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拔1000米感受山风轻语,这里是成都人的私藏后花园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驾,自由行
成都
宽窄巷子
青城山
青城后山

前阵子往成都跑了一趟,重逢了许久未见的朋友,度过了相当惬意的假期,也真切体验了一把成都土著的快乐生活。不过这次我们没有去宽窄巷子、锦里、太古里等一些喜闻乐见的网红景点人挤人,相反地,他们带着我往“深山老林”里跑了。

我等社畜,在城市里压抑良久,偶尔也是真的想要逃离几日。朋友们早就寻觅好了一处秘境,集结完毕,一脚油门,我们就跑到了1h车程外的青城山上。

这次选的度假目的地是青城山中一家新开业的民宿——桐去·山境。我们早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民宿的三间房间,然后就在山里开启了几日隐居生活。这几天,着实自由而又快活。

两辆车前后脚驶达民宿的停车场,我们搬下行李后发现停车场原来还可以直接乘坐电梯抵达民宿大堂,非常方便惊喜,好感度瞬间up。其中一位朋友收集了身份证统一组织办理入住。率先办理完入住的我则好奇地在大堂里溜达参观了一会,整个大堂都是木质建筑,很古朴很有味道。

前台还展示着许多手绘卡哇伊的明信片和竹编小手作,不知道是民宿员工还是住店客人所作,总之增添了几许文艺与乐趣。来的路上还在和同车小伙伴讨论这个民宿的名字,对“桐去”颇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就在当时即刻灵光乍现,“桐去”——“童趣”。

若是将大堂视为一个酒店或民宿的门面,可轻易窥见其设计者或主理人对它所下的心思。这家民宿就充分证实了这句话。

我觉得每个人肯定都曾有过“开一家民宿”的梦想,但能实现的人寥寥无几,无外乎我自己。既然如此,那就趁这几天短暂地拥有和好好地感受吧!

在大堂参观的时候记下了两处深得我心的地方,一个是前台的敦煌飞天形象铜皮画,因为之前去敦煌的时候就觉得飞天的造型格外地高贵和特别,没想到在这边还能看到这种文化的嵌入,所以有种眼前一亮、趣味相投的感觉,好感度再升一格。

还有一处是大堂茶歇区外侧的一处270度全景玻璃茶室,当时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感觉像一个漂浮着的空间。

朋友说那是这个民宿的网红拍照点,于是一帮人还没入住呢,就兴奋地商量着到时候也要来这边拍点照片。

后来跟管家预约了个傍晚,来这边喝喝茶、聊聊天。点了一壶红茶和一些点心,三五好友面对面地盘坐在蒲草垫之上,在淡雅的茶香和悠远的青山之中谈笑风生、叙旧畅想。

刚抵达房间的时候,也非常兴奋,四处张望观察。

三个房间都很整洁,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住在隔壁,还可以互相串门,一组通宵局自然是免不了的。

我们的客房外还有一大片院子,青山绿林环绕,空气凉爽清新,还有特意支起来的户外桌椅~朋友打趣道:“若是能在这边搞个烧烤那就相当美滋滋了!”

山里的每一天,我们都睡到自然醒,白天在民宿吃吃喝喝、玩玩闹闹、拍拍照片,晚上再回到房间打牌、看电影、lol、聊聊这几年的经历和八卦,那感觉,就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

山中的静谧和悠然,无法言喻。只有身在此山中的人最能体会。

这次我还列了些“必做清单”,例如挑一个清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提前起床,一个人出来呼吸下山里湿漉漉的空气。

那个早晨,青岚微风,万籁俱寂,绿草间还点滴着露水...我缓缓地在山间的步道走着,我们偶尔需要给点时间与自己独处、与天地独处。

在这静谧的青城后山,在这安逸的桐去山境,还能找到些儿时瓷意山野的乐趣。

上一节草编课,则是清单以外的惊喜。编蚂蚱、蜻蜓...确实非常考验人的手脑协调能力,不过像我等手残党也能玩的津津有味啦~非常新鲜的体验。

而最最应该记录下来的一点是,来之前,我们在群里达成了一个共识:要在这几天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多看看身边的人。尽管被工作和生活压得有些喘不过气,但还好,回过头,你们一直都在身后。

放下手机,我们选择了亲近自然。向民宿管家咨询一番后,了解到民宿有一条半小时左右的徒步体验路线,整体走下来强度并不大,边走边拍,景色很美,也几乎没什么人,像是承包了整个山头。

尤其是在早间或是下过雨的时段,彼时,空气清新,林木青翠,置身其中能充分感受到薄荷般清爽的风拂过全身,冰凉而又酥麻。

最后,既然是出来旅行了,还有一个方面也是绝对不能含糊的,那就是吃!

不过,跟成都朋友一起出来,这方面倒是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他们对吃的要求那还是非常之高的。

民宿的餐饮涉及中餐、西餐,甚至还有居酒屋...

虽然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口味真的挺不错的。毕竟,吃得好才是真巴适嘛~

在山里的几日,我们的生活闲散而又自在。时间在这,变成了模糊的概念。非常享受这种状态,也非常珍惜。

阔别已久的慢生活,终于在桐去山境慢慢拾回。借此游记以记得那段珍贵的旅程和人儿。

时间仿佛又回到那天,我们驶在蜿蜒的山路上,眼前是葱郁的绿意,山风轻语,欢迎着我们这些意外的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