个,满嘴香甜!
芝士年糕咬起来真的会爆浆哦,对于吃货而言,在这里用餐真的满满的幸福感!

竹涟烧肉的寿司也是一绝,很多人冲着他们家的寿司都要来吃上一顿!
不知道点什么的朋友,可以选择绝不会出错的竹涟招牌大卷,用料很足,一定要趁热吃哦!!

拔丝猫饭是第一次吃,满满的惊喜!!
米饭里有加芝士,吃起来有种拔丝的感觉,怪不得叫拔丝猫饭!
搭配日式酱油,味道居然出乎意料的特别!

吃烧肉怎能少得了饮料?喝惯了可尔必思,想来点不一样的?不妨来杯Mojito,搭配烧肉太清爽啦!

如果你喜欢吃日料,一定要去尝尝竹涟烧肉,相信我,绝对是吃过你便无法忘记的好味道!

后记

成都 像微缩版世界地图, 成都 隐藏的旅行地太多,反而更能让人领略 成都 的慢节奏、 成都 的时尚清新文艺,静下心来走过喧闹的人群,去旁边的小街道看看,也许未知的惊喜就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