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期成都最新旅游攻略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跟团,骑行,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成都一直是国内游的热门旅游城市。无论是华丽繁华、灯红璀璨散发着迷人色彩的成都,还是幽幽小巷间、座座古庙里散逸出来的悠闲宁静的成都都在吸引着游者们的目光,更是让我深深着迷于此。

这次的成都四天三夜之旅,我可谓是做足了功课,这一趟下来,我感觉这份攻略对于很多第一次要去成都游玩的朋友们应该是能提供不少帮助,所以特别整理出来给大家~同时,也算是给我自己的这次成都之旅交上一个完美的作业吧~

攻略计划说明:

Day1:大慈寺——叶婆婆钵钵鸡(美食打卡)——中车共享城——东郊记忆——集渔(美食打卡)——刘酥排(美食打卡)

Day2:四川大学和鸳鸯楼——洞穴书店——文殊院——鱼夫鱼仔(美食打卡)——成都339——降龙爪爪(美食打卡)

Day3:宽窄巷子——马路边边(美食打卡)——人民公园——成都电子科大银杏观赏——得劲儿烤肉(美食打卡)

Day4: 麓湖A4美馆——环球中心

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因为成都真的太大啦,而且值得打卡的地方又特别多,想要一次性玩遍成都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哈哈。所以大家可以在选择住宿的时候,选择一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的酒店。那让我们成都四天三夜之旅,现在开始!

DAY1 大慈寺——闹市中的一方净土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21号

交通建议:公交4路/18路/28路/81路/301路等都可以到大慈寺

如今成都最IN的太古里商业圈想必是所有人去成都都会打卡的地方,而大慈寺——一座已有1600多年历史的古庙就坐落在与太古里只有一墙之隔的地方。站在大慈寺的门口,仿佛就像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叉路口。但是很微妙的是,你却丝毫不觉得怪异,香烟鼎盛的大慈寺与时尚现代的太古里,安宁平静与热闹繁华,被一面墙相隔开来,却又奇妙的融合在一起。

一踏入大慈寺内,不由得被大慈寺里的宁静祥和所吸引,感觉每一个在寺里的游客都会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放缓声音,潜下心来,或是祈祷或是观摩,却绝不会去打扰寺内的宁静。
大慈寺内还有超级可爱的十二生肖拟人雕塑,不经意间给庄严的庙宇增加了一丝俏皮可爱。

不需要门票,每个人进去还可以领三炷香哦~

叶婆婆钵钵鸡(太古里店)

地址:油篓街48号附1号

交通建议:从大慈寺出来之后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

成都美食打卡中,钵钵鸡绝对是不能错过的,而叶婆婆钵钵鸡绝对是成都钵钵鸡品牌中极负盛名之一了。在这一串又一串的荤素搭配间,就可以让人品尝到极致的麻辣鲜香之感。

叶婆婆钵钵鸡的菜品选择非常多,让人有种所有食材都可以用来串成钵钵鸡的感觉。
所有食材都非常干净卫生,整齐摆放在开放式冷柜里面任君挑选。

钵钵鸡有红油味和藤椒味,小A建议大家两种味道都不能错过。红油味钵钵鸡香麻感十足,表面铺满的一层芝麻更是提香不少。藤椒味钵钵鸡更偏麻辣的口感,藤椒的麻味和小米椒的辣味紧密融合在一起,给味蕾带来十足的刺激。

还有到店很值得一试的【特色臊子蛋炒饭】【手工薄饼】【鲜果奶香西米露】

中车共享城——酷炫感十足的工业风

地址:成华区二仙桥北路31号

交通建议:坐地铁7号线到二仙桥,步行10多分钟就到了

这次的成都之旅,对于中车共享城有着特别的期待,一直听说这里是来成都不能错过的拍摄打卡地之一,所以第一天就马上来打卡了~中华共享城原先是有着68年历史的成都老旧机车厂,“摇身一变”被打造成了一个全新的成都文旅新地标。

废旧的火车被改造成了重金属音乐盒,酷炫的艺术涂鸦装饰着整个火车车厢,还有原始的火车铁轨,不管你怎么拍,都能轻松找到感觉。

从四季花园往火车方向还有一条空中走廊,层层叠叠而上的黑色楼梯给人一种无限的纵深感。工业现代感十足,搭配上昏暗的光线,轻松拍出颓废冷酷风大片。

目前这里是免费开放的状态,平时的游客也不是特别多,所以还是非常适合摄影爱好者们的。

要在这里建议大家一下哦,如果要在这里久待的话记得身上带些饮用水,毕竟目前附近还属于开发状态,相对没有很方便。我当时就是因为口太渴了,实在没办法就提前走了,希望大家不要留下遗憾啦~

东郊记忆——中国的伦敦西区

地址: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

交通建议:坐地铁7号线到理工大学站,再骑单车8分钟左右就到了。

东郊记忆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相比与中车共享城来说,东郊记忆更加热闹并且更加多元化。在这里拍照,不管是校园风、INS风、小清新风和嘻哈风等等风格,都可以轻松搞定。

随处可见的涂鸦墙,走到哪里随便凹个造型就能开拍了,成片效果极好!

还可以去东郊记忆馆里面享受历史的熏陶,切身感受东郊工业区的发展史。

在东郊记忆的火车头广场,之前的废旧绿皮车厢直接被改造成了茶餐厅。复古风与工业风的完美结合,真的是拍拍拍完全停不下来

当然,东郊记忆也是不需要门票的哦~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地址:下东大街169号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

交通建议:可以坐76路公交到东门大桥站下,步行1-2分钟就到了。

太古里这家集渔足足有三层,但是一到饭点,他们家店门口总还是会排起长队。但是对于我们吃货来说,为了美食,等待算什么!

【招牌冬阴功火锅】酸酸辣辣的冬阴功汤煮开之后,里面的香料包里的各种香料相互争抢着散发着它们的香气,随着滚烫的汤水所发出的水蒸气烟雾吸入鼻腔,极具诱人的同时却又不冲鼻,再往汤底中加入新鲜椰汁,椰汁的清爽鲜美与冬阴功的酸辣完美融合,极尽所能的唤起了胃的渴望。

【涮鲜虾】我一直觉得吃海鲜,最重要的就在于食材的新鲜。像这样端上来的时候虾都还是活着的,那新鲜劲就更不用说了。

【大鲍鱼】鲍鱼口感非常新鲜,放入火锅之后稍微多煮一会,肉质Q弹十足,非常有嚼劲。

【咖喱虾】一只只个头饱满的开背鲜虾搭配正宗的泰式咖喱,入口温和的同时香味又一直停留在口腔之中,让人回味其中。

【西柚缤纷气泡水】酸酸甜甜的西柚和柠檬,打造出清爽沁人的口感,再搭配令人心旷神怡的气泡水和各种口味的新鲜水果,不管是口感还是从颜值上来说,都是不二之选

【杨枝甘露】店里面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推车,更可爱的是上面的甜品都是免费畅吃的,但是味道却完全没有打折。吃了好几款,其中我最爱的就是这个杨枝甘露了。软软糯糯的糯米丸子,香甜爽滑的椰奶,温温的热度恰到好处。

刘酥排(太古里店)

地址:南纱帽街35号。

交通建议:可搭乘地铁2号线或3号线在春熙路站下车B出口。

吃饱喝足,当然要去逛逛街啦。这家刘酥排还是在太古里买买买之后要回酒店的路上无意中发现的。能让深夜的人们也排队的店,那味道应该是可想而知~

店面不大,一眼就能望全,很是整洁干净~

听收银员小姐姐说,他们家用的油是炸制食物的专用油,而且保证是每日一换的,保证食物卫生安全。

所有炸物都是现点现炸的。最怕做选择题了,看着别人炸好的炸物实在是太诱人了~什么都想来一样,所有干脆就听了收银员小姐姐的建议,点了一份【全家福】。

【全家福】里面有好几种,杏鲍菇、掌中宝和肉条等等。每一种口感都超级棒,新鲜热乎炸出来的,每一口酥脆都恰到好处,甚至连杏鲍菇吃起来都不逊于肉的口感。店内还有很多种口味可以选择,麻辣味、香辣味、糖醋味和甘梅味等等,完全满足你味蕾的所有需求,就是难为坏了像我一样的选择恐惧症患者了。

DAY2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地址: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

交通建议:可以搭乘公交49路/6路/65路到磨子村站下车,再步行5分钟左右。

作为国内一流的重点大学并且还拥有着百年文化底蕴风采,四川大学绝对是来成都不可缺少的打卡地标之一。虽然我肯定是没有办法能进四川大学学习深造了,但是去感受一下四川大学的校园氛围我还是可以的~

四川大学分为了三个校区,每个校区的校园建设都各有各的风采。但是如果大家时间安排不够的话,可以像我们一样只选择主校区——望江校区作为打卡就好了~

鸳鸯楼——宛如回到上世纪

地址:武侯区红瓦寺街18号

交通建议:地铁3号线到磨子桥站下车D出口,再步行几分钟。

鸳鸯楼原本是原川大教职工老宿舍,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楼本是无名,但是由于它刚好是两楼对称相对,中间有“之”字型楼梯相连,像极了一对恋人之间的难舍难分,被人形象的取名为“鸳鸯楼”。再加之目前这里租房价格低廉,成了很多外来打工人员和小年轻人的出租小天地。

踏入这里,宛如坐上了时光机器,回到了上个世纪。

院里院外,让人恍如隔世。

破旧斑驳的石墙砖瓦,杂乱繁琐的衣物晾晒,匆匆而过的邻里街坊,都让人忍不住去怀疑自己是不是进入了王家卫电影的拍摄现场。

这样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拍客朋友们的注意,不管是复古片,还是港风片,挑选个合适的光影角度,就可以直接出片。
但是还是要建议大家,来这里拍照一定要注意音量控制,不要打扰到居住在这边的居民哦~

几何书店——成都首家洞穴书店

地址:望平滨河路4号

交通建议:地铁2号线到东门大桥站下车D2口出

今年十月份刚开业的几何书店,已然成为了来成都的新晋网红打卡地。从一楼到三楼的旋转式楼梯,是大多人所钟爱的。在这里无论是从上往下俯拍,还是从下往上摆拍,都是非常容易出片的,哪怕是拍照新手都可以拍出一组自己喜爱的作品~

店内总共有三层,一楼和二楼是各种各样的书籍,二楼还有专门的阅读区域。拿上一本书,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在配上一杯咖啡,沉浸于书中所带来的世界。
除了独特的旋转式楼梯,书店内的其他空间设计也是十分夺人眼球。充满原始纹理和颗粒感的墙面,简单利落的流线型走势,宛如宫殿般的弧形拱顶,处处彰显着艺术与现代的动人结合。

文殊院——隐与闹市的空林堂

地址:青羊区文殊院街15号

交通建议:公交16路/55路/64路等;地铁1号线文殊院站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是全国佛教的重点寺庙之一,也是成都最早的佛寺之一。处于成都市井之地的文殊院,却如处在远郊深山外般清净。寺院与滚滚红尘之间,仿佛就由着那红墙绿瓦隔开,但又靠着来寺院的信男信女们相连。

沿着这条叫“福善巷”的小街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文殊院的大门。走过这条小街的时候,仿佛就像走进了老成都的记忆,充满着无尽的追思。

鱼夫鱼仔鹅卵石鱼火锅

地址:致民路48号附2号

交通建议: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下B口出,再步行3分钟左右

故意做旧的石墙砖瓦,木质牌匾高挂和透明的海鲜水箱,光是从店门外看就有种渔家酒家的感觉。店内的装修设计更是形象应景,渔网、斗笠、蓑衣和小船把整体氛围衬托了起来,再加上阵阵鱼香不断朝你溪涌而来,仪式感和期待值爆棚!

【古法酸菜锅】新鲜的生鱼现吃现杀,处理过的生鱼片直接放在火锅锅底的鹅卵石上高温烫熟,然后再用滚烫的火锅底汤搭配食用。这种做法完全保留了鱼肉的原汁原味,更搭配上火锅的麻辣鲜香,简直不要太巴适~古法酸菜锅底,既有酸菜的酸咸开胃,又有泡椒和小米椒的麻辣开场。不管是烫什么食物,都让人赞不绝口!

【凉拌鲫鱼】鲫鱼肉质新鲜细嫩,凉拌的调味恰到好吃,吃完之后唇齿留香。但是鲫鱼本身刺比较多,小A建议大家吃的时候要小心些~

【鹅卵石长腿美蛙】足足两尽蛙腿肉,非常厚道实在。蛙腿肉Q弹嫩滑,毫无腥味,烫入酸菜锅是最佳的选择!

成都339——感受成都夜的美

地址:成华区猛追湾街94号

交通建议:地铁3号线或地铁4号线;公交5路/6路/8路等

成都339实则是四川广播电视塔,由于电视塔高339米而得名,绝对是成都代表标志之一了。不管在成都的哪里,从高处眺望,最耀眼夺目的一定非它莫属。

夜晚来临,电视塔及附近建筑的彩光灯相继开启,昏暗的夜色也成为了它的画布,灯红璀璨,耀眼夺人。

所以,建议还是夜晚再来这里打卡,体验效果更佳哦~

降龙爪爪(春熙路总店)

地址:春熙路南段21号附5号新建广场1楼

交通建议:公交237路/76路到纱帽街站下,再走7分钟左右

降龙爪爪在做成都攻略的时候就一直略有耳闻,《天天向上》的推荐更是让它名声大噪。刚好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一家,当然不会错过!

虽然是街边小店,但是生意非常火爆。所有爪爪都是现点现煮,但是出餐速度很快,所以排队等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爪爪的口味选择很多,重庆火锅味、老卤味、泰式冬阴功味等等,除了爪爪之外还有其他卤味可供客人选择。

所有爪爪真的一抿即化,卤制得十分入味的爪爪放入口中咀嚼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干净利落的外卖包装盒更加方便,还会贴心的准备一次性手套,边走边吃也不怕啦~

DAY3

宽窄巷子——感受最真切的老成都生活

地址: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交通建议:地铁4号线到宽窄巷子站

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古香古色的气韵被完全保留。既像是一个独立的江南小镇,但是却又和成都的现代发展相互交融。

微风习习,巷子内里人来人往,穿梭浏览在每个小摊之间,感受来自成都的老物件风采。

宽窄巷子是见证成都建设发展的代表,也是市井老成都的完美再现。

马路边边麻辣烫

地址:致民路48号

交通建议: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下B出口

当时是偶然经过的时候被店名给吸引,没想到意外的非常对我的口味。店内的装修非常复古,宝蓝的小木桌和小板凳,铝制的锅子和盆具,做旧的墙面和布置,墙上甚至还有80年代的标语词涂鸦,种种种种都让人仿佛回到了80年代,充满了回忆和情怀。

串串种类非常多,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马路边边烫不了哈哈~

锅底有【老成都经典麻辣烫锅底】【牛油红锅】等选择。不管哪种锅底,口感都非常正宗,就是小时候在马路边边,阿姨用小推车卖着麻辣烫的那种味道,真的是太让人感怀了。麻辣鲜香一应俱全,不仅是对味蕾的强烈刺激,更是对胃的巨大挑战~

【水晶猪皮】

猪皮处理的非常干净,看着很舒服,吃起来也没有腥味。烫煮过后的猪皮滑嫩Q弹,嚼劲十足,满满的胶原蛋白就在那一口之中。

店里所有的食材都是肉眼可见的新鲜,他们家的小碗菜也一定不要错过。每一碗都加了份量满满的辣椒和红油,那香辣劲儿真的是太巴适了~

人民公园——融入成都的市井生活

地址:青羊区将军街20号

交通建议:分别有三个门可以进入人民公园,街公园正大门可乘公交4路/5路/13路等到达;小南街

新西大门可乘93路/94路/29路等到达;半边桥街新东大门假山广场可乘4路/30路/57路等到达。

人民公园,是成都第一个公园。这里真的是来成都游玩的每一个人都不能错过的打卡点。在这里,你可以最真实、最惬意的去感受到成都人对生活的热爱,从生活中所获得的最平凡但是又最珍贵的点滴幸福。

这里每天都非常热闹,喝茶、聊天、搓麻将、跳广场舞,还有赏花观鱼。穿梭在人群中也情不自禁的就被这其乐融融的氛围感染,仿佛自己与大家本就相识,人与人之间仿佛不存在隔阂般,温暖舒适。

找个位置坐下,喊一声“踮擦”马上就会有阿姨过来,竹叶青、红茶、绿茶等随你选择,再来包瓜子,赏赏金鱼岛里面的金鱼,聊聊生活的近况,就在一品一饮间,时间悄然流逝,如此惬意自在,岂不快哉!

如果有需要的话,人民公园的人工湖也是可以划船赏景的哦~

得劲儿焖烤肉串

地址:建设巷1号附33

交通建议:公交45路到建设巷站下,再步行3分钟左右

小A感觉来了成都之后真的是完全停不下来对串串的喜爱,每一家串串又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像得劲儿家的烤肉串,不是传统的炭火烧烤。他们家的串串都是用的焖烤的方式,把食材一串串裹上调料之后,挂在专门的土缸子里进行焖烤。

店里的装修也非常大气漂亮,大面积的红色在灯光的搭配下显得屋子里非常明亮透彻,让人心情非常愉悦。

焖烤就是低温并且长时间烤制,这样焖烤出来的肉就能锁住肉质本身的鲜美和水分。而且焖烤也更加适合在大块肉上,所以店内的串串份量都是扎实的很。
羊肉串、烤肉串、黑椒牛肋条等等串串,因为真的抵抗不住肉的诱惑,所以就通通点了一遍。每种肉串口感都非常好,肉质很鲜嫩不说,一口咬下时还会有油脂轻轻流出来,简直太nice了~

不仅是荤菜,素菜焖烤出来也是巴适得很。其中最推荐土豆片、藕片,还有馒头片,蘸上他们家特制的酱料,那口感是真的跟吃肉也没什么差别啦~

如果天气冷些的话还可以再来一份羊杂汤,趁着热乎乎喝下肚,非常暖和。

DAY4

麓湖A4美术馆——每个角落都是艺术

地址:双流区天府大道南延线麓湖生态城艺展中心

交通建议:地铁1号线到红山公园站B出口,再步行10分钟左右

远离成都市中心的热闹繁华,周围湖水绿植环绕,仿佛遗世独立,与自然浑然天成。整体红色的建筑与周围的红砂岩地貌融为一体,抽象几何的建筑风格,更是让人赞叹不已。

因为当天去的时候馆内正好在装修,就没有办法进去。但是,光是在馆外观赏,不管是在哪个角落都仿佛如艺术一般,很容易出片。.

翠绿青葱的草地,波光粼粼的湖泊,粉红如画的建筑,都让人沉醉其中,如痴如幻。

馆外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馆内的话门票是40元/人,但周二免费,周一闭馆。每一期馆内都会更换新的主题,所以还是很值得票价的。

环球中心——成都的圣托里尼小镇

地址: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新世纪环球中心

交通建议:地铁1号线到锦城广场下C口出

圣托尼里是位于希腊爱琴海的一个小岛,因其岛上建筑蓝白相间,衬以蔚蓝大海,深受游客们的喜欢。环球中心西商业就宛如成都版的圣托里尼小镇,灯塔、水池、鱼雕塑作为帮衬,大面积的地中海蓝与洁净的白相交织,让你有种到地中海度假的奇妙体验。

蓝色的栏杆、蓝色的小窗,每一处都非常适合拍照。小A建议女生可以穿浅色系或亮色系的服装,这样会显得人更加青春活泼~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市中有雅庭,庭中百年杏

地址:成都市陕西街130号

交通建议:乘坐地铁1号线或者2号线到天府广场站或者人民公园站下,步行约8分钟即可

酒店内坐落着省级重点文物的陕西会馆,300多年古朴的建筑风格与现代时尚交相映辉,充溢着古蜀文化之神韵,让您环抱中国古典园林别院而眠,闹中取静,清逸雅致,深受亲子旅游与商务人士的厚爱。

这家酒店是朋友去成都旅游后,给我极力推荐的,是庭院式酒店,我搜索之后,发现是一家来成都赏银杏风景的庭大好去处,酒店庭院内有两颗百年老银杏树,照片和评价看起来都很不错,房型种类也比较多,非常具有打卡意义,所以我们也决定一试~

但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太合适,还不到银杏变黄的时候,但是从这一株株银杏树枝繁叶茂的样子,就可以想象到银杏树彻底变黄的时候有多美了。

一进大厅就是古香古色的感觉,前台小姐姐们也很热情,给我们发了成都的旅游攻略,里面包含了景点路线,附近美食,交通之类的,也让我们尝了酒店的特色的藏茶汤;

对了!酒店还有两只小鸟,听前台小姐姐说,品种是叫黄桃,但是还不会说话,据说还在学习哈哈哈哈哈!!!

房间是给我们做过升级的,果然零压房的床垫睡起来很舒服,房间很干净,足以看出阿姨们打扫的很仔细;房间在四楼,光线不错,刚好可以看见银杏树和陕西会馆!

酒店还有一个小影院,但是由于疫情,目前没有开放;前台小姐姐告诉我们,之前都会每天晚上都会放映一部电影,可以免费看的哟;

酒店还有洗衣房,里面有洗衣机烘干机,因为我们没有用,所以没有拍照啦。

入住的这几天,续住卫生打扫的很及时,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联系前台,他们都会积极帮你处理哒!

退房的时候,也问了我们入住感受,还送了酒店的伴手礼(熊猫碗筷和小熊猫公仔)!退房当天下午,还有酒店的客服管家专门打电话回访,足见酒店在服务这方面是很用心的!

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成都的时候,还能入住这个酒店,

————————————————快乐旅程结束线————————————

后记

嘻嘻我的回顾到这里就结束啦,喜欢我的游记就点个赞,收藏一下吧~

这些景点都是我在众多的攻略和推荐里面整理下来,体验成都文化的话可以去逛逛,文中提及的餐厅,我都是亲自去尝了觉得好吃的才推荐给你们~盲选无踩雷~哟吼~

如果你有什么想要讨论的也给我留言吧,有时间看到我会回复的~你有喜欢的美食店也可以在下面给我留言哦,下次我再去成都的话,就去尝尝。比心。